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12:06:05| 人氣15,56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老婆的復仇

 

最近最夯的韓劇就是「大老婆的復仇」和「妻子的誘惑」,我做夢也沒想到,我會介入到這兩部戲的「劇情」當中,而且是生活中的真實版,只不過我不是女主角,而是「幕後的黑手」。

第一次見到她,就和滿街的平凡家庭主婦一樣,被柴米油鹽和孩子折磨得憔悴不堪,她說她從不化妝打扮,衣服都是在菜市場和夜市買,偶而會去百貨公司的週年慶花車上撿便宜,腳上的一雙平底鞋已經被磨得就像她的臉一樣——滿是裂痕。更糟的是,她兩頰的肉全垮到嘴角兩側,四肢瘦骨嶙峋,肚子上偏偏有三層肉。

我特別聲明,我可不是故意在「醜化」我的案主喔,我只是在「鋪陳」這位「黃臉大老婆復仇記」的「序幕」。

以我寫過多部八點檔連續劇的經驗,她的故事實在是非常平凡,就是她和她老公白手起家,她一面相夫教子,一面打工兼差貼補家用,幫助老公開店創業,結果咧,她老公不斷兔子專吃窩邊草,先後和公司和工廠的女會計﹑女工﹑女業務搞七捻三﹑金屋藏嬌,她說那些野女人也沒長得多好看,只是比較年輕,身材比較好,比較會化妝「而已」。

把她氣到來找我的真正原因是——她老公今年初又在上海包了一個年輕貌美的二奶,她追到上海去捉姦,那上海女人居然當她老公面,指著她鼻子罵她:「憑妳這副又鬆又垮的德性,甭說是妳丈夫了,隨便兒哪個男人跟妳行房都嫌噁心!」

夠毒吧?光聽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訴說這一段,我就氣到發誓非幫她報仇不可!

不過,她那第一次來找我,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離去之前,她說會和我再相約去髮廊和買衣服的時間,然後我便每天摩拳擦掌﹑箭在弦上,滿腦子是她被我改造以後大敗狐狸精的畫面。

不料她這一去就消失了半年,通常這種上門諮詢之後就蒸發的客人很多,我都不以為意,可是看她明明是一副很有誠意的樣子,不像是來呼弄我的,難免讓我有些納悶和關心。

直到最近,出乎我意料的,她竟然又冒出來了,在電話裡自我介紹半天,深怕我忘了她,「怎麼可能忘了妳呢?」我對電話驚呼:「妳好嗎?妳老公的事有解決了嗎?」

她在電話裡的聲音很平靜但又有點遲疑,說要當面跟我談。

長話短說貝,這回和她一見面,把我嚇一大跳,原來這半年當中,她去整型了!

「結果呢?那個女人還在嗎?」我驚訝地打量著她變年輕的臉,鬆垮的兩頰垂肉不見了,臉上的小細紋不見了,雙眼皮被割得很深;但是臉上的神情沒變,眼神也沒變,還是一樣的落寞。

「當然還在!」她冷笑道:「逼我老公和我離婚!」

「喔,」我有點無言,因為聽說她光整型就花了幾十萬,「那妳希望我幫妳做什麼呢?」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勸我不要整型,說只要改變髮型和造型,我沒聽妳話,一直到最近看到妳一篇文章說——『一個人最重要的是氣質』,我又看到妳部落格上有幾個實例的照片,服裝髮型一變,氣質真的提昇好多,像變掉一個人!所以我想請妳再幫我改變『氣質』。」

「妳認為改變氣質就能擊敗那個女人,挽回妳老公嗎?」

「我後來研究,那女人雖然年輕貌美,可是氣質超爛,居然罵我是『黃臉婆』,所以我要打扮成「大老婆」的架勢,絕對不讓她騎到我頭上!我是絕對不和我老公離婚的!」

何謂「大老婆」的架勢和氣質呢?優先想到,當然是「若即若離」的「雍容華貴」囉。又何謂「若即若離」呢?就是「似笑非笑﹑不怒而威」了。

說起「似笑非笑,不怒而威」,很多大企業家不分男女都有這個氣勢,令人感覺高深莫測。

                           

(說實話,郭董的下巴實在太短了一點。)


