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3 11:25:30| 人氣3,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主堂的戶外婚禮大改造

許多結婚莊園和婚禮勝地都喜歡搞一座潔白無瑕的"假教堂",供新人當作拍照"背景",可見教堂在大家心目中是聖潔美麗的象徵.

但是如果一眼看到天主堂婚禮場地是如下的情景,我會怎麼想呢?

大門旁的鐵鏽斑駁牆板.


長滿壁癌的教堂外牆.


 
通往宴會區走道的青苔老磚牆,走道末端的倉庫鐵門.


  

主桌區側邊的鐵皮屋.



面向主桌區的倉庫鐵窗和旁邊的垃圾堆.

看到這裡,你一定替我頭痛冒汗吧?哈哈!鐵鏽、壁癌、青苔、鐵門、鐵皮屋、垃圾堆、鐵窗柵欄......這些老舊髒亂的元素,再加上一些不搭調的不銹鋼架,落在我的眼哩,我反而狂喜地在心裡吶喊:"天呀!實在太有味道了!實在太具有挑戰性了!哈哈哈!"

否則我怎麼會在前面已經寫了那麼多"預告文"呢?

"老東西"實在是非常有味道!我一回去,立刻在心裡把這場老天主堂戶外婚禮定調為"歐式復古鄉村風",馬上開始蒐集相關的材料和道具.

首先,我問新娘:"我拿天使做為這場婚禮的主調,可以嗎?",她馬上興奮地表示贊同.



於是,我把大門外的歡迎看板設計成"古歐洲"風格,底色刻意搞成油畫布感覺,並增加看板厚度,如同一大幅無框畫.

但我故意不遮蓋住鐵鏽斑駁的鐵板牆,反而刻意露出鐵鏽的邊框,讓它自然形成一個"畫框".

"妳們不覺得這鐵鏽實在太有味道了嗎?千萬不要全部遮住!"我這樣對我的場布人員說,等到掛上去之後,她們才恍然大悟.

還有,妳有注意到新人英文名的字體嗎?我費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樣的古體字形,營造出"歐洲老教堂"的感覺.



以天使為主題,不單是大門口的歡迎看板,還有廁所的指示牌呢!

以往我們的路標和指示牌都會用箭頭來標示,但這場我延續"天使"的概念,設計用"小愛神的箭"來代替箭頭.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可以數一數這場婚禮出現多少天使,哈!




教堂的彌撒婚配儀式由婚禮當天早上九點進行到十點半,我們前一天就先來布置教堂內外拱門和走道椅背花,當天早上再來擺上祭台花與獻祭花,當儀式結束,賓客會在教堂旁的小廣場舉行餐前茶會,我們就要搶在這時段趕緊把花拱門和教堂內的花都移到宴會區,這樣我可以幫新人節省一些預算.

所以我們給教堂設計的花藝也要兼顧宴會區的風格搭配.



走道椅背花的盆栽小紫花名剛好叫做"小天使".








同時間,教堂戶外的布置工作繼續如火如荼地進行.婚配儀式結束後,參加喜宴的賓客會在這個小小廣場舉辦茶會,我們特別把照片區安排在這裡,我喜歡把每場的設計都加以創新,這一場則把新人的照片都掛在樹上,用老皮箱和隨手抓來的教堂小舊桌擺設新人的婚紗照謝卡.可以讓賓客在此觀賞新人的照片.


插謝卡的小鐵樹也是我的私貨,原本是用來插名片用的,被我拿來插新人謝卡,正在幫忙的帥哥是我的班底主持人,和我合作多場,了解每場婚禮的流程,這場也是由他主持,他特地提早來幫我忙,以後如果我在同一天有接兩場婚禮,前期籌備設計和聯繫廠商都由我親自負責,後面接的第二場婚禮的當天場控則請他代理.



新娘不想請賓客在收禮桌上簽名,她想要利用茶會時請賓客寫祝福小卡來交換小禮,我剛好可以利用祝福小卡來調和不銹鋼架的不協調,於是場布去買了彩色的透明卡片,掛在不銹鋼架上,和教堂的彩繪透明玻璃窗相呼應.



我看到旁邊走廊堆放了許多塑膠紅板凳,實在很害怕賓客拿出來坐,破壞了整體風格和美觀,我趕緊把走廊下的木製教堂長椅、玻璃長桌和庭園桌椅全搬到小廣場中間,做一個整體布置搭配.



這個禮拜的氣象預報一直說周末是"多雲偶陣雨",前一周直到周四都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新人希望能夠到婚禮前兩天再向硬體公司確認要不要搭設雨備帳篷,但是因為正值活動旺季,硬體公司不斷催促我提早決定,否則追加帳篷就不夠了.

新人和我都好"糾結",最後新娘很信任我地說:"陳姐您不要想到錢的問題,您就幫我們決定吧,我們都聽陳姐的."

在將近一年的籌備期間,這對新人都以新娘為唯一窗口,新娘和新郎及家人商量好之後,全心信任和放手交給我做.新人越好,我對他們也越盡心盡力地處處為他們設想,因此單在婚禮前幾天要不要多搭雨備通道帳篷,就讓我"糾結"萬分;因為從小廣場旁的新娘房出來,經過走道進入宴會區,好長一段路要搭滿雨備帳篷,會多花一筆錢.

雖然心裡堅信我的新人都很好運,婚禮當天都會雨過天晴,陽光普照,但還是要做好應變措施,最後我跟新娘商量,茶會區因為會有眾多賓客聚集吃喝,所以一定要搭滿兩頂帳篷,其他走道區就想辦法幫新人做"接駁"的方式.


