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4 14:53:39|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耀

還有三十分鐘就要宵禁的整個巴黎在飄著綿綿細雨中進入了寧靜。前一天馬修在自己的公寓接到迪里昂親自用手寫,由他的隨身隨員送來的信。寥寥幾字的邀請他在今晚到夜總會一聚。平常馬修對這種邀請是能避則避的避之則吉。但這次不同,是甚麼事情需要隨員親自交到他手,還有信末的「期盼甚深」四字。馬修想了一整天都沒能夠悟出是什麼要盼之甚深。好吧,做一回過江龍吧。

站在通往夜總會底層通道前,馬修帶點冷漠的看著眼前,他在努力的想用一個標準的形容詞來描述眼前的景象,啊,動物園,跟動物園沒多大分別的景像:天鵝今晚簡直是看不到湖水的擠滿了人,大概全巴黎的黑道和混混,黑市商人,還有當然就是有穿黑色,灰色軍制服的德軍高級軍官,簡直是將帥雲集,各自尋樂的鬧得沸沸揚揚不可開交。緊隨著他們的都是花枝招展,衣著華麗珠光寶氣的女家眷,女友,情人又或是高級應交。煙幕夷漫慢慢弥散开来, 借著擴散的煙幕,大廳舞台上的鋼琴獨奏伴著是十二個全裸跳著肯肯舞的舞者。最中間以她為首的就是那天看到過的新進主舞妞妞。每一個提腿,轉身都為大廳裡的各式觀眾提供了最大的視覺享受。氣氛是一波又一波的臨界點。

還是坐在大廳後方一角的圓檯,藍雙扣西服,黑襯衫,窄身貝色領帶,迪里昂往馬修招著手。「這是思塔爾。」迪里昂跟馬修介紹。

「你好。」思塔爾侧著頭給在他一旁坐下的馬修打了個招呼,然後繼續著他跟迪里昂的對話:「我們想奧博會把事情搞定的。」

「他明白低調的重要性吧?」迪里昂說。

「奧博?當然知道。他的特色就是低調。」

「價錢方面?」

「不用操心,他還真高興我們能讓他去幹呢。老說上次多虧有我們把他救了出來。」

「那就這麼定了。讓他來做。記住開始之前給我打個招呼。」

「當然。那我先回去了。」說完轉頭有力的像鐵鉗似的的握著馬修的手說:「很榮幸能認識你,麥斯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一個不可多得的人。」迪里昂說著,然後在滿臉笑容後低聲的罵了一聲。馬修這時發現在他身旁,眼角的餘光看到一條黑色軍官軍褲出現,看來是喝多了,走起路來帶著不穩的來到迪里昂的桌前。迪里昂跟馬修起立。德軍軍官兩腿後跟一碰,呯!微微點了點頭,帶滿口酒精的開口:「我的榮幸能認識你,閣下。」說完就在鄰桌拉了把椅子在馬修一旁坐下,說:「麥斯閣下,你的舞蹈員把我下了咒語,特別是中間的那個。」

「啊,你是說妞妞,真的是沒話可說的小魔頭。」迪里昂的手,馬修發現交疊在檯上禮貌的說。

「何止漂亮,簡直是吃人的天使。看她的曲線就知道兇。」

「上校你真是身經百戰啊。哈哈哈。」

...我能有機會認識她嗎?」

「無庸置疑的什麼話,當然是她的榮耀能認識上校你。」

「那就有勞麥斯閣下的美意了。」上校笑的滿嘴白牙。

「我馬上去跟她說。喔,對了,上校閣下,請讓我給您個消息,今天才從醫院得來的結果,我還沒時間吿訴其他人,包括妞妞在內。妞妞的體檢結果是不太理想...當然,毫無疑問,您是知道如何處理這些有礙健康的事情的。」迪里昂明顯放低了語調的說。

上校的燦爛笑容開始僵硬:「那...

「上校閣下,請等等,我這就叫妞妞過來。」

「大概等會吧,謝謝。晚安。」上校邁著不穩的步伐走回看台。

看著上校帶著失望的離開,馬修和迪里昂相互交換了個會心的微笑。「盡力吧,可以保護多少是多少。好了,馬修先生,最近戰情如何?」迪里昂不無感概的為馬修和自己倒了兩杯紅酒後問。

馬修用拳關節敲了敲木桌,說:「一切還順利。以木頭為加持。」

低頭笑了笑,迪里昂看著手錶說:「這次邀請你來是希望你跟一個老朋友見個面。可能用老朋友來說是有點不適合,因為你都還沒跟他見過面,但是他卻是知道你是誰的要跟你坐下認識認識。」

「這...」馬修在努力的回想在哪出了漏子。

「當他那麼跟我提出要求的時候我的樣子也跟你的有點像,但沒有你的誇張。」

「有嗎?」

「沒關係,反正你背向他們,沒人看到你的誇張。」迪里昂一本正經的表情這次把馬修給弄笑了。

「好吧,我也不是昨天出生。不來白不來。他的名字。」馬修忽然發起反攻。

「哈哈,名不虛傳呀。遇同好了,夠意思。好啦,我招了。他的名字,暫時說是名字吧,是古布。相傳他是個為倫敦做事的情報員。但那是無從考究的傳聞而已。他的足跡遍及歐洲各地,獨來獨往無聲無息的幹完勾當就走的傢伙。」

「他的國籍。請問。嘿。」

「這個我是打死也不知道,因為我真不知道。但他能說三種以上的語言。沒人知道他的母語是那種。聽說行內都給他起了個名字。」

...

「你不想知道?」迪里昂的右眉揚了揚。

「你不是說是古布嗎?」

「我說那只是可能是他其中的一個名字。他們都叫他,獨一號。」

「獨一號?知道原因嗎?」

「我還沒說完呢。」

馬修開始在想這迪里昂是不是喝多了。

「影子獨一號。」迪里昂仰頭喝完了杯裡的所有。

馬修的好奇真的上來了,「影子獨一。很邪惡的代號。」

「邪惡是一回事,我讚成。但話又說回來了,這邪惡卻是著著實實的幫了我無數次。我想應該只有邪惡才可以想出的辦法吧。」

「他可以信賴嗎?」

迪里昂兩眼直視著馬修,馬修好像看到迪里昂的瞳孔收縮了一下,然後恢復正常的說:「大概可以吧。」

台長: uni2019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