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23:42:43| 人氣37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脫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整個禮拜的台語進階研習終於結束啦~

其實覺得研習下來收穫頗多

這次的講師群都不錯,個個十八般武藝,學有專精

只可惜的是主辦單位行政支援不利

工作人員方面~

主辦單位沒派人在場參與

所以導致曾經有場中場休息時竟然沒人出來引言、

就我們全部學員靜悄悄的自動下課,真是尷尬。

還有簽名處也沒派人監督

就有人一早就把「早上簽到」、「下午簽到」和「簽退」三格一次簽滿

然後就不見蹤影

我們這場原本預定要收90人,卻只報名了33人

但實際報到大概只有30人

我有偷偷數過~每次簽名單上明明30人都簽滿

可是在會場卻只有20人不到~

不是聽說這間主辦學校都很嚴格嗎?怎麼這回這般鬆散?@___@

這樣就算了~標榜台中市資訊學校的主辦單位

在這五天的研習裡,幾乎每天硬體設備都出問題。

不是單槍投影出搥、無法投影

不然就是連不上網路、還得勞駕資訊組長前來處理(還花了一個多小時)

再不就是沒有白板給講師寫…

好不容易搬來了一塊白板,一堆白板筆裡只有一支有水

這樣就算了,等講師寫完白板要擦掉再寫時發現竟然擦不掉~~

要很用力才能擦得掉....

最後一天竟然還發生電腦跑不動講師帶來的影音檔...

拜託!上台語童謠沒影音檔是要怎麼上啊?@___@

總之~這次的研習真的對主辦單位的印象大為改觀

想想自己以前曾當過好幾場研習的工作人員時,

都嘛前一天或前幾天就先要和講師聯繫,

看看需要什麼硬體設備或特殊需求才能提早準備

唉~要不是看在這次研習內容真的對教學幫助很大

不然依我的個性,回饋單早就寫滿一堆建議嚕~= =a

而且後來聽參加別場研習的同事說,(這次台語進階研習共辦在三所不同的學校)

他們那邊點心吃很好,常常豆花一人一杯,不然就是水果盤一人一盒

吼~~怎麼差那麼多?

我們這五天,

除了前三天還有綠豆湯、愛玉、仙草可以喝之外(不過是裝一桶,各自盛的)

後來就只有旺旺仙貝可以吃而已!= =a

每場研習市府給的經費應該都是一樣的~

加上我們這場可是全部人數最少的耶

理當應該吃的最才對啊!

哼哼....看來應該都是主辦學校把經費A去別的地方了

真是不恥啊!!!

 

不過,以前對於這種一禮拜的研習,

都會覺得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有便當可以拿,還不覺得有多辛苦....

但懷孕之後,

要不是我下學期實在不想挺著大肚子上體育課

不然對於這種為期一個禮拜的研習真的是敬謝不敏了!>"<

想起92年的台語初階研習,那時我是陪小江去賺時數的

那時小江已懷孕,但她為了衝研習時數好調到台南只好努力報研習

而且我記得她那時肚子已經很大了~又常會害喜

所以她常常下午就一臉蒼白的說她得先回去休息了~

等下課後,我再幫她收拾桌上的東西走人。

現在換自己懷孕了,才能感同身受

除了每一個半小時就得跑廁所(頻尿)

大概坐到第三天,我的腰就開始痛了....>"<(我已經有自備腰枕帶去墊了耶!)

上下午的課時更慘,因為懷孕後,我下午都會小睡一下

但研習時,中午吃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半

我又要把便當帶回家給我媽吃,然後我媽再買麵給我和我ㄤ吃(我喜歡吃麵^^)

所以這樣來回娘家和學校的時間,下午到教室也差不多開始上課

所以我常常是半瞇著眼睛、邊硬撐著寫筆記的!(因為最後一天還要測驗...)

結果,本以為下午沒睡,我晚上應該會很好睡

卻沒想到我常常躺到我ㄤ一點多進來睡覺了我竟然還醒著!!!

