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5 14:49:31|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現年六十一歲,肯娜威克海明頓是當地一家印刷公司的行政助理。在抵達之前金廣陵已跟印刷公司的執行長核實過肯娜威克海明頓今天正在辦公室內。陳嘉達立即指示在他和夏里斯抵達前不可通知對方他們的到來。根據以往的經驗,陳嘉達認為無預警的跟目標見面更能夠從對方的身體語言和交談應對上發現更多有用的信息。況且如果要讓一個潛在的證人或嫌疑人說出有用的答案,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不讓對方有太多思考的時間。再者,如果對方還有跟嫌疑人有聯絡的話,事先通知對方的到來就會起到出其不意的反效果。

肯娜威克海明頓是個不算高,身材瘦小的女性。看著站在辦公室門裡的兩個聯調局幹探,吃驚的端詳著陳嘉達和夏里斯遞來的識別證:「聯調局?我還是第一次真正近距離的接觸。」

兩人收回識別證後,夏里斯開門見山的說:「海明頓女士,時間緊迫,我們來是要跟談談你外甥格倫文森海明頓的。」

「格倫?」在擺放整齊的辦公桌後,對方錯愕的神態一目了然。

說完後又下意識的拿起一顆放在桌上盛載著滿滿一盤焦糖的糖果往嘴裏送了一粒。「你們請用。」

「謝謝。」陳嘉達和夏里斯不約而同繼續保持靜坐著卻不忘道了謝。「就我們所知,格倫在他父親因醉駕被關進監獄後就選擇了跟你同住。當時還是十四歲的他。」

對方點了點頭:「我弟永遠都不會承認他自己是個酒徒。他太太,勞拉生前他已經在喝,但他還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喝。後來勞拉跟他說如果他再喝下去她就離婚,他聽後跟她保證他會改變,他也確實為她改變,沒喝了很多。我弟很愛勞拉,我想這也是他唯一的優點。但有誰不愛跟勞拉相處呢?她是一個在每人眼裡最容易相處的人,我的弟媳就是碰上壞運氣。」把話說了一個段落,肯娜海明頓看了看夏里斯,又看了看一言不發的陳嘉達,然後繼續了下去:「請問兩位,我的弟媳在一次火災中都死去十八年了,說實在的,明天就是她死去的忌日,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們會找上門?」

「海明頓女士,很抱歉。我們正在調查一宗還在進行的案件,所以我們沒法告知你細節。但是我們急需要知道扎克海明頓,也就是你弟弟,還有他的兒子,你的外甥,格倫海明頓的下落。」夏里斯用完全摒棄了私人感情的語氣回答著對方。

「跟格倫有關?是不是出錯了?你們確定?」

「我們只是要跟他談談。」

「格倫那孩子真的經歷了太多了。」

「最後一次你跟他見面的時候是?」

「最後一次…確實時間我忘了,但肯定是好久以前了。我就知道他搬到外州,在一所電腦程式設計公司做程式設計,他可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多久前的事?」

「六,七年前的事吧。每年的生日還有其他節日他都會給我電話問好,就是可能因為年小的時候目睹父親的酗酒惡習加上後來失去了母親而變得更加沈靜,內向,有時候更變的有點獨來獨往的性格。」

伸手拿起對方辦公桌上擺放著的其中一個相架,「這就是他嗎?」夏里斯問的沈穩。

對方笑了笑,作答:「他高中畢業典禮上拍的。」

夏里斯的手機像變戲法的來到手中,「咔。」高中畢業照已被拍照存案。

皺著眉頭,對方問:「你們到底要找格倫什麼事?」

找他什麼事?告訴你你的乖外甥正跟九宗,或更多的兇殘謀殺案有關你怕且不相信吧。你會被告知的,但現在告訴你只怕你護短而不合作。所以,一直沒說話的陳嘉達,稍微緩和了一下氣氛的說:「其實我們要找的是你弟,扎克海明頓。我們認為通過找到他的兒子可以找到他。」

台長: uni2019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