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8 12:16:5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人 工作最看重這三大重點

離職不用不好意思,你沒有虧欠公司什麼

如果你上班時都很認真工作,離職時,不用對老闆感到抱歉,因為你已經盡了你的責任,沒有虧欠誰 圖片來源: star5112 樂威壯 你現在準備換工作,或是換新公司,或是換一個新的生活型態,不再做全職工作。...

完整閱讀窮人才會想靠工作翻身,多數有錢人只想爽爽過人際互動

窮人才會想靠工作翻身,多數有錢人只想爽爽過

「包貧」的親戚中沒有醫生,父親是公務員,「包貧」在小學、國中、高中均以優秀的成績畢業,他並不清楚自己是否有意成為醫生,只因為最難考這樣的理由,便選擇考醫學系。 圖片來源:Petr Sejba樂威壯 透...

完整閱讀老鳥轉職最重要的事:讓自己心態歸零人際互動

老鳥轉職最重要的事:讓自己心態歸零

2018年,你有拿到年終後轉職的計畫嗎? 圖片來源: Susanne Nilsson樂威壯 新的一年開始了,回顧2017這一年,阿姐有了職場的轉變,從已經具有相當制度與規模的公司,轉換到新創的小公司,...

完整閱讀嫌自己沒有創造力?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快樂工作!人際互動

嫌自己沒有創造力?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快樂工作!

有次報紙記者問愛迪生:「什麼是人生?」他回答:「我的大腦想的不是純理論思辨,而是思考實用價值,我在進行實驗時,只想得到一些有用的東西、讓電能運作起來。我不會異想天開,思考的事物很實際。當然,生活中總有...

完整閱讀找工作是換軌,不是要你脫軌!人際互動

找工作是換軌,不是要你脫軌!

年底是轉職的高峰,這陣子應該很多人都在思考:要不要轉職?要轉的話,是只換公司?還是連職業也一併轉換呢? 這兩天,我正巧到火車站,究竟要如何轉職,待在觀景台上,看著熙來人往的遊客,看著輻射般的軌道,一頭...

完整閱讀同期的同事為何升遷比較快?人際互動

同期的同事為何升遷比較快?

懂得隨時將姿態蹲低,因此機會來時可以跳得比別人高;因為願意接受別人不願意接手的挑戰,所以即使年輕但經歷可以比別人多。 圖片來源:Dale Beaumont樂威壯 我們中老輩在開同學會時,總會調侃會唸書...

完整閱讀當你的口袋夠深 你就不工作了?人際互動

當你的口袋夠深 你就不工作了?

工作對於很多人來說像度小月,是不得不的無奈事,有錢就不幹了!既然都有錢了,為何還要為公司做牛做馬呢? 圖片來源:Christian Benseler 樂威壯 畢了業找份工作,每天定時上下班,似乎是理所...

完整閱讀自我又有想法 貓型員工時代來囉人際互動

自我又有想法 貓型員工時代來囉

台灣企業過去並不是很重視領導。因為過去不管部屬的想法如何,只要上面說了,底下就必須配合,造成企業覺得「領導」不需要教,只需要「上行下效」。 圖片來源: PROTrish Hamme樂威壯 貓型世代的員...

完整閱讀年輕人 工作最看重這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年輕人 工作最看重這三大重點

如何留下好人才,一直是企業相當頭痛的問題,而其中,企業文化又是影響員工願不願意與公司共同奮鬥的關鍵。 圖片來源: Stichting Kennisnet樂威壯 隨著新世代走進職場,年輕一代在意的工作價...

完整閱讀為效忠老主管批評新顧問...被資遣才知跟錯人人際互動

為效忠老主管批評新顧問…被資遣才知跟錯人

老闆請了有多年外商經歷的德國人齊克擔任專案經理,但公司的老主管們,深怕飯碗被搶,聯合起來偷偷鬥爭,小張則是公開表態,支持老主管們的做法。 圖片來源:Sonny Abesamis樂威壯 小張非常珍惜在現...

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

有的時候,某人的職務特別繁重時,常會忍不住在心裡頗有微詞,覺得其他同事為什麼不幫忙,只會不停地轉介過來,讓自己的工作愈來愈多。 圖片來源: abhijitbossottophotography樂威壯 ...

完整閱讀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人際互動

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

曾經聽許多身邊朋友談到覺得上班薪水太少,但談到可以做些什麼,許多人都是皺皺眉頭,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或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做 圖片來源:CafeCredit.com樂威壯 你是否曾經有想過:好做的生意都被別...

完整閱讀為什麼有些人具備卓越創新力?人際互動

為什麼有些人具備卓越創新力?

為什麼有些人擁有超凡的創新力?這裡指的不是那種單以一個創意想法就曇花一現的人,也不是抓對時機而一舉成名的人,指的是那種一次又一次改變遊戲規則的創新天才:他們窮盡畢生心血在創造與追尋驚人想法、挑戰假設論...

完整閱讀拒當魯蛇 盡全力競爭吧!人際互動

拒當魯蛇 盡全力競爭吧!

很多人怕競爭,都會說「遊戲規則不公平」,要知道,想成為遊戲規則的制訂者,必須是透過競爭脫穎而出的強者。 圖片來源:meridican 樂威壯 一年前,我吉林店的隔壁開了間新當鋪,我的夥計不開心,我也不...

完整閱讀溝通為什麼要有心機?人際互動

溝通為什麼要有心機?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很多時候,我覺得心機是一個被誤解的詞。 當平常聊天的時候,大家覺得我是個滿溫暖的人,可是我在回群組的時候,大家都說我是腹黑忘形。 記得有次有個夥伴在公司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們大家一起...

