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11:07:35| 人氣1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_行後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第一週

LEAVING: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收到了畢業證書,現在我正在打包行李,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了呢! 你問起未來阿? 可能會去讀書,或是去所謂的找各工作,不然乾脆找個事業有成的宅男好了。反正都是糊口飯吃。

七月第二三週

SPAIN: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已安然抵達下一個地方,我現在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呢! 有阿有阿~ 有跟一個朋友一起。住? 青年旅館很乾淨安全的。吃? 輾轉認識了一個在當地開餐廳的朋友,都在她家白吃白喝。玩? 這裡建築物跟人很多很熱鬧,人家還帶我去郊區Montserrat爬山野餐。講話? 他們講你聽不懂的東西,叫做卡達琳。危險? 不會啦,你女兒很安全。

BARCELONA: 巴塞隆納乾淨又有活力,是個完全無法否認的美好城市。不知道是不是住慣了紐約市的直覺,朋友問: where are homeless people? ( 其實不知道紐約的流浪漢到底算不算無家可歸,因為在紐約市暖呼呼的地下系統裡,人們傳說著地底社區與忍者龜。。。) 為什麼街頭沒有流浪漢ㄚ?。。。我想起小時候鎮上抓狗大隊在路上撲抓流浪狗的畫面,鐵絲套環與大網子,流眼淚的癩皮狗嗚嗚哭嚎,小時我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轉頭,我瞇起我的小眼睛對朋友陰陰的笑了起來。。。

VALENCIA: 然後我們往南行到一個叫做Valencia的地方,西班牙白色海岸線的起點。臨海的古典城鎮,人們都在睡覺吃飯泡沙灘。我們第二天就入境隨俗了。吃早餐吃到十一點,晃到兩點以後要回旅館睡覺到四五點,不然頭會暈。午睡完就去海邊泡水,泡到太陽不熱了再去吃晚餐。有天泡完海水回去的時候被兩個大個子攔了下來,老闆和帥帥經理。於是我賺了這輩子的第一筆歐元( 兩人當天免費住宿),靠翻譯旅館介紹網頁。不過我們馬上去吃西班牙海鮮炒飯花掉了~。

ALICANTE: 幾天後我們又沿著海岸線到另外一個小城鎮,似乎是西班牙人的度假勝地,更小更靠海。對那裡我只記得藍色,白色與黃色而已。

MADRID: 親愛的爸爸媽媽,唉,因為得不到你們的補助,所以盤纏虛弱,禁不起太多遷徙。我們決定直接到最後一個城市,馬德里。這裡像我理想中的首都,人蛇混雜,氣派與斑駁。

記憶的固執,那幾天其實我一直想著拉巴斯(LA PAZ)與利馬(LIMA)。是一樣的顏色與氣味嗎? 教堂石壁在午後溫溫的說。

七月第四週

親愛的爸爸媽媽,朋友回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這裡。我終於發現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容易衝動,或許是因為想壓制獨處時內心的恐懼。這陣子經過了這麼多都市,我很想靜一靜;聽人們說北方山區有一條路直通世界的盡頭,說不定我可以在路上找到心裡害怕的原因。

就剩一個禮拜,一定要努力不懈的走完不然我飛機就飛了;此趟原訂都市之旅所以背包廢物很多,但是應該還扛的動;一雙PUMA塑膠皮面休閒鞋,雖然不夠格健行但是可以走路;網路上說路線很清楚,所以沒地圖應該無礙;沒練體力,那慢慢走就好了。我不斷的像個怪小孩自言自語著。< 你就去吧去吧~ 一個禮拜後沒EMAIL我再幫你報警。。。> 朋友回美國前無奈的笑著說。以前有人要偷爬山時,我們好像也常常這麼對他說。

2006年的夏天,離開台灣兩年來的首次長程單人健行之旅 (我可是完全遵守承諾,沒在美國爬山阿~ ),Camino de Santiago ( 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

忙亂,心情卻跟第一次上山一樣興奮。計畫之外的放手一搏,特別讓人有丟掉一切去得到唯一的寧靜美好。要盤算的,大概就是心裡那些雜雜碎碎的事,該怎麼沿路慢慢丟掉吧。

詳情就不說了。總之我平安回來啦~

08/29 North Carolina

台長: 土撥鼠
人氣(10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Ashley
我也想去旅行...
2006-08-31 14:56:27
ariesathing
我要聽續集啦

好精采喔

好像在看”牧羊少女奇幻之旅”
2006-11-19 01:5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