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9 14:31:36| 人氣4,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市超閃戶外辦桌流水席婚禮(婚宴篇)







臨時告訴我要在收禮桌上擺一盤糖果,我馬上要"生出"一個糖果盤出來。




我去跟廚師借一個裝菜的大盤子,交給場布人員"打扮"一下。






三兩下就給我生出來了。










事先不知道收禮桌上要擺糖果,以我龜毛的個性一定會先規定好糖果的顏色,要跟布置的色調搭配。





賓客一到場就先玩溜溜球抽獎遊戲,這就是和飯店餐廳喝喜酒不同之處;參加這類型戶外婚禮的賓客可以在園區到處逛逛,還有餐前戶外小活動,不會覺得無聊。
















因為會場園區很大,賓客到場後有很多地方可看可逛,所以沒有像飯店餐廳婚禮那樣一來就馬上入座發呆等開飯。


我趁空檔趕快拍張照片留念。我的服裝顏色照例也是和場布色調搭配的,不能破壞我自己的作品。





"水咖"(服務生)在南部沒見過如此精緻美麗高質感的露天辦桌流水席,忍不住來問我辦這樣一場要多少錢。

幾乎每一場都會有人很驚奇地來問我這種高水平辦桌要多少錢。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的每一場婚禮地點、人數、方式、時間、風格、需求都不相同而且沒有重複過,所以價錢無法一概而論,都是case by  case地個別計算。

因此新人如果拿我們跟其他婚顧公司去一一問價比價,是無法相比的,不同"價值"的作品和人工是不能以"價錢"來衡量比較的。


這張照片更能看出我的服裝和會場超級搭吧,哈! 真希望有一天來參加我辦的婚禮的賓客們也都穿著風格色調相融的dress code,整體畫面會更美啦!

想知道我坐的位置嗎?可以對照一下下圖的施工照片,地上的藍方塊是一個輪椅的圖案,大約在主桌位置,被我用灰色地毯蓋住了。


在一片空地上從無到有的"生"出美麗有質感的婚禮,沒有想像那麼簡單喔!



到處都是拍照的好背景,客人一到場就很興奮地不停拍拍拍。





新人請我幫忙叫大小冰塊冰飲料,我要算好送到的時間,不能早也不能晚,要讓飲料都能冰好,也不能讓冰塊太早化掉。





我事先已經找好放置冰桶的地方,帶司機過去。




同時間新人在裡面大教室內舉行奉茶儀式。











夜幕低垂,噴水池的燈光亮起,我請燈控人員將顏色調成藍和紫色變換,倍增情調。

孩童最開心了,四處充滿驚奇,不停奔跑嬉戲。





賓客陸續到來,奉茶儀式也結束了,越來越熱鬧了。




















原本我以為跟新人講好請親友來幫忙顧冰桶冰飲料,我發現居然沒有! 幸好在賓客入座前發現得早,飲料箱全部都沒打開,冰塊也都沒放進冰桶,我跑去收禮區大聲問是誰負責冰飲料,都沒人理我,我只好趕緊一個人跑去用手拆飲料紙箱,將一瓶瓶飲料拿出來,再把冰塊倒進冰桶,用力把一瓶瓶飲料塞進冰塊裡! 

雙手被冰凍得發痛了,身上卻揮汗如雨!



每次婚禮當中難免會有小意外,幸好我都能臨危不亂的快速解決。這又是人生的一次體驗。















 




賓客到達九成,我請主持人準時開始,主婚人進場。
































我是在幫忙撒花瓣啦!





忙得一身汗!哈哈!






這場的主持人是新人請來的,主持人自帶音控和小助理,總共就有三個人,我得知後,告訴新人說我們團隊已經有音控了,我也可以負責場控,另外多加兩個人的工作會跟我們DOUBLE到,多兩人的工資不如省下用在其他部分例如布置等等。不過既然他們已經簽約講好也就算了,我還可以輕鬆一點。