說起「氣勢」,要順便提到一點人相學,身為大老闆和大老婆,年過中年以後,如果法令紋沒有長過嘴角以下,兩腮沒有一點垂肉,下巴不夠圓潤厚實,那個威嚴和氣勢絕對不及格。

所以很多有錢的中年婦女整型拉皮削骨,把法令紋﹑雙下巴通通整掉不見,運勢剛好走到這個地閣部位,偏偏傷筋動骨,不但影響財運,也破壞了夫運和家運,失掉大老婆的地位。

也許有人會說:「很多大老婆例如王家大房也沒去整型拉皮,還不是照樣地位不保?」

可是那是先天的命格註定,自己去動刀整容是後天的破壞。

好了,言歸正傳,我的這位大老婆案主雖然把自己整年輕了,臉型變成標準的瓜子臉,可是眼神還是非常滄桑和怨恨的,要想把她改造出雍容華貴的氣勢,得先從她的「內心」改造起。

「妳除了整臉之外,有做什麼健身運動嗎?」我問她,是因為她單薄的身材一點都沒變,如果身上能多點肉,再結實一點,會更有大老婆的架勢。

「我拼命吃,就是吃不胖,結果把肚子吃大了。」她懊惱地說:「可能是因為我每天睡不好。」

當然會睡不好了,用腳趾頭想也都知道。所以一定要轉移她的心境和注意力,我靈機一動,問她:「妳有沒有學過跳舞?」

「哎喲我才不要跟一大堆婆婆媽媽去公園跳舞呢!」她不屑地說。

「我是說跳肚皮舞之類的。」

「蛤?肚皮舞?!」

「是啊!最近很夯呢!重要的是,可以穿得很性感,訓練妳每個關節和肌肉的靈活度,不知不覺就可以讓妳變得婀娜多姿。如果不是我太忙了,我也很想去學呢!之前有和同學去看過肚皮舞孃表演,真的是性感火辣到極點呢!」

                              



好了,我是真的太忙了,所以就長話短說貝,她在我的鼓動之下,真的跑去學跳肚皮舞了。

我陪她逛街買衣服那天,發現她的眼睛竟然散發出快樂的光彩了。

我在天母的地盤上有一家「私房服裝店」,他們春夏專賣歐洲進口絲質洋裝,秋冬開始進口各式各樣美麗的風衣和皮草,每次一有新貨,就被我搜括一空。

                          


我帶這位大老婆去買了好幾件絲質洋裝和外套,平均一件才三千元上下。

                         

大家一定會認為絲質布料比較輕﹑薄,瘦削的人穿上會像「阿飄」,其實那要看設計造型,如果是寬鬆的絲質長洋裝,繫上寬腰帶,束出小蠻腰,上身﹑袖籠和裙擺都是寬大蓬蓬的,加上顯胖的花色,就會婀娜多姿了。

所以我幫她特別挑選了一件胸部打了很密的皺摺的高腰小禮服,使她胸部看起來很豐滿,高腰裙裝顯得兩腿修長,搭配兩寸半的厚底高跟鞋,身材高挑有氣勢,足可壓過那嬌小的上海女人。

台灣﹑韓國和日本的服裝各有風情,但我獨愛歐洲時裝的設計時尚﹑氣質不凡﹑剪裁精緻。

買好衣服,我又帶她去買髮飾,因為她把長髮挽起,用鑲水晶的BLING  BLING髮夾一夾,真是「貴氣逼人」!

最後她請我去她家幫她挑選搭配的首飾,去上海陪老公應酬時佩戴。

她先挑出她珍藏的首飾,都是翡翠﹑紅寶﹑鑽石之類的貴寶石,有她母親遺贈的,有她老公送她的,我都不覺得合適,因為太過貴重的珠寶只適合非常隆重的場合,例如國宴和兒女的婚宴,如果只是陪老公參加應酬﹑和員工聚餐,珠光寶氣反而讓人有距離感,甚至惹人眼紅而弄巧成拙。

然後她又拿出一些水晶類的半寶石,多半都是避邪之類的五行珠﹑黑瑪瑙…。我覺得這些也不合適,因為在那狐狸精面前佩戴這些避邪物會曝露這位大老婆的「不安全感」,也就是曝露了她的弱點;「絕對不能在敵人面前曝露弱點」是我的座右銘。

「那戴這個怎樣?」她拿出一條鑲鑽的十字架項鍊,比在自己胸前,問我:「電影裡不都是拿十字架對付魔鬼和吸血鬼嗎?」

「可是拿十字架的『大法師』和神父都擋不住魔鬼和吸血鬼啊!」我說。真的,我只會在夜半無人時一個人禱告,絕對不會在敵人面前下跪閉目禱告,免得永遠沒有再張開眼睛的機會;正如同我吃飯前不喜歡禱告,是怕張開眼睛後發現食物都被搶光了。

