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0 23:01:37| 人氣9,14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談姓名學了


最近來找我分析姓名和改名的人越來越多啦,以前經我暗示他最好改名但很鐵齒的人也都回頭是岸來找我了,幾乎所有人都是因為長期不順或是突然發生狀況,才會想到要分析自己的名字和改個新名。

我最近也改名了,現在開始要改叫「陳玥羽」,大家都說我怎麼那麼多名字,都搞迷糊了,不知道該叫我什麼了,連我娘也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哈哈!

那是因為我一直在研究姓名學,所以拿我自己做實驗,其實我每改一個名字,就知道這名字有什麼優點和缺點,並沒有存心要給自己找一個十全十美的名字,事實上也不可能找得到完美無缺的名字,然後我就開始等著看這名字慢慢發酵,它具備的優缺點是否會一一驗證。

因為一直在忙著幫別人分析名字和找字配字,這是很花時間、腦力和眼力的事,所以就沒有多餘時間幫自己找字配字,於是就找一個算一個,最近終於找到「玥」這個字,可以取代之前的「昱」,「昱」字是我老爸在我出生時,特別為我翻字典取的名字,他說當時根本沒有人認得這個字,甚至到我上中學都沒有老師能唸出這個字,大家都亂唸一通,之後我經過幾十年「驚濤駭浪」的戲劇人生,才從分析我的本名得知原因,開始幫自己改名,但還一直為了老爸而保留「昱」,雖然知道它不適合我。

直到老爸先開始研究姓名學,時常和我「切磋」,他才慢慢贊同我改掉不適合我的本名。

姓名學是非常艱深玄妙的「學問」,它是老祖先遺留下來的,綜合了天文地理人文,到近代分支為很多門派,有日本引進的數理五行派,有我們中國的八字姓名學派、生肖姓名學派、九宮姓名學派等等,我這部落格所寫有關姓名學的文章,是針對不懂姓名學的網友,用粗淺趣味的方式表達,如果要我更精確地分析和改名,我就必須綜合主要的幾個門派──數理五行、生肖、八字,花時間仔細地研究和找字配字了。

在我所有關於姓名學的文章中,都強調改名是改個性,改個性才能改運勢;不要以為改個好名就馬上能鯉躍龍門、平步青雲,沒那麼神。

分析姓名可以分析一個人的個性和背景,提醒他要趨吉避凶,但如果名字真的不好,或是這人個性很固執鐵齒,提醒也沒用,只有等他自己感覺不妙再說(但願來的及)。

所以我不接受非本人前來找我改名,因為改了也沒用,他不會用的。必須本人有意願改名,改名之後願意使用,改了才有用。

姓名不僅是一個符號,它像是一個人身上的密碼,啟動之後才會運作。

很多人把姓名學歸類為算命,又把算命歸類為「迷信」,我不以為然,舉個例子;大家都知道諸葛亮的故事,他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七擒孟獲、草船借箭、借東風、七星陣、八陣圖.......甚至可從星象預知自己的死期和國運,這些都不是神話,後人研究出來,諸葛孔明對於易經八卦、奇門遁甲非常精通。






姓名學就是從老祖宗的易經八卦而來的。易經八卦是從大自然天地循環演變而來的。

現代人所說的「每日要食用五色蔬果」,就是根據「五行」金木水火土來養生的方法。

有人說:「如果算命真那麼準,算命師就不會只能給人算命了。」這句話真的可以驗證在姓名學上;例如我一直處心積慮想給自己找到一個發大財又嫁豪門又享清福又有事業又子孫孝順.......的大吉好名,卻怎麼都配不到,因為我姓陳,陳的天格是十七劃,代表剛強、百折不撓、有毅力,五行屬金,如果想要找個五行屬水的人格(姓加名一),讓天格金來生人格水,屬水的九劃是大凶,二十九是吉中帶凶(慾望難足,終至不可收拾之數。阿扁夫婦的姓名總格數就是二十九),五行屬水找不到好字,人格不敢用屬水的字,所以是不可能有長輩和老闆來罩我了。如果人格五行和天格五行一樣都屬金呢,女人姓名不宜有太多五行屬金,會變成男人婆,個性過於剛直,不利人際和婚姻。所以只有選一個五行屬土的人格去生天格金了,人格代表自己,天格代表父母、客戶和老闆,人格生天格,「生」代表「順從」和「付出」所以我才會非常孝順父母並且對我的客戶非常好了!可是要賺大錢和嫁豪門就很難囉!

舉這個淺顯的例子,只是說明為何算命師不會給自己「作法」變成首富或總統的原因,因為天生的八字和姓氏就不是當總統或當首富的命。

過去這一年發生歐債風暴,外資大賣台股,很多人開始放無薪假,經濟開始不景氣,最近有越來越多人找我改名,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在我的觀念中,幫人分析姓名、改名字就和幫人籌辦婚禮、幫人改變造型一樣,都是在做好事,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希望找我改名的人能夠先有一個正確的認知──改名是改個性,改好個性之後才能改好運勢。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9,145)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科學命理 |
此分類下一篇:論[21]和[23]的兩個「首領格」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改姓名的幾個特別案例

ivy
改名字我沒意見
但只要想到改了以後還要把身份証明文件都全改
我就頭痛了~
2011-12-31 08:34:47
版主回應
可以像我這樣當做別名使用,不過只有百分之六十的效力。改身分證還好吧,去區公所一下就辦好了,其他就是去醫院櫃台、銀行、保險公司(營業員會拿單子來改),單位好像不多
2011-12-31 18:41:01
(悄悄話)
2011-12-31 13:51:39
cwsyu
老師,請問您現在還有幫忙改名嗎?我前兩天寫了一風請求改名的信給您,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感謝您。
2012-04-18 06:28:40
版主回應
已回信
2012-04-18 20:06:02
LingLingLing
陳老師您好,路人丁一枚終於發聲了!>.< 這幾天一直都在爬您「陪人逛街+設計」的文章,今天看到這篇,我忍不住留言了!XD

我很想問問~ 我自己本身名字也是已經改過的了!但,是不是因為我個人還沒有很接受這個名字呢?所以,我的個性似乎沒什麼改變?我有點感覺不出來,我在改名前跟改名後的差別!是因為我不在乎我的名字嗎?(因為看到老師說,改名字是改個性!所以才這樣問的!)
我改名也很多年了~不記得有沒有十年了!XD
2013-01-03 17:46:25
版主回應
不知道您改過的名字好不好,我有幫很多網友看過,不知道是找誰改名還是自己亂改,比本名還糟.就像找大夫開藥一樣,畢竟醫生也有好有壞,或是病人本身有沒有好好服藥,都有關係
2013-01-05 12:22:16
LingLingLing
老師您好,我的名字當初也是給人家算的,也是我母親聽人家說那位還小有名氣姓名學的老師,請他幫忙算的!XDD 我自己一直都很無感阿!XDD 所以,我也不知道~ 這樣是否有改到自己的個性,才發問的!>.<
2013-01-15 17:27:59
月見草
您好,看了您很多文章之後,想問筆畫真的只有吉凶嗎? 有大凶的筆劃就一定要改? 每個數字有沒有其優缺點,是否可以透過認識這些優缺點然後好好的發揮操作呢? 因為看了你好多文章,總是會發現"因為這個數字大凶或是欲求不滿(29),所以怎樣怎樣...","改了一個較柔和的名字,所以怎樣怎樣...",這樣好宿命,似乎沒有可以調整的餘地..
2013-05-03 17:22: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