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11:46:54|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操作制約到徹底的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媽咪的餵飯恐懼症的

症狀比較減緩 但絕對不是

我在吃飯這部分徹底開竅

而是媽咪舉白旗退步投降啦

與其翻桌撕破臉破壞感情

就為了一碗粥是否嗑的完

實在是太不值得

再加上室友阿嬤在旁說情

才讓鐵石心腸的媽咪軟化

好吧!現階段就暫時先如此

短暫的和平休兵 有吃就好

等會講話溝通再來開戰~

幾天下來 情況果真有好轉

粥可嗑掉一碗

ㄋㄟㄋㄟ也可喝不少

也因此長胖長高不少

唯一的缺點就是徹底被制約

吃飯變成一天中看巧虎時光

看到相機就知道

要躺躺枕頭喝光ㄋㄟㄋㄟ

更霹靂的是 相機的影片

還要隨時下載update

我可是不要一直看重複的

龜毛的我 不看只有我一個人的秀

要看跟其他人的互動和不同情境

逼迫媽咪要常常拍新影片庫存

媽咪說我變成人體試驗中

最成功的白老鼠啦

再次驗證不管是

Pavlov的古典制約

還是Skinner的操作制約

滾動輪子或壓桿就有食物可吃

現在每天在超規律的媽咪安排下都可順利吃5-6餐 吃飽飽

但媽咪唯一擔心的是

希望這不會變成難改的壞習慣

希望有一天送給媽咪大驚喜

就是可以徹底大「開竅」

長大會懂事乖乖吃飯吃飽飽

 

除吃飯外 媽咪也開始將制約為我建立許多規律的好習慣

例如有專屬的「出門三部曲」

首先要自己拿purple鞋鞋

拿給媽咪乖乖坐好穿

再來要穿上我的守護神

也是最好朋友麵包超人外套

一起去外面玩耍趣 最後

大頭戴上帽帽才萬事ok

回家也必須自己完成三部曲

媽咪說她很開心

因為貝貝很懂事很乖

要繼續保持唷!^O^

台長: 金貝貝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