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6 11:29:19| 人氣1,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土偵事

剛上了高路,森探長的手機亮起了一個不在手機聯絡資訊的陌生來電號碼。區域碼是當地的202。

「我是森。」

「森哥,我是湯瑪斯,剛跟你在酒店停車場聊天的那個。不好意思,我剛想起一件事,我就跟酒店經理要了你的聯絡號碼。」

「沒關係。什麼事?」

「可能是多餘,或許又不是,」湯瑪斯說。「你離開後我繼續在停車場溜了幾圈。看著你的車後燈消失後我正要回到酒店大堂,就在這時我聽到又一輛汽車發動的聲音,就在你發動後的傳來的。我就覺得奇怪,我跟你聊的時候明明就沒有看到任何人進入或走在你停車的附近。我追了幾步,嘿,還給我追上了。在轉角的地方我看到是一輛深藍的豐田RAV4。我當時覺得對方是一直在車上所以你我都沒有看到對方進出。看他離開的速度,他是要等你離開後才發動車子好不讓我發現他在車裡。我還聽到他因為車速過快輪胎發出的擦地聲。他明顯是不想跟丟你。」

「Huh。車牌號碼?」

「我剛要跟你說這事。我看到對方發動後的車尾燈就追了上去,他轉彎的時候輪胎還叫個不停,當我追上站在轉彎的時候,我剛好還看到他的車牌。很可惜他的車牌是遮住的。」

「Mud on the tag。通用的手法。」

「對!就是泥土遮掩了至關重要的那幾個號碼。所以我沒法告訴你。這我就覺得很有趣了。會這麼巧?整個車身一塵不染的就車牌滿是泥巴?我給你幹!但有一點是無法遮掩的,牌是本地車牌!這點我肯定沒錯。」

「一天為差,終身是差!如果今天的發現在以後起到突破性的進展,我給你一塊小費。」

「再加四塊就可以買到一杯咖啡。不如就一次過五塊,免的以後你賴皮說找不到我。」湯瑪斯豪爽的笑在森探長的耳膜裡轟鳴。

「幹!那我立馬給你寫張支票。」森探長想起以往穿制服的時候那些互相扶持,有淚有笑的往事,不禁也爽了出來。

———————————

不敢大意的森探長在繼續的途中不時的看著倒後鏡,可是在這每人都愛一窩蜂的開著越野多功能車的國度,越野車的數量就如數量龐大的蟑螂爬滿了高路。又有誰可以分得出一輛再普通不過的深藍豐田RAV4?

但身為擁有多年跟黑與暗打滾的經驗,森探長還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以防萬一的給那個命令自己如有任何問題馬上向她交代的綾芫霞女魔頭給了通電話。手電接通後對方沒頭沒腦的就是一句:「森探長,你沒事吧!」

唉,真是的,以後每次電話開頭就是來盤這句的話,以後的日子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森探長自問跟對方又不是什麼深交,這妞怎麼愛這麼婆媽?但現在人在對方的地盤,好歹也不能拒絕別人的婆媽。森探長唯有簡單的跟對方說了一下剛才跟湯瑪斯的對話,然後問:「可以麻煩綾組長看看查爾和他的私人助理史提芬所駕車輛是那個牌子和型號嗎?」

「你被咬上啦?」女魔頭很直接的指出。

森探長只好再次把湯瑪斯所發現的又說了一遍。

「會不會是保安大哥因長時間工作而有過度的反應?」

「他是個退役的同袍,我相信他的能力。」

「好吧。會給你答覆的。記住,路途小心。」

森探長聽到對方又婆媽一句後收了線才如釋重負的馬上打開了那輛卡迪拉克車裡的豪華音響系統。啊,美妙的音樂配以絕倫的演繹,森探長想起跟那人一同駕車翱翔的日子…

「森先生,剛才的是飄移嗎?」對方眼眸驚喜的在副駕上半肯定,半要親自聽到自己承認的問。

「是的。」森探長雙目專注的注視著車前路旁灑滿秋季落葉的回答淩涵櫻。

火燄般的車搭載著能讓日月黯淡的人,所過處騰空捲起路上秋紅的落葉。「森先生,依我看,你不像是個送貨的喔。」然後夾雜著是淘氣,銀鈴般的笑聲…

台長: uni2019
人氣(1,865)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