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06:08:26|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覓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跟朋友兩人合騎著一台腳踏車
一邊聊天一邊要去朋友家參加聚會
一路上上下下
我們騎了好久才到了朋友家附近
這時 我卻發現腳上的夾腳涼鞋不見了
可能是在溜下某一段下坡路時飛掉了
我叫朋友騎車先走 打算一個人步行回去找鞋子
不過一直走一直走 怎麼找就是找不著
走過了一段上坡路 還有另一段上坡路
坡坡相連 就是不見鞋子的蹤影
腿軟了 身體累了 心焦了
但想到新買的愛鞋和朋友的等待
就只能焦急地逼自己挺著身子繼續走繼續找
身體裡有一股莫名的東西
正在不斷消失
只留下滿心的無力與無助

於是 我想起了某個天空被雲朵覆蓋的星期六
那天曾與一個人相約要一起看vcd
渡過安靜的午後
不過中午卻因為一點差錯 誤了時間
後來急著在陌生的街頭找錄影帶店借片子
等到打電話去跟他說我要出發時
電話的那一頭卻傳來疲憊冷淡的聲音
告訴我不用去了
滿心期待看到對方的我還是固執地坐上車
趕到相約的地點後 不死心地拿起公共電話撥打
但這次卻再也沒有人來接聽
當時還天真地心想 他一定是沒聽到電話響吧
於是又撥了好多通
但電話的那一頭 卻像是斷了線似的
一通一通 全是無人回應
一時間 腦海像是被人潑了桶白油漆似的 一片空白
心頭被挖空了一大塊 空蕩蕩的
這時才驚覺 事情不如我想的單純

從包包裡顫抖地掏出他曾經給過我的地址
我茫然地走在完全陌生的接道上
循著路上的標示尋找著
一心只想著要去找他
就算是見上一面也好
但面對第一次看到的街名與路牌
我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然而 終究是我不熟悉的地方
也終究體力無法負擔心頭那塊被挖空的洞
無力與無助 到頭來戰勝了一切
我知道 我再也走不動了
停在一台公共電話前
撥了電話過去
一樣 無人接聽
最後 我留了言
放下電話後
一瞬間
全身的力氣彷彿全部蒸發
我呆然地蹲坐在便利商店前
腿軟了 心累了 眼睛紅了
突然好希望有人可以來解救我
帶我回家

這天夢裡 尋著找鞋的痕跡
彷彿又把我帶回了那個永遠到不了終點的陰霾下午
那天下午的陽光雖然被雲朵遮住 仍會偶爾閃過一絲光芒
明亮 卻又刺眼…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