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15:37: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麻開講】小魚丸的誕生PART_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年11月18日,早上一起床,正準備到浴室盥洗,忽然感到下體有一陣溫暖的液體大量湧出。「難道,這就是書上說的『破水』」,個性容易緊張的我,趕緊大聲喊著老公,向他報告這件事情。原本想要先洗頭洗澡再到醫院,以免萬一是真的要生了,生完可是不能洗澡洗頭的呢!但又想到,書上說破水之後,胎兒容易遭到感染(現在回頭想想,當時我還真是把書上寫的內容奉為聖旨啊!),我只敢略為沖洗,便要老公帶我去醫院。
  原本,我是想要把我收拾好的待產包一起帶到醫院去的;可是老公覺得,搞不好這次又是個假的空襲警報,如果拖著一個那麼大的包包,結果又被護士叫回家等,那實在很丟臉,所以不願意讓我帶著我的包袱一同前往。想想也好,反正到時真的要生,再叫老公回家拿就好了。兩個人又再度前往醫院,此時我的心中,卻是祈禱著可以不要再接受內診,寶寶是不是現在就想出來,我反而沒那麼關心。
  再度進入待產室,親切的護士小姐,還是無情的宣布要再進行一次內診。好吧!為了寶寶,只好咬牙忍住囉。護士小姐內診完畢,便趕緊找來我的主治醫師,醫師問我和老公,要選擇催生或是再回家等其他產兆出現。怕麻煩的老公,為了不想一再進出醫院,就決定我們要用催生的方式讓寶寶提早出來看看這個世界。
  我是採用吃藥催生(我之前看到的經驗分享,好像都是打點滴或打針居多),每隔三到四個小時服藥一次。一開始,護士小姐先幫我灌腸、剃毛,又拿了衣服要我換上之後,才讓我吃下第一次的藥。剛吃下藥,還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不過身上綁了胎心音監測器,讓我哪兒都不能去。此時老公又跑回家幫我拿我的待產包了,我只好一個人面對牆壁發呆。
  隨著時間往前推進,藥效開始起了作用,我漸漸感覺下腹部傳來一陣陣的疼痛。那種痛,跟MC來的痛不太一樣,但又很難具體描述。期間,為了儲備體力,我還吃了便當、雞排、關東煮等等。不過醫生警告我,不要吃太飽,不然等到真的快生的時候,全待產室的人都會知道你剛剛吃了什麼。(我想這意思應該是說,有可能會吐吧!)
  但了夜晚,那種痛漸漸變得無法忍受,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身上綁著胎心音監測器,可以活動的範圍有限,就連上個廁所都必須非常克難。那種痛到後來,會讓人一直有便意,可是護士小姐會不斷警告你,如果你無法忍住便意,會使產程拖長。而且越到後來,護士小姐進行內診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卻越來越難感受到內診的痛。因為子宮收縮的痛要比內診的痛來得更加強烈而難以忍受。我只希望這個過程趕緊結束,護士小姐能盡快宣布,我已經可以進產房了。
  此時的我,只能用「度秒如年」來形容,每分每秒都過得像老牛拖車一樣的慢,痛到後來,全身會不自覺的顫抖,那種顫抖控制不住,讓人覺得非常無助。終於,護士小姐口中說出了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可以進產房了,我會馬上通知你的主治醫生」。

台長: uginc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