例如一般新人和家長上台向賓客敬酒,以往都是由我端酒給他們,這次不用了,主持人的小助理都幫忙了。





也不用我去拉椅子了,小助理也代勞了。






忘了我去跟新娘說啥,她笑這麼開心。





雖然沒人要求,但我已事先想到,給分菜的服務生準備好工作桌了。






等到順利開席,眼看都沒事情了,我才有空檔坐下來吃晚餐的便當,只要是我的場子,燈光音響老闆都不敢離開,要陪我從頭盯到尾。


我辦婚禮一定都要留二十分鐘到半小時給新人吃飯。











小朋友最喜歡這種婚禮了,可以隨意地跑來跑去,非常開心。






噴水池的水會變色,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主持人安排新人二進時由賓客的刺花下通過,我知道有些場地禁止點火,怕發生危險,所以我先詢問過這場地的主管並得到同意,既然他們都覺得不會有問題,我也不便堅持反對,但我還是對主持人和新人再三叮嚀,並告知曾有新娘的頭髮被燒到過還鬧上新聞。

畢竟我是婚禮統籌,發生任何危險都有可能會找到我頭上,所以事情都一定要白紙黑字先講清楚。





現場一直提醒賓客將刺花舉高一點,小心火星子掉在新人身上,這天還好沒有颳風,否則我可不敢答應。

新娘子興奮又緊張。


畫面拍照起來是蠻漂亮浪漫的,只是新娘笑起來很害怕的樣子。哈哈!




新郎很勇敢淡定,保護著新娘子穿過火花陣。











終於安然穿過,英雄愛美人!


開始玩傳氣球的遊戲。



全場互動的遊戲可以炒熱氣氛。














拿到氣球的賓客可以上台領獎品,我們之前玩過這個遊戲,有的是傳盤子,有的是傳紙巾。






好熱鬧啊!放心我們的舞台是鋁合金角柱,非常堅固。








最後一個節目是"幸福傳承",新娘不是用抽捧花或丟捧花的方式,而是全場遊走,將好幾束花分送給她的單身好閨密。












每一位都好驚喜啊!










這一位特別激動。



















開始逐桌敬酒了。










新娘的喵咪已經被小朋友領養了!












戶外婚禮就是有這種自由隨興的輕鬆氣氛。






而我此時在做什麼呢?我得守在冰桶旁邊,不斷的"補貨",把箱子裡的飲料放進冰桶,同時補充小冰塊。飲料喝得非常快,已經不夠喝了,小朋友來向我要,我還得在冰塊底下撈。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婚禮統籌還要做這個呀?" 不是喔! 我只是要確保整場婚禮沒有漏失而已。





新人全場趴趴走。






婚禮上如果有可愛小孩,就有一種會帶來福氣的感覺,看的出來新娘子很喜歡小孩,會是一個好媽媽。






















































新娘子到處轉檯,非常自在開心,我也有無數次去飯店喝喜酒的經驗,從未看過我辦的婚禮裡的這種氣氛。









新郎看到我了,我告訴新郎說那堆得高高的箱子全都空了,桶子裡只剩下冰塊,我整晚大部分時間都守在冰桶旁邊,幫客人冰飲料。 



好在主持人自備場控助理,我才有空來打雜,自己都覺得好笑。


















新人在送客前又再度上台,感謝所有協助他們辦婚禮的人,當然也有謝到我了,真是非常可愛純真的一對!
























非常有禮地向在場所有親友和工作人員深深鞠躬致謝,心懷感恩的人必定會永遠幸福和得到貴人相助!

























新娘高興得好像忘了她的愛喵。









































我記得她在我們開始設計場布時有特別提到希望她的愛喵也能共享她的婚禮,這時我忍不住提醒她別忘了她的愛喵了,我把喵咪交給她,要拍張合照啊。


















場地的主管拉我和新人合照留念。能在這裡舉辦婚禮真是有緣。








我記得新娘先前說要送她蘆葦和乾燥花,不過我和場布後來覺得白色蝴蝶蘭比乾燥花要好看,所以下重本改用白色新鮮的蝴蝶蘭。






你有沒有注意到新娘子從頭到尾都笑得燦爛無比,可能嘴都笑酸了吧?這種從心底發出的喜悅是會傳染的,連我在po這些照片時都一直是笑著的。打心底喜歡他們,也祝福他們。




最後場地的主管和我一起開心地合照一張,她是難得的好主管,推動業務和服務態度都非常好,所以我們初次合作非常愉快成功,也獲得良好口碑,期待我們再次合作。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