完整閱讀有耐力能抗壓!桃園航勤需要你人際互動

有耐力能抗壓!桃園航勤需要你

想進桃園航勤工作,來看看你是否具備這些能力與特質?桃勤九成為勞務人員,負責地勤工作,因此體力跟健康狀況都要好,至於儲備幹部,抗壓性一定要夠! 想進桃園航勤工作,來看看你是否具備這些能力與特質?人事行政...

完整閱讀開賣第一年,銷售額達26億!小醬料行大翻身人際互動

開賣第一年,銷售額達26億!小醬料行大翻身

日本Ebara食品原本只是橫濱一家小醬料行,從無到有,現今已成為年營收逾新台幣一五○億元的複合調味料王國!關鍵就是...... 所謂奇蹟的農夫,不會與其他人爭搶肥沃土地耕種,反而選擇一塊最貧瘠的田地,...

完整閱讀離職不用不好意思,你沒有虧欠公司什麼人際互動

離職不用不好意思,你沒有虧欠公司什麼

如果你上班時都很認真工作,離職時,不用對老闆感到抱歉,因為你已經盡了你的責任,沒有虧欠誰 圖片來源: star5112 樂威壯 你現在準備換工作,或是換新公司,或是換一個新的生活型態,不再做全職工作。...

完整閱讀窮人才會想靠工作翻身,多數有錢人只想爽爽過人際互動

窮人才會想靠工作翻身,多數有錢人只想爽爽過

「包貧」的親戚中沒有醫生,父親是公務員,「包貧」在小學、國中、高中均以優秀的成績畢業,他並不清楚自己是否有意成為醫生,只因為最難考這樣的理由,便選擇考醫學系。 圖片來源:Petr Sejba樂威壯 透...

完整閱讀

老鳥轉職最重要的事:讓自己心態歸零人際互動

老鳥轉職最重要的事:讓自己心態歸零

2018年,你有拿到年終後轉職的計畫嗎? 圖片來源: Susanne Nilsson樂威壯 新的一年開始了,回顧2017這一年,阿姐有了職場的轉變,從已經具有相當制度與規模的公司,轉換到新創的小公司,...

又有批新人要來了…要怎樣才不會死在沙灘上?

我已經在同間公司工作十年,現在也要成為新鮮人眼中的「前輩(浪)」,既擔憂、也希望不要被後浪淹沒,或者被歸類為無用的傢俱--那種佔了很大的位置空間、很難「移動」,且實際的效用有限,就只能「被擺著」的員工...

完整閱讀領導人的四大類型人際互動

領導人的四大類型

黑幼龍在新書《走出一條不平凡的領導之路》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領導經驗, 深入探討領導力六大支柱:形象與吸引力、人際溝通與互動、激勵、情緒、創新、授權輔導,希望能帶領讀者精進領導力,進而成為一個快樂的領導...

完整閱讀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人際互動

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

在四度入圍,四度落選後,李奧納多終於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獎,李奧納多這次在戲中生吞野牛肝,不殺生是他的人生態度,可是為了演戲和拿獎,他「出賣」了態度,做了不得不的妥協。 圖片來源:路透樂威壯 李奧...

完整閱讀別被薪資限制 要有勇氣去冒險人際互動

別被薪資限制 要有勇氣去冒險

公司的規模、薪資的高低,不代表你的能力好或壞,找出自身想要、想做、愛做的事情,那才是一個真正的關鍵點。 ,人只有在做喜愛的事情才會沒有保留、全力以赴,這個時候你的能力才會真正的有所發揮,對我來說,所謂...

完整閱讀年輕人找工作,最想知道這三件事人際互動

年輕人找工作,最想知道這三件事

根據我的經驗,除了薪資、福利和上班、休假時間之外,新鮮人面試時最關心,也最常問的這三個問題...... 圖片來源: 博雅青年講堂樂威壯 1. 有沒有訓練?訓練可以自己選嗎? 2. 有沒有輪調? 3. ...

完整閱讀說好分工怎全推給我? 前輩:我是要訓練你人際互動

說好分工怎全推給我? 前輩:我是要訓練你

我與前輩一起負責分工,前輩選擇A,我負責B部分。沒想到前輩回覆其他單位,A部分的工作將由我執行.....我很納悶向前輩確認,沒想到回答是:「這是要訓練你。」 第二份工作半年後,主管重新調整組織,我與一...

完整閱讀【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人際互動

【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

面試時,別再站在被動的位置!晶華麗晶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建議,面試時應該勇於「做自己」,主動表現個人特質,甚至讓主考官認識你,說服他「為什麼你適合這份工作」。 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

完整閱讀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人際互動

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

員工口頭提離職,卻沒有填離職文件,隔天說要留下來,離職會有效果嗎? 圖片來源: StockSnap ■ 展燁國際_線上客服業專(高雄市) 各位早上好啊,在這個付資遣費都會被告的年代,很多企業都會選擇『...

完整閱讀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人際互動

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

溝通分為許多型態。我比較中意面對面的溝通,如果是在公司內,就算樓層不同,我也會走到對方的座位,直接面對面說話。 圖片來源: Official GDC樂威壯 面對面可以讀取到表情、聲調、動作等許多情報。...

完整閱讀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人際互動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

過去,消費者常會將國際線國籍航空的空姐拿來比,坊間也流傳著「寧願摔死(華航)也不要醜死(長榮航)」、「摔死是一時的,醜死是一世的」等笑話。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指出,當時長榮都知道這些事情,但總裁(張...

台長: 塔羅占卜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