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5 14:06:56| 人氣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土偵事

「好了,現在告訴我,那個網址是怎麼給你找到的?」森探長臉色一正的問。

「頭像吻合軟件本來研發的目的就是希望用戶能夠找到自己刊登在網頁上自己的頭像有沒有在沒經頭像本人的允許而被私自轉載或轉用所導致的版權侵犯問題。所以就有了好幾個相當受歡迎的頭相吻合軟件在網上被下載使用…很多職業的知名攝影師都會用它門來追蹤自己的作品有沒有被私自轉載或者下載…網上的照片都是由龐大的畫像元素所連成一體的圖像,每一幅的畫像元素都是不會相同的。就跟…你們警察的指紋辨識功能一樣。畫像元素就是每幅畫像的指紋。你把圖像放進軟件裏軟件就可幫你找到相同的圖像。」比克算是有耐心的跟一個陌生人解釋著對每一個人來說算是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

「艾婼想找找她的頭像有沒有被非法轉載?」

比克點了點頭:「對,她是想看看她的頭像在網上受歡迎的程度。說真的,網上還有近億萬個女生在跟她做著同樣的博客,她算不上什麼。但是如果你要說贊助廠商的話,她的就比較厲害。啊,反正就是找到一兩張,其中的一張是轉載在一個跟納粹主義有關的網站上的。辦那個網址的就直接在她的博客上拿了她的照片直接貼了過去。」

「艾婼說你對拍攝那些照片所使用的相機認識很多。」

「與其說是相機不如說是鏡頭,圖像的壓縮方式和較淺的景深…你明白什麼是景深吧。」

「只懂一點。」

「好吧,是這樣的。可以把目標拉近和淺景深混合在一起的就告訴你這張照片是用長焦距鏡頭拍攝的。 我認為,所有照片都是在光線充足的戶外從遠距離拍攝的,為了獲得那些頭像特寫,拍攝的人不得不對照片進行相當多的裁剪。裁剪過後再加以放大,所以畫面看起來有很粗糙的細粒顆狀。如果要我猜,所有照片都是使用微型數碼相機的長焦距鏡頭功能拍攝的。你懂元數據嗎?」

「你是說相機設置內每一幅照片所附帶的資料?包括時間和日期的紀錄?」

「我發現每一幅照片上所有的紀錄都被洗掉了。你看到沒?」

「那麼說來拍攝的是一個對數碼相機和拍攝手法有相當高程度的知識?」

「比克聳了聳肩:「如果你要學,上網一個小時後你什麼都可以學會。再來回答你的問題,不,他不是。他必須知道元數據才會洗掉它,但如果他已知道,那麼洗掉它根本就是很平常的事。」

「你對攝影很有興趣。」森探長讚賞的說。

「十二歲的時候,比克和他爸爸就一起做了間專為底片處理的黑房。就在這裡的地下室。」愛倫太太說。

「爸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有興趣的話,我就應該由膠片開始。後來我很快的就愛上了數碼相機,但學會怎樣處理底片也是很重要的。」比克說。

「你和艾婼是怎麼開始一起的?」

快速的瞄了眼母親,森探長懷疑比克將要說的不會是完整的回答。

「我跟她在校認識。她開始是跟我的一個朋友約會了有一段時間。然後她開始對把自己的自拍照放到自己的網站有興趣,她最先是用手機玩的,後來她又用手機為自己拍了短片,很不像話的短片。後來她開始用真正的相機,那些只要對著要拍的按快門的相機,但出來的效果還是很那個。但她對拍攝很有興趣,她也知道如果她要變的更好,她就要更努力。她從我的朋友身邊知道我喜歡拍攝和製作影片,所以她就邀請我一起拍了幾次。後來有幾個贊助廠商加入了她的博客,她就提出她有意聘請我負責她博客所有的拍攝製作…然後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比克還說除了發現建造1919網站的是一個對網站製作什麼都不懂的人之外,他對網站一點興趣都沒有。「非常粗糙的設計。到處把隨便找到的照片和在一些帶歧視性的網站抄錄的文章直接放上預格式的排設上,一點都不顧出來的效果。你有發現那些字體幾乎每篇都不同的嗎?因為每篇文章的字體都是直接搬過去的。連一個五年級學生都做的比那好。」

愛倫太太在比克說完後說:「比克跟我說了一些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事,可是他希望我不要跟你說。我現在打算還是決定告訴你一下。」

「媽!阿婼她會恨死我的。」比克整個人癱瘓在沙發上。

「我們不讓她知道就是了。什麼是我不應該知道的?」森探長跟比克說完後問比克的媽媽。

「阿克跟我說,當艾婼在博客上發表了她和阿克發現了網站後有聯調局的人來查問的事情後,她發現她博客的探訪流量忽然暴增了很多,就算聯調局的人跟她說別在博客上談論…」

「她是不會聽的。千萬別告訴她這是我說的。」比克哭喪著臉說。

「她這麼做會帶來麻煩。」森探長說。

「對,麻煩對她來說就是對她的博客最好的宣傳。比上福士和其他的電視新聞更刺激。」比克雙手插進頭髮裡,痛苦的說。

「你可以試試說服她媽?」森探長問。

「說服她?如果在艾婼面前有一台電視轉播錄製機,你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不要站在錄製機和阿婼之間。就算她是我朋友我也要提醒你。」

「謝謝。」森探長說。

「還有一件比較好笑的事。我說好笑是奇怪的意思。」

「Yeah?」

森探長和愛倫太太互看了一下後問。



台長: uni2019
人氣(865) | 回應(0)|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