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18:38:01| 人氣4,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哭泣的新娘和焦躁的新郎

我這篇文章主要不是在寫「大汪婚禮」,而是他們的婚禮風波激發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動機。

這幾天,許多人都說:「好好的喜事,怎麼會搞到這樣慘這樣亂呢?居然被罵被修理還要提告!」

也許你會以為他們是大明星和大宅門,才會引起大眾的注目和狗仔的搗亂,尋常百姓家是不可能發生這種讓新娘委屈落淚、新郎焦躁生氣的事情;對不起,您錯了,幾乎每場婚禮的籌備期間甚至婚禮當天,新娘都會哭泣,新郎都會焦躁,很少倖免,為什麼呢?他們不是辦喜事嗎?應該大家都很高興才對啊!

     

先從「大汪婚禮」的例子說起吧;海灘婚禮真的非常浪漫,也許太陽很曬(據說每個人都被曬成黑人),也許海風很大,但沒有人對這方面有微詞,而且海南島四季如夏,有若巴里島般的穩定氣候,即使沒搭帳蓬防曬,但一切尚可接受。

再看新人純白的禮服非常漂亮,全部都是純白花卉的場地佈置非常典雅華貴,顯見這部份出於新娘的想法,家長都沒有參予太多意見,但這要是放在台灣,那意見可多了!麻煩也大了!這就是我遇到很多向家長爭取「純白婚禮」但遭到反對的新娘最常落淚的原因。

歐美尤其是日本的婚禮都是以純白為最美最常見,但台灣的長輩都忌諱白色,就連搭白帳蓬都要先經過一段艱辛的「溝通和遊說」,所以我的部落格上的戶外婚禮照片就成為新人爭取白帳蓬的「利器」。

至於出現在「大汪婚禮」中的白花和白地毯,在台灣,門兒都沒有!

如果新娘的媽媽贊成女兒實現「純白婚禮」的夢想,而公婆卻堅決反對,處在中間的新郎可就為難了,於是立刻就會出現「哭泣的新娘」和「焦躁的新郎」。

婚禮色彩還算是小事呢,因為賓客不會在意婚禮場地布置是白的還是彩色的,只要漂亮就好,比較會嚴重影響到新人心情和賓客觀感的事情則是家長對於禮俗的執著;例如家長會先找算命仙算婚禮時辰,萬一算到證婚儀式必須在下午兩點舉行,可是婚宴卻是從中午開始,新人和我都會頭大了!

身為婚禮統籌,我當然必須「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盡力配合新人和長輩的構想,調整婚禮的流程,以達到「賓主盡歡」的目的,所以我必須根據新人家長的算命仙排出的時辰、賓客到場和用餐的時間,我自己先再三沙盤推演,等到苦思出最好的方式之後,再和新人討論,然後新人經過長輩的同意之後,我再把流程時間表指示餐廳、表演人員、主持人及相關人員全力配合。

說起來簡單,其實其中細節都必須事先策劃好和排練好,婚禮當中的突發狀況也要有能力隨機應變,例如交換戒指之類的證婚儀式如果排在下午兩點,喜帖上的婚宴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半,再晚也應該在一點開席,否則賓客會生氣的,那就安排一些藝人的表演節目和先上菜吧,重要的是把賓客先安頓好,戴戒指等儀式就安排在婚宴當中,做為「串場節目」,那時賓客已略微填飽肚子,有心情觀禮了。

如果遇到非常「傳統」的家長,硬要等儀式完成才給賓客吃飯,我會請新人去和家長「曉以大義」,告訴他們絕對不能讓肚子餓到發火的賓客參加儀式,這樣是不會得到祝福的。

想當然爾,新人和家長溝通當中,又會發生無數次落淚和焦躁的情況。

舉出以上幾個簡單常見的例子,難怪我感覺在我手上圓滿順利完成的婚禮,都是因為新人擁有非常開明開通的父母,他們不參予太多意見,不給予太多壓力,只是給予經濟和人力的支持,因此讓我這婚禮統籌做起事來得心應手,婚禮自然辦得成功,新人也不會有太多遺憾。

再說回「大汪婚禮」,我的感覺是這場婚禮有太多個「婚禮統籌」,怎麼說呢?我相信如此盛大的戶外婚禮一定會聘請一位專業的統籌師,但這位統籌師到底有多少施展的空間和權力?

媒體猜測「婆婆」有較多的干預,所以她也算其中之一個「婚禮統籌」吧?當然以她在大陸內地的人脈,她絕對有心也有能力幫兒子和媳婦統籌出最好的資源和人力,可是她顯然不了解台灣的媒體生態,也輕忽了必定有某些人缺乏「守規則」的概念,「婚禮統籌」沒有面對和處理過「媒體」的經驗,會出亂子是顯而易見的。

以我當過電視劇製作人和藝人經紀人的經驗,台灣媒體是絕對無法忍受「漏新聞」的,漏掉重要新聞的記者會被主管狠狠修理,視為奇恥大辱,然後這位記者就會打電話來狠狠臭罵和威脅故意或不小心發新聞的人。

我就有過這種經歷,雖然我都很冤枉;例如有一次我帶大批人馬到大陸內地拍戲,我對工作人員和演員三令五申不得洩露拍戲新聞和照片,要等到戲上檔前的宣傳期,才統一發布給所有媒體。不料台灣某大報「名記」帶著照相機住進拍戲影城,還帶著照相機到拍戲現場「閒逛」,工作人員向我通報之後,我緊張的立刻跑去找她,差點跪地哀求她不要拍照和發消息,她後來同意了,但交換條件是我在戲上檔前一定要給她一條獨家報導和照片,我能怎辦呢?只好答應啦,結果就為了那張獨家照片,我被其他大報記者臭罵到翻,差點聯合抵制我,害我又要到處磕頭道歉,否則他們會不斷發布不利我的新聞。

最後是怎樣解決的呢?他們每家報社記者都向我要獨家,我只好答應,結果每天每家報紙輪流登我的戲的獨家消息,沒登到的又都來罵我。最後我乾脆聘請一位公關人員,由她去幫我打理所有媒體。

所以我很同情大汪,媒體和狗仔真是防不勝防的,他們既然要低調,何不學劉嘉玲和梁朝偉那樣躲到深山裡去呢?

很多媒體記者說這次的導火線是從黑人阻止台灣媒體的「一、二、三、退!一、二、三、退!」所以我感覺黑人也成了「統籌」之一,這婚禮怎麼有這麼多「統籌」啊?外面一個負責擋駕,裡面一個負責偷拍!簡直形成到處亂跑的「多頭馬車」!

所謂「統」,就是「統一」和「統合」的意思,一場婚禮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在「統籌」,能不亂嗎?

很多人以為「婚禮統籌」指的是一個人,其實是一個有合作默契的「團隊」,「統籌」是這團隊的「總指揮」,總指揮會根據新人的需求和實際狀況來加減團隊工作人員,例如大汪婚禮,他們的「婚禮統籌團隊」缺少的是打理兩岸三地媒體的「公關」吧。

 (圖片來源http://ent.youku.com/daslove/index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花園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醫生!我不想結婚了啊~~!」
此分類上一篇:自估戶外婚禮預算DIY

(悄悄話)
2011-03-29 18:25: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