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3 01:33:17| 人氣4,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禮諮詢前的概念



這篇文章應該是前兩篇文章的續文.所以請新人先看過前兩篇有關最近婚宴行情的文章,再來請我們估價.

更希望所有來向我們諮詢和請我們估價的新人都先讀過這部落格的文章,了解我們的作品特色和服務項目,先有一個清楚的概念,再來找我們.
畢竟結婚是終生大事,再忙都要想辦法做些相關的功課
其實我在前面的文章已經有告訴新人有關我們的大概費用,以我們辦過這麼多場婚禮的平均值來估算,一場戶外婚禮從無辦到好,包含吃的和精緻的場地布置在內,大約一個人要兩千多元,至少兩千兩三百元,等於ㄧ桌兩萬出頭,出頭多少就要看新人對於布置的要求,晚宴會多燈光和發電機的費用.還有要看場地有沒有場租,場租費用要多少等等.
如果是超過五十桌以上,每桌分攤固定費用例如舞台,場租和主持人會減少一些,有可能平均每桌不超過兩萬元.這些費用是有包含在我部落格看到的那些婚禮場地布置喔.
兩年前曾有一位新郎得知我們的戶外婚禮平均一桌約兩萬多元,他說:"那我還不如去艾美酒店請呢!"
我心想:"艾美酒店兩萬多一桌連最爛的菜都吃不到,而且還沒有場地布置呢!"
我發現他一點概念都沒有,當然也不可能看過我的作品和文章,當下就懶得再跟他多囉嗦.
現在的艾美和晶華等級的酒店要四五萬一桌起跳,而且還沒有全場布置.
我們戶外婚禮不但有客製化最具創意和精緻的場地布置,更配備比五星飯店更高檔的音響.很多新人以為音響只要能發出聲音即可,但在我這種內行人的耳裡,只要一聽到台上的聲音壓不過台下賓客吵雜的聲音,我就知道那是個爛音響.
今年之前,我建議新人可以採用半戶外婚禮方式,減少戶外帳篷.舞台,桌椅,燈光等的硬體費用支出,會比全戶外婚禮節省一些,但從今年開始,我用過的半戶外庭園餐廳全都大幅漲價,一個人單餐費至少漲價三,五千以上,所以半戶外婚禮計算下來,也要一個人兩千元以上了.
我在幾年前一個人去喝喜酒包的紅包就是兩千元起跳,給至親好友就至少包六千元.如果說對於自己辦婚禮的費用沒有概念,對於喝喜酒要包多少紅包總該有概念吧.
在信義誠品開花店的主管很直白地告訴我:"我們沒有十五萬是不出門的!"我是不會這樣直率的講話,但還是要比較直接簡單的講,,請新人對我們的費用水準有個初步概念.再決定要不要找我們諮詢和報價.或是乾脆直接告訴我婚禮的預算有多少,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還有,請新人來諮詢時,能先告訴我們有關資訊: 婚期,人數,舉辦地點,午宴還是晚宴,有沒有場地(有場地的話是什麼樣的場地),餐宴方式(西式自助餐還是中式桌菜,辦桌的話是不是自己找總鋪師),如果能告訴我們大概預算就更好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0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婚禮常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辦桌場地和文化
此分類上一篇:婚禮(尤其是戶外婚禮)不能DI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