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20:47:55| 人氣1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面之緣2006/12/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完機後的歡樂…
現在反而是失落…
這種感覺很奇怪…
因為之後二天,這人出境之前,沒有機會再見面。

從一開始怡婷問起是否願意陪同接機,
聽著同學說要坐公車,再用計程車接機,
心中響起的是…無法理解與不可思議(與我之前對接機的認知不同)。
除了對同學辛苦的不捨,也有著接機的好奇,
那時候在心中已經同意了。
之後聽到的工讀費,對我而言則是額外福利與驚喜,非主要的目的。
(感謝幫忙爭取福利的怡婷與張老師)

接機前,對路況不熟,也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沒信心,確實有些焦慮。
接機從資訊不明,到一下香港老師、日本老師,接這放那,
一直到當天中午,要載的人(助教)才正式敲定了。
怡婷、佳萱就不去了,剩下我跟聽說英文能力不錯的學妹(有去遊學二個月過)。
令我開心的是可以接日本老師。

就這樣促成了一天,神奇,的歡樂之旅,
對我個人,共費時九個小時,才回到家。
歡樂的元素,我想是三個人的特質使然,
也有著隨和、正向、放鬆、隨意的元素。

快五點到機場,雖然常理判斷老師應未出關,
學妹還是焦急的擔心錯過了,讓老師等。
二人交替舉著超大張軟軟的英文牌子,
我們想像著是斑白頭髮的老學者,

經過了許多日本人,
之後,有個樣貌年輕的人對我們笑著不斷比自己,
我愣了好久,與學妹覺得難以置信,不斷的狐疑著,真的嗎?
用日語跟老師簡單寒喧(大概是我這天講最多日語的時候),
終於接到人,也接對人(西尾隆老師)了。
我用英語先告知老師我們對機場不熟…
終於找到路….

我那九年前學過的日文,真的是忘的差不多了。
我的英文,則是,我強烈感覺是”破英文”,
學妹真的是很敢講,也很熱絡與老師說話,
一路上,我則是多半以開車為主(假裝忙碌),

之後,放下擔心,決定放棄我的日文(除非很確定的詞),
試著跟著這二人,用英文與老師說話,老師也耐心聆聽,
能夠聽懂彼此,讓我覺得很開心,
原來與外國人溝通,可以如此有趣。

對於幫忙找車、看地圖,學妹也挺行的,
我們兩個合作無間,加上彼此開朗的笑聲,
只覺得雖然路不熟,但總是順利找到路,走對路。

老師很熱心的幫忙看路(部分是看的懂的漢字),
還可愛的說在飛機上睡飽了,不用休息
(我們事先討論的詭計失敗,想說老師睡覺,我們就沒有應對壓力)
老師還會自己主動找話題…
對於桃園塞車的路段,也很輕鬆的表示不在意,
特質讓人感覺隨和好相處。

至於晚餐,學妹聽從學校老師建議,在YMCA附近用餐,
努力找了網路上用餐地點的資訊,
我們事先討論著,
沒有台菜,但似乎不適合載老師去吃台灣小吃,
疑惑著西式、日式、越式或港式料理?
我的建議是,先問老師~

沒想到學妹問了二三次老師,
老師反應竟是堅決不要日式料理,
從聲音中我研判老師對其他料理興趣不高,
老師主動說要去吃台灣美食….

我們驚訝的在交流道抉擇中,
快速討論西門町?士林夜市?
結論是士林夜市吧!
下了交流道是陌生又熟悉的街景,
疑,我們好像在士林夜市附近。

找車位,繁忙恐怖的台北路與摩拖車,
老師對我迴轉、快速反應、完美停車等優異的開車技術驚嘆!

摩托車與路上沒醉倒的台灣景象,讓老師驚奇。
開心吃著鵪鶉鳥蛋,老師說他第一次吃一串有這麼多蛋的,
吃著有名的胡椒餅,老師說讚(我也是第一次吃,但我覺得不好吃),
我們三人交互說著英語、日語、國語,
真的聽不懂的,還可以用漢字溝通,例如××爆炸,原來是廣島

吃著蚵仔煎,老師說著很小,廣島的蚵仔很大,但台灣的很好吃…。
喝著飲料,老師對新奇物品感興趣,用機器轉的烤玉米強烈吸引他,
提議去逛禮品店,沒想到竟是日本產品店,真尷尬。
最後是東南亞的雞肉捲…
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事後看起來真是有感覺。

送老師到YMCA,昨晚回程與今早在公車與學妹偶遇,
談起共同感覺、共同經驗,
真是有共鳴,昨天真是歡樂。

今天參加PBL問題尋解工作坊,
也看見老師,雖然沒有機會互動,有種特別的感覺,
三人共同回憶的特別。

可惜,我不是工作人員,無法再有機會接觸,
後天老師要回國,不會再遇到了,
真種感覺真奇怪,只有二面之緣的緣分,和四個多小時的愉快相處。
真的很奇怪…
課程結束,突然看見老師走來,送了一份日本帶來的小禮物,
讓我感覺很貼心,真是一個很好相處又體貼nice的人。

這次接機經驗,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之前卡在英文自我設限,或是對生活化的英文單字不熟悉,
但是放下文法、放下擔心說不好,其實自己也能溝通。
但因為語言的限制,有些話只能講的簡單表面,
或是乾脆算了,因為不太會講,這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不過也是由於語言的隔閡,讓人感覺這樣的互動很新鮮、很特別。

台長: 牛牛
人氣(1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碩班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課程結束了,真開心2007/1/9
此分類上一篇:輸出與輸入2006/12/15

二號
我常常夢見我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ㄟ~
但現實生活中的少少幾次與外國人對話經驗卻總是讓人汗顏,
大部分的字彙更是多還給老師了,
昨天很白目,
愛現的拼了個”超人”當系統帳號,
卻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錯拼成了su”r”perman -”-

真想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啊~~
2006-12-21 00:48:26
呵呵
有時候喜歡ㄧ個人的感覺是沒辦法說明清楚的
即使是錯身而過的一個背影
也可能讓自己在腦子裡久久無法放懷
這 就樣是一種漣漪式季動 會回盪心頭的
呵呵
真好
有年輕的感覺*(其實也沒有很老啦)
PS抓住這種機會要勇敢的表白才不會內傷唷!
2006-12-22 13:0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