帳篷等硬體設備一定要在前一天進場搭設,所以就先搭茶會區、收禮區和宴會區吧.



果然,這對新人非常有福氣,婚禮前兩天開始忽然又變成大夏天,每天豔陽高照,令人大為驚喜.
我跟新娘說還是保留茶會區的兩頂帳篷,因為即使不下雨,也可以幫客人遮擋中午的大太陽.


無法避免的,最後塑膠紅板凳還是自動出現啦!只好當作是一種"不協調的裝置藝術"吧!


當教堂婚配儀式開始,我們在戶外的工作也大致就緒.






還記得走道末端的鐵門嗎?我特別設計用彩繪玻璃Fu的大圖輸出來美化,成為大家進場時的氣派焦點.




上圖可以窺見主桌旁的小鐵皮屋被我們變不見了!哈!




收禮桌上的彩繪蒂凡尼桌燈、小天使、放謝卡的鐵盤,都是我的寶貝藏私.



還記得面向主桌的小窗嗎?
我拿出我的私貨石板畫來裝飾,是真正的很重的石頭板子喔,場布起先都不敢掛,怕會搞破掉.我說沒關係,破就破,他們才小心翼翼地拿層層鐵絲緊緊纏繞在鐵柵上.



通往宴會區的走道旁老磚牆,牆上布滿點點青苔,場布靈機一動,乾脆拿青苔貼出一對新人的英文名字.


桌上的第凡內彩繪花燈自然又是我貢獻出來的寶貝囉!



當婚配儀式結束,茶會開始時,宴會區的餐桌和取餐檯已經準備就緒.
我第一次來場勘時,正值陰雨天氣,場地更顯黯淡無光,於是我馬上決定全部桌巾要用非常明亮的金黃色,但為避免一大片亮澄澄的金黃會很刺眼,我向另一家廠商租來白色的折疊椅,用白色椅子和綠色桌旗來加以調和.

















我貢獻的珠寶盒被拿來裝小禮,賓客在彩色透明卡片上寫下祝福小語,可以和天使交換禮物.










主桌背後的主持人很可愛很盡責,他為這場教堂婚禮特別訂做了兩套非常正式的西裝,以表"莊重",沒想到卻被我打槍:"你幹嘛穿得比新郎還漂亮!還打領結穿背心咧!給我脫掉!脫掉!"



他和新秘耍寶裝新郎新娘進場.

於是他又換了第二套新西裝,仍捨不得拔掉啾啾:"人家特別為這場訂做的耶!很貴耶!",我說:"不行!把啾啾拔掉!輕鬆一點好不好?!免得人家以為你是新郎!"














很多新人和家長對於西式自助餐婚宴都存有相同的疑慮:"菜會不會不夠吃啊?","會不會排隊很久拿不到菜啊?","服務生補菜會不會很慢啊?",其實只要找到有經驗的外燴公司和專業的婚禮統籌,就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不讓人群擠在一起,我會把取餐動線通道規劃流暢,所以我辦過的每場自助餐婚宴都剩下好多菜給賓客打包回家,絕對不會不夠吃,開始排隊的時候雖然大排長龍,但井然有序,每個人都立即取的到菜.


















要在不大的空間裡塞下這麼多人和十幾張取餐檯,光計算、畫圖、排列就令我精疲力竭,頭昏眼花,何況我從小數學就很爛.

臨時又多增加十二位賓客,新娘向我千道歉,萬道歉,說是長輩的朋友,我說沒關係,還來得及改,我在不想增加帳篷費用的情況下,又不能讓這些客人坐在走道上,挖空心思在相同的宴會區帳篷底下再塞進這十幾個人,每天都排到三更半夜,好不容易排好,硬體主管告訴我場地邊有伸進來幾個花圃,會卡到桌子,於是我又得修改,改來改去,總算排出你現在看到的圓滿結果.

你可能會問:"畫場地配置圖也歸妳婚禮統籌管嗎?"我偷偷告訴你,就連擺妥兩百張椅子,鋪好客人餐桌桌巾,幫忙擺餐盤餐具,我也全都挑起來呢!為什麼呢?因為有的廠商忙到沒時間做,有的廠商要做就要多花時間和多請人也就要新人多付錢,所以,廠商也有難言的苦衷,為大家著想之下,我能做就盡量幫忙做吧!

貼心可愛的新娘子總是把"謝謝陳姊","陳姐妳真是我的天使,總是在我需要妳的時候出現!"掛在嘴上,甚至告訴我:"陳姊,我真怕婚禮那天我抱妳的時候會哭!"

前一天我們進場時,新娘看著我,真誠地說:"陳姊,我看得出妳不是拿這當『職業』."

婚禮前一天,我娘看著我打包我要貢獻給這對新人的"私貨",拆下第凡內彩繪桌燈燈泡,用氣泡紙細心包裹沉甸甸的燈罩和銅鑄燈柱,我娘忍不住心疼地問我:"妳這樣對他們,他們會懂嗎?"

我馬上很堅定地點頭說:"懂!他們懂!"

人和人之間都是相互的,彼此都能為對方著想,就是"投緣",能在如此現實和冷漠的世界上遇到相互真誠體貼關愛的人,何其珍貴!我覺得他們才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







 
















(上圖由新娘提供)





老天主堂的大門口



教堂婚配儀式之後的戶外茶會




宴會區和新人進場拱門




戶外婚禮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