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1:26:03|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叫丹尼的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有一個叫丹尼的男孩。聽說他在中學時,什麼壞事都幹過。

後來,丹尼遇上了一個叫安妮的女孩。

第一次見面,丹尼蠻不在乎的狠勁,被安妮狠狠臭罵了一頓,兩人不歡而散。

但慢慢地,連絡多了,丹尼才知道安妮是個好心腸的女孩,安妮也漸漸發現,原來丹尼沒有外表那樣壞,兩人越走越近,陷入愛河。

安妮的懂事與溫柔,讓丹尼決定洗心革面,與過去的生活一刀兩斷。丹尼說,要不是安妮,他大概早就死在墮落的人生當中。

無奈的是,或許個性完美到連上天都妒忌,安妮的身體並不好。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她,在某一次發作後,終於住進病院裡。

「就算沒有我,你也要好好活下去。」在最後的那段日子裡,安妮這樣告訴丹尼。

後來,丹尼如何從悲傷中站起來的,我並不清楚。只是,當丹尼提起安妮的故事時,嘴邊那道泛白的傷疤總會彎成新月狀,溫柔微笑中,帶著淡淡哀愁。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會給別人帶來不幸的人。」丹尼輕笑著說。「如果沒遇見我,她也許還活得好好的。」

丹尼後來談了幾次戀愛。他似乎走出安妮死後所留下的陰影,決定認真地好好過活。只是,丹尼堅強開朗的外表下,其實還藏著一顆脆弱易感的心。在他內心深處,安妮的份量,始終無可取代。

「很多時候,我都希望死的人是我,而不是她。」那一天,在台北溫暖的冬陽下,丹尼描述了他的心情。

後來又過了好多好多年,丹尼在一場意外中,死於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怎麼可能?這麼年輕的丹尼。

記憶回到灑滿冬陽的那個下午,丹尼帶著淡淡愁容的表情浮現眼前。現在,丹尼應該再度見到安妮了吧。

希望他的笑容是永遠幸福的。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