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1 10:29:41|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台北醫學大學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受邀至台北醫學大學做專題演講, 采君老師跟我說之前預約報名很早就額滿了, 感謝主任開場及贈書, 也感謝好友今周刊行銷總監若雲與同事百忙之中趕來聆聽, 會後有位女同學問我, 他的夢想是做一位無國界的醫師, 但是每當她向前追夢時, 就會碰到越來越多的挫折, 越覺得夢想越來越遙不可及, 完全看不到所謂的黎明前的曙光,問我該怎麼繼續? 我跟她說, 有考慮過放棄嗎? 她說: 想是想過, 但是不甘心, 因為已經努力這麼久了..., 我問她:如果現在放棄, 你會覺得遺憾嗎? 她點點頭, 我說: 其實每個在追尋自己的夢想過程中, 挫折與困難,外人是無法了解的, 只有自己最清楚, 能不能突破, 也只能靠自己, 放棄容易, 堅持不容易, 然而當妳完成夢想時, 回頭看, 原來當初支持自己渡過挫折的難關, 就是心中的不甘心與不想在未來的人生有所遺憾...,而想要成為一位無國界的醫師, 除了學識上的涵養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助人的心, 最重要後者妳已經有了, 一步一腳印踏在前往夢想的大道上, 充實自己的專業, 相信總有一天妳會完成妳的夢想....


台長: upsidedown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周凡的演講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彰化伸港國中演講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醒吾科技大學演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