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00:03:2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 Wimbledon~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Andy失望的表情,我難過的快要不能呼吸了。
雖然比賽結果早在預料中,我還是傷心的掉了眼淚。

今年溫布頓Andy晉級過程並不順利,第二輪對上Bracciali,幾乎要上演法網悲劇,quarterfinal遇上Grosjean,大起大落的表現讓人為他捏把冷汗,semifinal是我覺得今年溫布頓Andy打得最好的一場(沒看到的不算),雖然雙方比數很接近,這是因為Johansson也表現的很好,當然這一場Andy並非無可挑剔,但確實是他近來努力的成果展現最好的一場,穩定強勢的發球、近來努力改善的網前截擊、奮戰不懈的精神,還有一些小運氣,讓他再度成功闖入決賽,贏球的剎那,Andy跪在地上,就好像拿冠軍一樣,我感動的快要哭出來,他一路的堅持,終於有機會再次向Federer發出挑戰。

決賽前,我想很多Andy的球迷都知道結果應該是怎樣的,但是還是會抱著一絲絲希望,這就是球迷吧!

這場決賽Andy打得比去年還悶,發球不若以往強勢,不知道是不是跟昨天的一場激戰有關係,以前一開賽Andy的發球都很有壓制性,然後因為體力消耗逐盤遞減,但是今天沒有,今天一開賽Andy的一發進球率低而且球速明顯慢了,另外,Andy似乎有不同的發球策略,今天他很多發球明顯採用近身發球壓迫Federer,不知是不是怕Federer的回發球,所以採用此種發球策略,這種近身發球沒有打出角度,位置算的好可以成功壓迫,算不好就等著挨轟,我覺得效果還是比有角度的發球差。

最令人洩氣的就是上網,Andy這場網前截擊被Federer穿的亂七八糟,完全暴露網前截擊不純熟的缺點,反而是反拍斜線對抽還打得比較正常。今天的Andy一開賽好像有點放不開,發球不穩,切球上網沒有角度、深度,被Federer穿好玩的,兩人的對戰紀錄似乎已經成為Andy的陰影,一來太想贏球,而來氣勢上已經不如對手,結果打得綁手綁腳,這是為什麼明明已經有進步的Andy卻打得比去年還差,第一盤被破發後,Andy失去耐心,才會連續被破發,第一盤輸的太快,氣勢消去一大截,第二盤先破發,似乎看到一線生機,但是自己發球局不穩定,被破回發球局逼到搶七,搶七Andy罕見的沒保住自己任何發球分,可見Andy這場的發球狀況有多糟糕。

第二盤結束後因雨中斷了比賽,幻想著Andy可以趁這段時間整理思緒,再上場時可以扭轉頹勢,雖然理智上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總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第三盤一上來確實找回一些發球的感覺,但是只打了三局好球,又出問題了,第三盤被破發後比賽很快就結束了!我看到Andy和Federer握手致意時那副失落的樣子,Andy失去以往的神采,連Federer想跟他寒喧幾句,他都迅速轉身離去,可見他傷得有多重。接受主持人訪問時Andy還是勉強擠出了笑容,還開玩笑的說要喝啤酒、要贏Federer只有揍他一拳,Andy苦中作樂,讓我看地好心酸。頒獎完和Federer合照結束後,Andy沒有像去年一樣繞場拍照,而是逕自回到座位上,抿著嘴面無表情地看眾人爲Federer喝采,這種賽後頒獎真是殘酷無情,落敗者心理已經夠悶了,還不能回去休息,硬要留在現場強顏歡笑祝福冠軍,我實在很不忍心看Andy落寞的樣子,但又不願錯過任何可以看到他的機會,所以我還是撐著看到Andy進入locker room,才離開電視機前,然後躲起來默默流淚,說實話,Andy輸球我還沒這麼難過,令我心痛的是向來樂觀開朗的他,此時此刻再也樂觀不起來,雖然賽後記者會Andy還是說他不會沮喪哭泣,只會繼續挑戰直到兩人對戰紀錄為1-31(Why要用31這個數字?)

我不想去找藉口說Andy是因為少休息一天才輸球(雖然真的有差,即使結果可能還是一樣,至少不會輸得這麼難看),只能說Andy不足的地方太多了,雖然有球迷認為Andy還是放棄苦練上網,多多練習反拍底線對拉比較實在,但我還是覺得Andy應該多練網前截擊,Andy有強勢的發球(未來除了發球速度外,應該多增加球的旋轉度,尤其是二發,事實上Andy也發得出旋轉度高的球,而且也有達到效果,不知為什麼就是這麼執著平擊的快速發球),雖然不必轉型成發球上網的選手,截擊仍可做為一大武器,其實他的網前截擊在前一場也有不錯的成果,只是不夠純熟,所以對上像Federer這樣的高手,很容易慌了手腳,截擊沒有深度、角度,才會被Federer穿假的,Andy不是打不出漂亮截擊,只是穩定性有待加強,這除了多藉由比賽練習外,大概沒有其他方法了,當然向來很弱的反拍底線對抽,無疑是加強重點,畢竟Andy也是底線型的球員。回發球好像有進步了,比較多元,比較積極,不過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你看Federer一樣用推擋式的回發,卻可以把球回的又遠又深,反觀Andy常常回的太短,等著被轟。不過在強化各項技術之餘,不可以學東就忘西啊!現在Andy的發球遠比去年不穩定,正拍更是常常失誤的離譜,這樣新的還不會,舊的忘光光怎麼行,何況球技這種東西是連舊的(當然是指好的方面)都要留住啊!

我怎麼還可以這麼理智的講一堆廢話,隔離了一天多還是有差!!!

另外,Bryan Bros.連續三個大滿貫FINAL吞敗,都能打到決賽了,我真不知道你們到底缺少什麼?缺運氣嗎?為什麼都是亞軍啦!我去拜拜好了!

我看到PTT徵發洩文,我也想寫,不過超過時間了,就放在自己的新聞台囉!既然是發洩文就有一些不當的內容,不想看的記得不要往下拉!其實我這裡應該只有熊跟蓉妹吧!你們看到也不會罵我啦!哈哈!







發洩文:
Andy不要傷心,上帝是公平的,你長的比Federer帥,溫網冠軍就給Federer啦!
套句歐尼爾的話,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人長的帥,又要會講笑話、搖屁股搞笑、唸rap、主持節目、兼差消防員、客串主審,還要拿溫網冠軍。

如果繼續進步你要拿冠軍還有機會啦!但是你要Federer長相改變就不可能啊!要Federer主持節目搞笑,可能會冷場吧!

上帝已經對你很好了!你有那麼多優點,網球也打得很好啊!你只不過輸了一個人而已!

Federer你真的很煩耶!一直害Andy這麼傷心,以後你有比賽,我都要一直祈禱你輸,討厭啦!

台長: Anley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Grand Slam |
此分類下一篇:2005 US OPEN
此分類上一篇:2005 Wimbledon~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