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1 21:39:58| 人氣10,5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婚的年輕科技工程師造型設計變魔術

 

                  
             改造前            改造後

昱羽老師您好,

很感謝您的造型建議,我回去公司後的第一天,

大家的反應都是差點認不出我!甚至有人說我變帥了!
這變化確實是很感謝老師的指導。』
 
這篇文章的題目好長,因為我要幫這位被我改造成小帥哥的某大科技集團工程師「徵友」。
 
他從上班地點第一次寫信給我,就非常清楚地表明他想先請我幫他分析姓名,其次想要和我約時間做造型,然後他特別請假一週,飛回台北由我陪他剪髮和做造型改造。
 
說是回台灣做造型,他還是幾乎天天去公司辦公,帶他買衣服時也是長途電話不斷,真的非常忙碌和敬業。
 
幫他分析姓名時,發現他是一個外表非常溫文有禮、EQ很高,但個性堅忍不拔的年輕男生,未滿三十歲,最近就升任課長,真是不容易,難得的是他懂得提昇自己的外型穿著品味,以便給客戶和同事一個好印象,說要幫他徵婚是我半開玩笑的話,因為他做造型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交女友,但他告訴我他未婚也尚未有交往對象,所以有單身好女孩可以和我聯絡,我就客串一下「月下老娘」吧!
 
順便提一下,今年初我為另一位工程師也就是「阿伯變型男」的男主角做整體造型之後,他馬上相親成功(他已經三十六歲),最近結婚了!而且也升官當部門主任!我開玩笑說我應該算半個媒人吧!
 
『昱羽老師您好,

附件是我前半年的生活照,以及今天拍的全身照,供您參考 (我對打扮沒什麼概念,難看請別鞭太大力...)
我的身高 172 cm,體型偏重,未婚亦無交往對象。』

第一次看到他隨信寄來的「改造前」照片,就感覺他的腦袋圓咚咚的像個冬瓜,及至見到他本人時,感覺他非常青澀靦腆,缺乏自信。
(造型前)

所以我當下毫不遲疑,馬上告訴他我一定要先帶他去剪頭髮和修眉毛。
 
下圖是帶他改變髮型和修過眉毛的「改造後」照片,比較上下兩圖,有沒有發現他經過改造髮型和眉型之後,臉型竟然變長了,變成鵝蛋臉了!簡直像變魔術一樣!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造型後)

他的新髮型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魔力呢?對於造型師來說,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他頭頂的頭髮太扁太塌了,分線太明顯,就像一個大蛤仔殼蓋在腦袋上(請見改造前照片),所以我請髮型師將他頭頂的頭髮剪短打出層次,然後將額頭和頭頂的頭髮微燙一下,讓他額頭和頭頂的頭髮都蓬鬆豐厚一點,於是他的頭髮就有往上的發展的視覺效果,自然將臉型拉長了。
 
除了幫他改善髮型和臉型之外,服裝造型還要提昇他的氣質,並且配合他的實際需要,下面就是他寫信告訴我他的造型需求:
 
這次需求是以上班穿著為主,平日休閒為輔。
目前已經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數年了,最近剛升任小主管

我這一個課的工作是專案管理,工作上需要常常面對公司的客戶。
一般專案管理師衣著應該是以西服為主,我們公司是個人電腦製造業,工作環境是在工廠內的辦公室,因為大部分部門的人都會去產線 (製造現場),所以整體而言大家穿著都是比較休閒或偏藍領的,可以說沒有人會穿西服

所以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整體造型設計,
體現出一位初階主管的風度,能夠在客戶面前穿著得體,也希望能以身作則從衣著上做起改變,讓整個團隊的穿著打扮更為進步,以求每個人在客戶面前都能不失禮。

哈哈,希望我沒有將衣著打扮的效果講的太誇張了,一切就有請老師指導了,謝謝。
 

我不但要針對他的需求做造型,幫他搭配的服裝還必須都是「百搭款」,可以互相搭來搭去,買三件等於買六件。


































 
















有沒有發現他的最大變化在哪裡?就是他變得自信和沉穩了!
 
「造型設計」真的很像變魔術,在四小時之內,將青澀且不懂穿著的大男生變成一位充滿自信和穩重氣質的高品味年輕主管。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0,5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正妹新娘的百搭服裝造型設計
此分類上一篇:你相信他們是同一個人嗎?——阿伯變型男

還愛我,不愛
這位男士的POSE好可愛
非常中規中矩的感覺
期待下文
2010-11-13 23:34:16
版主回應
學工的嘛,很靦腆又很莊重的大男孩,很可愛!
2010-11-14 00:24: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