我也很訝異為啥我還醒著~~

因為我明明就已經累到快翻了卻還是沒辦法睡著~~

好幾次我都很想罵髒話或是大哭

我想....很多產前憂鬱症大概都是這樣發生的吧?Q___Q

還好~撐到今天中午考完試,下午就沒課了~

今天下午我就睡得很香甜,ㄎㄎ!

 

不過說到今天的考試,真的很扯~

雖然講師們都有附考題,但全部加起來也有110題

雖然都是選擇題,但有七題是要標註台羅音標的題目

大家也知道,懷孕會變笨.....

要我背那麼多題選擇的答案其實就很傷神了

還要我背那些發音根本跟英文不一樣的台羅拼音,簡直是酷刑

所以我禮拜三晚上就已經在想....

對於這七題的拼音,我可以怎麼做小抄~^++++++^

想當年讀大學時,我做小抄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那時印表機還不時興,所以都要手寫再拿去縮小影印

我的字可以寫得又小又工整,所以常常印很多份小抄分送給同學,哈哈!

我還很得意的跟我ㄤ炫耀我有多聰明~

因為我已經想好可以把小抄貼在立可帶的背面或是尺的背面...

這樣一定不會被抓包!XD

只見我ㄤ面有難色的說...這樣對胎教不好吧?@_@

哈哈!我就知道正義凜然的他對於我竟然想要作弊這件事一定覺得很不恥

所以隔天~我就利用上課的空檔,還是乖乖的把這些饒口的音標給全背起來啦!

(真是扼殺了不少我僅存的腦細胞啊~~~>"<)

考試前一天晚上,我也戒慎恐懼的、一再地複習考題

還叫我ㄤ一題一題念給我考(因為我都有做記號了,自己看會看到答案)

我甚至還跟我ㄤ賭飲料

我如果全對,他輸我10杯,但我如果錯一題,我就得一題輸他1杯

結果~~~~

最後我竟然錯了一題,輸他1杯飲料了.....嗚嗚!殘念....ORZ

 

所以今天,有了萬全的準備

(我指的當然是『我有認真複習』,人家沒做小抄啦!XD)

今天考卷一發下來,我只花了五分鐘就寫完50題選擇

後來怕太早交卷被別人「青」,所以我又多花了五分鐘檢查...^Q^

後來我交卷後,要去廁所撇尿時

竟然發現,坐在後面的人都交頭接耳的在講答案

甚至還有人直接把講義放在腿上或考卷下,直接翻著題庫再找答案的

靠!!!!這...這...這也太誇張了吧?⊙□⊙||

那我昨天讀得這麼辛苦是怎樣啊?

結果,也不見主辦單位有人出言制止~~~

後來我尿完回位置,看到坐在我前排、同校的同事好像陷入膠著

有幾題寫不出答案

我乾脆直接偷偷跟她說:『後面的人都直接翻講義抄答案了....=..= 』

所以她也聽懂,也翻講義查答案啦~~XD

 真的覺得後面那群老師真的太誇張了

都有題庫了為啥不好好準備呢?真是枉為人師啊~~~/______\

算了,反正我是憑自己實力考完的,我心安理得

雖然分數還沒出來,但我應該、絕對會100分的啦!呵呵!XD

 

終於從這一個禮拜的研習當中解脫,真是開心!

但其實最要感謝的是我那辛苦的老公

因為他每天都要接送三趟~~早上一趟,中午一趟,下午下課再一趟

雖然學校離我家很近,但老公說天氣太熱捨不得讓我自己走路

所以雖然他沒研習,卻也跟著我七點半起床,

然後一整天都被綁著,真是辛苦他了!!>//////<

其實他當初也是有報名,但後來因為卡到要編班

所以他不得不取消。(因為只要有請假,就不核發證書了....)

