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3 11:44:54| 人氣1,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綾芫霞挪了挪身體,讓出沙發的一邊示意還站著的麥克警長坐下。「噢,開場了。」

電影真的開場了。

那個綁著高馬尾的聯調局受訓女探員出場了,一蹦一蹦的在受訓地的小徑上跑著。

「沈默羔羊」

麥克警長看了看聚精會神看著電影的綾芫霞,又看了看電影裡的女探員。然後默默的點了點頭,在沙發的另一側坐了下來。

就這樣,一個啃著有點燒焦的義大利薄餅,另一個心不在焉發的看著那齣影帝影后互飆演技的懸疑作品。

「我還是覺得執勤總比坐在這裏好。」,「這電影你不覺得是過長了嗎?」,「剛從警頻上知道那邊的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又被搶了。嘿,這次店主竟然奪了對方的槍。唉,多麼熱鬧啊,可惜要坐在這裏…」反正麥克警長的抱怨每隔四,五分鐘就在綾芫霞的耳邊響起。

開始的時候綾芫霞還勉強可以跟得上電影情節的發展,但是她有一個怪癖,她看電影是要琢磨電影的鏡頭擺設,燈光,道具是否一致,對白每一句背後包涵的意思。總之上至導演編劇的執導手法,演員對白是否能抓住觀眾的反應,下至道具燈光佈置,反正她看戲別打擾她,不然後果自負。現在被坐在一旁自己今晚負責照看的屁小孩一直的不是這就是哪,她簡直已到了精神被無情虐待,神經虛弱的斷崖邊沿。正要發作,但對方說什麼都是警齡比自己多出好幾倍的長輩加長官,還有說什麼在陌生人面前還是應該保留一下一點所謂的氣質。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心不甘情不願,微笑著拿起遙控把幕幕都是關鍵的電影按停,把原本面對螢幕的身體稍微往坐在一旁不停抱怨的頑皮小孩擺了個比面對面比較沒有太直接衝突的四十五度側寫,儘量保持如果失控也不會太嗆到對方的距離,微笑著說:「麥警長,今晚你所提供給我的歷練機會是我當上警察後和所有以前在警校所學的都沒法比擬的。再來,我記得你是同意那個陳某某說,因為你和另一位女同袍都可能是疑兇要下手的目標。所以你才答應今晚讓我留在這歷練的事情。據我所知,那位女同袍已接受了留在家裡接受保護的約束。我很欣賞她能答應留在家裡,如果她拒絕然後繼續當值,如果她的請求被答應了。那我們不是冒著讓她有被傷害的險嗎?你會願意看著都是你我的同胞受傷害嗎?」

「但是…」麥克警長正要繼續申辯前,麥克警長的話被對方接了下去。

「麥長官,我完全明白你認為盡快抓到對方不單是每個警員的責任,它也是每個休班警員銷假上班為其他警員提供支援的應得責任。但是你要明白,我們現在面對的兇手他把你和另一位警員作為了是讓他失去了所有的幫凶,他是務必一定要把你們除去才後快的。你也看到聯調局發出的內部通知,格倫海明頓現在已是被全面通緝的頭號人物,這也證明他有不惜一切手段的要加害於你們的理由。再來如果讓你們出外執勤,那不是更難掌握他的去向嗎?」

「你是說…你們把我安置在這裡是讓我當誘餌?」麥克警長終於開竅了。

「不是我們,這不關聯調局他們的事,這主意是我想出來的,他們只是騎虎難下,在沒有更好的辦法引兇手露面下只有按照我的意思做我手中的一隻棋子。」

「你這個做法有跟聯調局的陳組長相量過嗎?」

「有事事都得跟他們相量的必要?」

「綾探長,你跟…聯調局是什麼關係?」

「誰跟誰?」

「就是你和陳組長…我是說工作上的關係…嘿。我以為你們一開始就是一起負責承辦這宗系列兇殺案件的理想組合。」

「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我冰清玉潔的來這度假然後非常倒霉的撞上了其中一個被兇手殺害的女護士,然後我就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下被扯進了這趟渾水。」綾芫霞說完才發覺會不會說得大有露餡危機的鏗鏘有力了?

麥克警長將信將疑的神情都用黑字白紙的寫在臉上了。人家也是警官好不好,自己這樣的話騙騙那個陳嘉達就可以,得想辦法鎮住對方先!一想到這,綾芫霞在對方懷疑的種子開始發芽前先來個拔苗助長,不,是斬草除根。先人文字獄可以大卸三千,我就暫時禮貌性質的先下手為強。「所以啊,麥警長,為求任務以達最佳效率,今晚你就睡你兒子的房間一晚。」

「為什麼!」自己面前的這個警妞說她自己倒霉?不對!我才是最最最倒霉的受害者!拜仁麥克警長從警了幾乎半個世紀,今晚卻真的被這個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了的警妹唬到了。



台長: uni2019
人氣(1,253)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