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6 18:37:17| 人氣3,9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活動中心流水席和戶外婚禮是同一場婚禮94狂(第一集故事)


繼續寫這場戶外婚禮包含活動中心辦桌流水席婚禮(或是活動中心辦桌流水席包含戶外婚禮)的故事之前,必須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故事的男女主角,然後才會知道他們的婚禮為何會史無前例大手筆出現五個婚禮拱門以及租金六七萬的全場金色竹節椅。



經常"追"我的婚禮作品文章的朋友,就會對這場婚禮的新娘感到眼熟,她就是我的親姪女,結婚前常利用假期抽空和她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來我辦的婚禮幫忙。



有些很夯的好日子,我一天同時間會有兩場,我必須幫先接的場子場控,另一場就交給她盯場,我很放心。



從小她就細膩乖巧不多話,長大以後當國中的老師,善解人意,很得我疼愛。





很多場婚禮都可以看到他們小倆口的身影,犧牲了難得假期的約會時間,來幫我打工。













從這一系列照片,可看出她做事的認真,為我記錄下許多婚禮的幕前和幕後。







她的老公是工程師,那時還是男友,除了幫我的婚禮拍照之外,有任何機械硬體出狀況,或是需要幫忙搬重物,他都及時伸出援手。












因此當他們兩人向我和家人宣布決定要結婚了的消息,我馬上告訴他們:" 放心全部交給姑姑,就當我送你們的大禮。"

小姪女見識過我辦的好幾場戶外婚禮,所以她心目中的婚禮場景就是一片大草坪的美麗戶外,同時又有我的班底總鋪師現煮的辦桌流水席佳餚。

就和許多沉醉在浪漫婚禮憧憬中的女孩一樣,她在網上費心找了一堆新竹的美麗景觀餐廳、露營大草坪等等.....全部傳給我,結果被我潑一大盆冷水,我告訴她景觀餐廳都要由餐廳供餐,而且多半都是西餐,菜色和口味能否達到婚宴等級則不得而知,既然想吃總鋪師的辦桌外燴,就不能選餐廳飯店;他們的婚禮是在冬季的新竹,露營農場等地多半都在新竹山上,冬季一定風大又冷,不適合辦戶外婚禮。

我花了很多唇舌說服她放棄原先不夠實際的夢想,她雖然很失望,但還是很尊重專業和乖巧地順服我的建議,就是由我幫她找一個可以戶外證婚的活動中心,至少還保留了吃總鋪師辦桌的最初願望。

這一點我要特別分享給正打算結婚的新人;我遇過很多新人最初來找我是為了不想吃飯店的裝潢和制式的宴席,想要在戶外自由自在地辦桌婚禮,享用總鋪師貨真價實的澎湃宴席,同時也擁有量身訂製的個性化婚禮布置和流程,但是在預算限制或是家長的意見阻礙下,竟然不但放棄戶外,也放棄了總舖師的辦桌菜,跑去飯店裡辦婚禮了! 這個跳 Tone (反差)也跳得太厲害了吧?!

即使原始初心不能達到百分之百,最起碼也要爭取保持百分之五十吧? 可以找一間菜色還不錯的庭園餐廳包場,至少可以有一點戶外風景和可以隨心的布置;不然就去活動中心請總鋪師辦桌,要布置什麼風格也都不受限制;最後居然棄甲全部投降,選擇了原先最討厭的,受制於飯店的沒個性和菜色普通,真是令我為之惋惜!

好加在我的小姪女對這一點較有sense,她除了同意我幫她著手找活動中心之外,也問可不可以考慮我之前在新竹辦過西式半戶外婚禮的一間庭園餐廳,我說:"那場地是可以,可是它們是自助餐婚宴,這樣妳就沒有總舖師辦桌囉!"
但是我還是帶他們去那間餐廳再用餐一次,最後終於決定選擇活動中心。

在我尋找場地的過程中,新郎偷偷告訴我:"她還是想要戶外草坪。" 我馬上說:"我一定會給她一個草坪婚禮,包在我身上,請她放心!"

最後我在網上尋尋覓覓,輾轉找到了新竹市才剛開幕的活動中心,照片看起來外觀氣派又新穎,四周綠意環繞,非常理想。



我先打電話去聯絡主管,很乾脆和順利地同意我們在那裏辦桌,告訴我室內可以放到將近三十桌,剛好是新人想要的桌數,於是我請新人去看場地。

他們倆去看場地時,現場賴給我場地各個角落的照片,室內挑高,窗戶很多,三樓教室可以當新娘房,優點是緊鄰一所大公園,缺點是旁邊戶外多是斜坡地,可使用的平地似乎不多。

剛好場地距離新郎家只有五分鐘車程,於是就定下來了。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我帶硬體廠商去場勘了。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www.utbb1.com
2018-02-27 18:40:5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