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2 14:17:11| 人氣5,3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國北海道 - 藍天白雲的小樽,美翻了

繼前一天的藍天白雲札幌之後,一早醒來看氣象,沒有說大晴天,有點小小失望......


到小樽,沒有搭火車,而選擇了高速巴士套票。
含札幌小樽來回巴士票,小樽市內巴士一日券,天狗山纜車來回票,還送一個天狗山繪馬。
這麼超值,當然捨棄火車!!!!!

札幌中央市場,好像也是個行程.....之前看到有免費接駁車接送飯店與市場的耶,神奇!!!
但..................過年休假!!!而且休好多天,完全逛不到。

如果不趕時間,我還滿愛搭巴士的,可以看沿路的風景。

北海道,離山,好近好近好近.......而且是這樣綿延不斷的

搭巴士還能看到一般人的生活景象,例如,剷雪倒雪

這邊的雪好厚喔

小樽站到了,巴士也是在這附近下車,所以其實不用擔心迷路。

雪真的頗厚,小樽站三個字都被埋了一半了......

這隻北極熊應該也是在說他放假去了吧.....我猜的

然後,小樽是大晴天耶!!!!!!!!!!!!!!!!!!!!!!!!!!!!!!!!!

小樽的感覺又跟札幌不同,這music house看起來頗有趣。

左邊是旅遊服務中心之一,路上的雪堆高到嚇到我!!!
我不是從更北邊的旭川來的嗎??? 怎麼旭川雪堆都沒這麼高呢???

想必又有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吧.......

一下車馬上衝到這必拍景點 - 小樽運河!!!!!
然後才有那個...........我在小樽..........的感覺!!!

這個一半雪的屋頂,也很好笑

小樽運河重點是晚上,所以先來去逛大街吧!!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先不搭公車,又看到這對服裝太有.....特色.....的母女,所以慢慢散步。

對甜點沒有愛到不行,所以花畑牧場這次我都沒買.....

看到人家在鏟雪覺得很好玩,雪回一直從管子噴出來,到旁邊的雪牆上!!!

別問我這棟是什麼,我只是覺得藍天白雲配上建築物很美。

這家不知道到底是賣迪士尼的東西,還是宮崎駿的東西........可見我也沒進去逛。

小樽的重點之一,整點會唱歌的蒸汽鐘。

錯過唱歌時間,晚一點再來吧!

然後馬上衝到蒸氣鐘對面的Le TAO三樓觀景室,為了這個有 "童話十字路口" 的美景。

不過,當然晚上才是重點!

我說吧,北海道,怎麼離山都這麼近..............

然後,趁著還有太陽趕快拍照與迅速買紀念品!!!

必買。

也是必買。
 

必看。
 

小樽運河旁就是一堆以前倉庫改建的商店。

北一哨子三號館,每天早上8:45有點燈儀式。

這些煤油燈早上會降下來,點燃後再升上去。
但................我的新年期間巴士時間不配合,看不到,嗚嗚嗚嗚嗚嗚

然後等公車要去吃海鮮丼

三角市場一點都不難找,出小樽車站後,往左手邊一看就能看到這麼大的招牌了。

這家生意也很好,但我不是選這家

我選這家,點最左邊下面的螃蟹丼,定食喔,有附味噌湯

本來想吃海膽的,但不是小樽的產季,就算了......

有人推薦說要吃螃蟹湯,所以就跟店員(好像剛好是老闆娘.....)說我不要付的味噌湯,要吃螃蟹湯。

就是味噌湯下面250圓那個。所以是要多付250元的,不是補差價喔!
 

哇塞~~~~~~~~~~~~~~~~螃蟹丼!!!!!!

螃蟹湯也來了。一小碟黑的墨魚絲是免費小菜,好吃,量很多。

這應該是毛蟹

滿滿的蟹肉阿~~~~~~~

小樽產玻璃,所以車站內也都是一堆插電的玻璃燈

粉紫色的天空耶~~~~~~~~~~~~

天黑了,燈亮了,小樽,更美了!!!
 

另一邊就是小樽港

然後,認真來找我想買的玻璃檯燈。

小樽運河夜景,開始!!!

但我沒帶腳架,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冷!!!!!!

沒帶腳架,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天越來越黑,但我等不到更黑,得去搭車上天狗山看夜景了。

掰掰,小樽運河~~~~~

車站雪堆

這家也是有名的海鮮丼店

又來到了童話十字街口,這棟就是Le TAO

別忘了整點會唱歌的蒸汽鐘喔

一天內我跑來好幾次,謝謝你!!!

夜晚,很有感覺

天狗山,纜車

這邊是  初級  滑雪場地

天狗山夜景說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
但因為我們太常看到的是函館夜景,所以我真的對這裡不熟阿。只是,沒有排函館,就上來看看小樽吧。

山上超冷的!!!!! 又要等每12分鐘才一班的纜車下山,所以迅速的勇敢的把手伸出來按快門後,下山!

從山頂上看滑雪場,一點都不覺得是  初級  場地,好恐怖啊!!!

這些人都是滑下來,再搭纜車上山,再滑下來,再搭纜車上山.........
 

搭最後一班巴士回札幌,在時計台下車,散步回飯店。

結果電視塔還比前一天跨年夜更美................好像巴黎鐵塔!!

但下方仍然是冷冷清清

這就是送的天狗山繪馬,我在山上冷到不想找神社在哪........

而且也是想帶回來當紀念品

晚餐,便利商店的御飯糰都比前一天的飯壽司好吃幾萬倍...........
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藍天白雲大晴天的小樽一日遊!!!

台長: Fille
人氣(5,33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 北海道跨年 |
此分類上一篇:雪國北海道 - 札幌跨年夜

橘子妞
夜晚好漂亮!
是說,那螃蟹丼太誇張了~~~
2015-03-03 13:49:32
版主回應
吃完超撐的,而且好一陣子都不想吃螃蟹
2015-03-04 10:36:23
hester
你好,
關於這套票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這札幌-小樽巴士套票,是要在札幌巴士站買嗎?
2.搭車需要事先預約嗎?
2015-10-14 15:14:23
版主回應
1. 對,札幌站前巴士總站3號上車處自動售票機附近的<人工售票口>。
2. 我去買時只能買當天的車票,所以應該是不能預約吧。有固定班次時間(跟公車一樣),所以可以提早去看你要搭車的時間。
2015-10-15 16:17: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