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3 22:44:29| 人氣4,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7日逃過一劫的戶外婚禮和戶外辦桌流水席


往年經常有周休補上班的情況,但萬沒想到今年12月27日週六的補上班卻造成軒然大波,給所有當天中午結婚請客的新人和家族帶來大"劫難"!

沒結過婚或沒在補上班日請喝喜酒的人不會了解,台灣的婚宴飯店早在半年到一年前就要用搶的,幾個月前去訂就一位難求,而且所有婚宴餐廳飯店都會和新人簽保證桌數,沒有客人來就達不到保證桌數,新人還是要付保證桌數的錢給餐廳飯店,因此很多這天結婚的新人為了怕婚宴大賠錢,就只好取消改時間,但是所有婚宴餐廳飯店早在半年甚至一年前都客滿了,很難訂的到,婚期一延就不知道要延到哪一天,怎不讓新人們抓狂?!

我在這天中午也接了兩個午宴案子,一個是幫忙籌畫的戶外辦桌婚宴,一個是客人分別在餐廳室內和戶外用餐的半戶外婚禮喜宴,結果辦全戶外婚宴的那對新人逃過了一劫,為什麼?因為他們重新統計確認人數,刪除那天臨時要上班的親友賓客,三十桌還剩下十四桌,總鋪師只要有十桌以上就可以出菜,我只要幫新人刪減帳篷和桌椅餐具數量,場地布置範圍縮減,其他毫無影響,反而省去了一筆請客費用,要上班而不能來的親友同學還照送禮金,所以這對新人可謂因禍得福!

原因是什麼?因為他們結婚請客是用"戶外".

大家常看我的部落格文章,會知道我很排斥專辦婚宴的"婚禮勝地",例如知名的婚宴廣場和婚宴飯店,喜歡搞創意的我最討厭和別人湊熱鬧,我介紹給新人請客的室內場地都是不是專辦婚宴的庭園餐廳,所以沒有其他新人和我的新人擠,12月27日的另一對新人就是在這樣的一間庭園餐廳舉辦婚禮午宴,因此他們要改時間有多個選擇,可以提早一週,剛好也是好日子,另外也可以改到當天晚上等親友們下班來參加.

如果是專辦婚宴的"婚禮勝地"就沒這樣好運了,好日子都是從中午到晚上場場爆滿,要改時間至少要等到半年甚至一年以後才有空檔,除非願意委屈自己選個"不宜嫁娶"的日子.

很多人都認為結婚在知名的大飯店或婚宴廣場請客能夠表彰"身分地位",所以五六星級飯店都要在一年前下訂,還要保證多少桌才進得去,臨時改日期喬空位是門兒都沒有!這樣看來,"戶外婚禮"和"戶外辦桌流水席"還真是有莫大優點呢!至少在12月27日這場"劫難"當中可以安然逃過一劫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花園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客製化西式自助餐戶外婚禮的幕後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中時新聞---金鐘編劇當婚顧 辦桌5星級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