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8 19:24:06| 人氣2,1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新埔和關西的兩場婚禮同天進場(一)



連續兩天都在新竹縣辦婚禮,前一天在新埔,後一天在關西,想說都在新竹應該很便捷,沒想到新竹好大! 兩地單趟車程也要四十多分鐘,來回奔波非常辛苦!

通常都是婚禮前一天進場施工,我都要親自督工,這回第一天的新埔婚禮原定在前一天進場施工,但新埔婚禮當天是次日關西婚禮的前一天,我為了要能場控新埔婚禮,也要督工關西婚禮,苦思許久,我費心排出一個四天三夜的進場流程表,務求連續兩天的婚禮都可以讓我親自到場監工和場控,結果變成在新竹要住宿三夜。

因為關西場地規定下午兩點以後才能進場施工兩小時,所以這天一早我和硬體廠商先到新埔會場進場,我看著帳篷定位之後,在下午兩點前再趕去關西進場。


新埔這場戶外婚禮辦在主家的農場,因為人數不斷暴漲,後來改到停車場辦。

一到會場,我和工作人員都傻眼,以為主家知道我們的進場時間,會在我們進場之前把場地清空,沒想到遊客的車子停得滿滿的,還有幾個大水塔卡住。我趕緊連絡新人,新人很詫異,沒想到家人沒有清空場地,於是在台北上班的新人立刻再聯絡當地的家人緊急處理,我在得知這些遊客的車輛要到中午才會陸續開走,為了不耽誤時間,大家就不等了,硬體工作人員自動迅速幫忙把幾個大水塔搬走。


這天難得新竹沒有風,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水泥地上酷熱難當。



"可以搭的地方就先搭吧!"我很無奈地告訴工作人員。於是避開車輛,盡量先把骨架排在地面上。


事先場勘丈量過,然後我有精算出帳篷和桌椅配置圖,根據藍圖告知領班每一頂帳篷的位置,工作速度會比較快,但前面的搬水塔、等車輛開走就已經延誤不少時間,估計這天完工可能要到傍晚了。

所以很多人以為婚禮當中萬一有狀況一定都是婚禮統籌或工作人員的問題,那可不一定喔! 只是有經驗的專業統籌比較能夠臨危不亂、隨機應變。


看著帳篷一頂頂搭起來,我要一一檢查有沒有污髒破損。

看我難得穿著如此"樸素"的T恤牛仔褲,就知道我是打算來"奮戰"的!

下午一點多,場地的車輛終於全部開走,帳棚搭建了一半多,我就要先搭車趕去關西監工,然後在四五點再趕回這裡,那時帳篷大約已經都立起來了,我要檢查一遍,再告訴硬體人員如何擺桌子。



關西會場在二樓,沒有電梯,室內宴客,露台證婚。所以我租了大吊車,在下午兩點先將關西婚禮要用的帳篷、椅子和布置道具等等先吊上二樓露台。



因為要在外地四天三夜,不放心把老媽一個人丟在家裡,所以舉凡要到外地過夜,一律帶老媽和她的"保鑣兼導遊"隨行。

第一次來這裡場勘時,我就注意到會場很貼心地設置了一個爬樓機,老媽沒辦法爬樓梯,總不能也用吊車把她吊上樓吧,於是正好讓她測試一下這個爬樓機。


餐廳主管親自操作和護駕,老媽露出孩子般的開心可愛笑容。



把老媽"運"上二樓之後,帶她到露台證婚區參觀一下,看她皺眉的樣子,就知道當時有多曬多熱!

旁邊那位就是她的"保鑣兼保母",是我相識幾十年的一位車行老闆,從早年我來往大陸拍戲,都請他機場接送,近年他手下有十幾各款高級車輛和優良司機,我在外地工作時,就把老媽交給他。




證婚用的幾十張金色竹節椅都用大吊車分次吊上露台。






分成好幾次終於把椅子都吊上來了。



然後再吊證婚區帳篷天棚和骨架。






我不時要進來"辦公"一下,老媽已經在"午睡"打瞌睡了。要等到下午三點附近的統一渡假村可以入住時,再請"保鑣"送她去休息。




這就是我擬的流程表,包含進撤場時間和婚禮流程。除我之外,新人和相關工作人員均各給他們一份,照表操課。






雖然只有三頂帳篷,但是動線的規劃還是需要精心設計。






快到旅館可以入住的時間,媽媽又搭乘樓梯升降機下樓去。



我在樓上目送她離開,保鑣小心翼翼地護送她。



我在樓上向她揮手說"待會兒見!"媽媽向我揮手。



我又回到我的"辦公桌"辦公。偶而會遇到新人問我:"你們公司在哪裡?"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我在北中南都各有團隊,我是"遊牧民族"啊!哈!






跟餐廳主管討論主桌的位置和桌位擺設。我為了這一場特別訂製了香檳金色的桌巾。



我有多次辦新竹戶外婚禮的經驗,深知新竹的風雨不可小覷,所以進場這天雖然晴空萬里,但因為這場婚禮在兩天之後,天氣變化莫測,我還是請硬體人員在帳篷前端及一側都裝上防風雨的透明圍布,好加在我沒有冒險,次日半夜新竹突降狂風暴雨,另一場新埔的花拱門在半夜都被吹倒,看板都被吹到地上,這邊則安然無恙。



硬體人員幫忙排椅子和綑綁椅墊都是要收費的,好在椅子數量不多,工作人員也搞不清楚椅子要怎樣擺,我就幫新人省點錢,幫忙排椅子吧!



先將椅子都排成面向新人站立處,先讓工作人員捆椅墊,次日再來依照進場動線和通道定位。






我把椅子都攤開來,以便工作人員幫忙捆椅墊。



關西的初次進場處理好之後,在新埔場的硬體人員催促之下,我又趕回新埔,此時帳篷都豎立起來了,剛好也遇到從台北下班回來的新人。

籌備半年多,這時才第一次見到新娘,新郎則是在場勘時見過了。

婚禮前兩天才第一次看到新娘還算是早的呢! 感謝新人對我的信任。



新人已經結婚生寶寶了,這次是補請客,很年輕的爺爺奶奶幫忙帶孫子,我也和他們聊了一會兒,非常親切有內涵的夫婦,婚禮由兒子媳婦一手打理,長輩難免會有點擔心,我請他們放一千一百個心。保證婚禮當天會讓他們大為驚艷!



同樣我請工作人員在我設定的幾頂帳篷掛上防風雨的透明圍布,好加在我有先見之明,絕對不跟老天打賭!



工作人員依照我畫的桌椅配置圖擺好桌椅,以便次日讓場布人員開始布置。

音響人員也拉好全部線路,將音響喇叭和視訊架子都裝設好了。兩場婚禮的第一天施工依照我規劃的進度順利完成,接下來就是隔日全天的新埔婚禮布置了。



天色漸暗,我打電話請我媽媽的保鑣先生開車來載我回去,先回到第一晚住宿的統一渡假村晚餐。

下山來遙望婚禮農場,綠蔭掩映隱約可見一片白色的帳棚頂。

在新竹住宿三晚,我訂了三間住宿處,第二晚和場布人員一起住宿新埔的民宿,第三晚則住宿關西的六福村,可以體驗一下不同地方住宿的感覺。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悄悄話)
2019-06-20 19:57:3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