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3 16:36:45|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者~取決於 中 庸 之 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我之前打的文章都有些相同!!我想把這個想法帶給大家!
下面篇文章是我看來的!!我絕得很不錯!!與大家分享!!~


其實聰明的人跟笨的人!!原本都是在同一個起跑點上的!!

是受後天環境的人~事~物影響下!!才分別出聰明與笨的區別!!

而笨的人並非一無是處!!只能說是專精的事不一!!   

就像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或多個屬於自己的長處!!笨的人也是!!

只是看待外界的人怎麼去定位他罷了!!

然而這世上最簡單的答案就是二分法!!  

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好就是不好!!不是聰明就是笨!!

公不公平~平不平等!!就看自己如何論定了!!

所以才會出現所謂的!!中庸之道~理論邏輯!!

去推翻二分法的絕對邏輯!!不管這樣是否存有實質意義!!

但是的確給予了許多!!處於弱勢的族群立足的希望!!

我將一句很有意義的名言送給你

希望你能藉此有所領悟

智慧  不是知識  也不是機智

更不是對外在事物全面性的觀點

智慧所呈現的  是一種生命的態度

它讓人向內  看清楚自己的心靈

向外  看清楚問題的真相

人可以從未活得聰明過  不過千萬別因此放棄了自己

人生不會重來 將人生 活得精采充實 是比聰明更聰明的事

台長: 林小濱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