真是可惜~

不然最後一天的測驗有我罩他,他一定也能一百分的ㄋㄟ!XD

好了~今天為了寫網誌已經特別晚睡,我要準備去睡覺啦!

明天我們就要回台北幫我婆婆過60大壽

到下禮拜三(7/28)才會再回到台中來

等下禮拜回來,我再去學校整理教室,叫學生回來把東西先搬到新教室去

然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去台東啦!^Q^

雖然這次再去台東,很多行程不能照以往的走

(不能騎腳踏車、不能泡湯、不能狂喝青草茶.....T___T)

其實真的覺得對老公很抱歉,

因為每年暑假他最期待的事就是回到台東去LONG STAY

不過今年因為我懷孕的關係,可能很多活動就被受限住了

但老公都沒什麼抱怨,真是讓我覺得很貼心!!:)

雖然這次去台東的行程會和往年不同,

但至少還是能出去走走啦~~~期待 ing!!!^^

 

 

台長: Wings
人氣(37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林小嘟,一路好走。
此分類上一篇:澆水...

...
喔...
甜蜜到不行的一篇文章...
2010-07-24 17:02:57
版主回應
ㄟ?我明明是抱怨我研習一週下來的辛勞
怎麼會變成閃光彈的文章?哈哈哈!
2010-07-26 19:24:51
000
喔....好閃光喔.....太刺眼了...哈
2010-07-24 20:21:41
版主回應
哈哈~還好吧?還好吧?>////<

至於"ooo"妳是誰啊??
莫非是"..."的親戚?XD
2010-07-26 19:26:34
建智
小抄貼在立可帶的背面或是尺的背面的方式已經過時了!!

現在流行的是考卷拿兩張
一張拿給你同學寫,一張留著桌面上有東西可以應付
但...
直接拿講義看也很方便的耶!!
哈哈
2010-07-25 21:10:48
版主回應
這...這...這真是太先進了!!
何時時代已經走到這地步了?哇哩咧....>"<

可是考卷要拿給哪個同學寫
也是事先要經過一番考察的吧?XD
2010-07-26 19:27:57
孫芸芸
恭喜你喔!希望自己也跟你一樣有好消息
我們也努力好幾個月,唉..目前還沒有
2010-07-25 23:05:15
版主回應
妳應該是吳姐吧?^^
只能繼續幫妳打氣囉~~~寶寶何時要來真的是說不準的~~
我懷孕後都不敢被妳遇到耶~~^____^a(開玩笑的)
不過我有準備"好孕棉"要給妳唷
之前都從朋友那邊拿到很多
現在終於換我可以給別人了~希望可以很快幫妳帶來好孕唷!:)
這幾天如果沒空拿去妳店裡
我會再寄給吳妹的唷~~耐心等等^^
2010-07-26 19:30:44
我也報過閩南語研習
台南師院辦的
有的課很有趣,有的課無聊到不行
但大家都是乖乖去上課

因為要按照座位入座
每節都有工讀生在外面點名XD
2010-07-26 08:13:33
版主回應
我們這間學校這次也是有安排號碼叫我們按照座位入座
但我們沒人鳥他!!哈哈!

而且也聽說上午下午他都會點名
不過這次簡直混到不行
真的讓我大為改觀~= =a
不過這麼混也好啦~~我們也比較輕鬆(雖然我都沒翹課,ㄎㄎ)
2010-07-26 19:32:24
小舅
乾脆我在花蓮開民宿,叫姊夫來幫我顧啦!!(認真!)
2010-07-27 02:29:46
版主回應
開在花蓮喔?也是可以喔~~~
我看你姐夫每年暑假會先自己去住爽的吧!!哈哈
2010-07-27 11:19:33
twitifish
挖老公真的超貼心ㄋㄟ~~^^
你也是幸福的孕婦喔~~(握手)
2010-07-30 08:57:54
版主回應
嘿嘿!是啊是啊~~
>/////<
2010-07-31 19: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