「那我要戴什麼呢?妳不是說低領衣服一定要戴首飾,不然脖子會很空嗎?而且我這麼瘦,脖子上一定要戴東西。」

「妳沒有比較簡單俐落有造型的項鍊嗎?因為妳這件小禮服的胸部已經有很多皺摺了,不適合複雜的首飾。」

「只有這條十字架囉,……祖母綠和翡翠墜子的顏色又不搭……不然我再買一條好了,妳覺得我要戴什麼鍊子比較好?我想要有避邪感覺的首飾。」

「『避邪』感覺太消極了,何必『長她人威風,滅自己志氣』呢?」

沒錯,我認為「念力」很重要,在家裡四處擺放招財納福的吉祥物,觸目可見,就是一種無形的「念力」,有一種激勵的力量。

大家猜猜看我陪她買的最後一件「武器」是什麼?

 

 

 

 

 

 

     



     

 

再加上她緊急惡補的

       

 

她出發往上海的前一晚,我去她家幫她整理行裝和「武器彈藥」,鼓勵她說:「XX的

別怕!妳一定贏!」

 

昨天我在高雄美濃的戶外婚禮場地勘景時,收到她從杭州發來的簡訊:「我正和我老公在杭州渡蜜月吶!那死女人被我氣跑啦!哈哈!」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5,565) | 回應(8)|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陪人逛街做造型」年終限時大回饋!!
此分類上一篇:職業軍人變雅痞的造型大改造

ANS
這聽來太厲害了~~~(幾乎真的跟連續劇一樣XD)
其實只要能由專業的找出每個人適合的點,應該 都能翻出新意~~~
期待看到成功的示範了!!^^
2009-10-07 21:05:34
river old
好戲讓人期待~~
2009-10-12 13:40:57
版主回應
歹勢喔,因為最近非常忙碌,南北奔波,所以「敬請期待」,偶會努力寫完的!
2009-10-13 00:46:42
阿冰
挖賽
真的很難相信耶~

如果當初我媽也會這麼做

就不會跟我爸離婚了
2009-10-18 14:47:43
清輝玉臂
改變造型、改變氣質、改變心態
就能把老公贏回來-男人都是先看外表在來看內在...
2009-10-20 01:05:58
版主回應
沒錯,很多大老婆三天兩頭跑到大陸去盯台商老公,可是一點都不打扮,一副黃臉婆樣的去陪老公,怎麼打得過美豔動人的二奶呢?
2009-10-20 15:00:10
?
有點無言
如果那是一個 好男人值得付出 拼了這些也要搶回來

但是~~
男人如此還要如此費心??
搞不好女人的想法 這種男人不如早點離開 分點錢
看他樓起樓塌一定倒的

人總忘了自已為什麼而貴 
等到『失去』才知後悔

雖然結局如此 可我覺得遺憾
壞男人可以得到好結局 這裏面似乎該得到教訓的人卻沒有反省?????

他一定天生好命
不忠在前還能如此
2009-12-22 22:44:18
豬仔麵
姑且不論是真是假,這真是大快人心!不過罪該萬死的,還是那個外遇的賤男人吧!女人們還是要多愛自己一點~
2010-03-15 17:48:00
版主回應
這篇文章是在半年前寫的,向大家報告;目前大老婆正在以「通姦」罪名申請和老公離婚,一俟贍養費談妥,她就自由了!她老公和「三老婆」通姦的罪證則是「二老婆」交給大老婆的。^^
2010-03-15 20:41:57
小烏龜:-)
在前面的時候我看妳在形容\"大老婆\"的樣子的時候,我也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的確,她們可能在照顧家裡、孩子、開銷的時候,往往都忘了也要\"照顧自己\"。
我看過很多人,都是要等到老公出軌,然後才發現,自己的條件有這麼差嗎???
從那之後,她才發現原來歲月是不饒人的,時間也是不等人的!!
所以她們可能會選擇去做為整形或是開始裝扮自己,好讓老公回心轉意,等到老公回心轉意之後,她就會發現-其實我的時間可以不用浪費在他的身上!!
然後就選擇和老公離婚..等等。
看完你這篇,完全整個就是四個字足以形容,就是\"大快人心\"哪!!
幸好老公出軌的結局幾乎都是好的,不然就會讓那些一而再而三的讓大老婆傷心的負心漢在外偷吃,連我都會為那些大老婆抱不平吧^^
哈哈^^
2010-08-12 15:19:16
藤井廣也
好好看喔!
真讓人期待想看唷!
2010-08-26 10:39: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