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5 09:58:50| 人氣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色假期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我是個算open mind的人,沒什麼不能接受的。所以我會陪著家人看電視,看他們喜歡的節目,因為這樣我也多接觸了以前的自己不會接觸的節目類型,因為小孩,我喜歡上了『肥貓鬥小強』和『妖怪手錶』,因為先生,我也愛看『改裝中古車』,因為我媽,所以我喜歡看靈異節目,因為我爸,我喜歡看歷史和武俠,因為他們,我又喜歡看『戲說台灣』。

 

以前先生開車的時候只能聽警廣,聽別的他都嫌吵,現在有了自己的車,我除了常放自己喜歡的古風外,我也喜歡亂聽廣播。我D槽裡的mp3應該有上千首歌,而且不好聽還不能待在我的D槽裡,至於我怎麼會知道哪首歌好聽,那就是走到哪注意到哪,吃早餐的時候、看電視、看視頻,逛街,還有開車亂聽廣播的時候。

 

今天把車開回停車處,我聽到一首很有趣的歌。這個歌手也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歌手,對他很熟悉了,但在介紹我的青春時,我並沒有介紹到他,因為他的歌曲,旋律不是我的菜,但他的歌詞十分獨樹一格,很慵懶,也很接地氣,聽他的歌會有一種休息慢活的感覺。他就是陳昇。

 

今天聽到他的『粉紅色假期』,這是他大概三年前的歌,我正在一邊開車一邊喝奶茶,聽到歌詞差點噴出來(就是桃紅色那段XD)

 

 

彗星要撞上地球了 都比這樣混沌的日子容易呢
不要用怪異的眼光看我 我喜歡躲在暗處裡獨飲
不想要跟情人耍廢 盡做那些會害羞的事嘛
簡直像在餵豬和豬說話 竟然也混了好幾天
冰島太遠 智利也可以 韓國劇已經重播好幾回
也不用一直這樣折磨自己 說這種日子不得己

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 你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不完美的獨裁 沒有辦法一個人盛開
浮雲不要等到黑夜裡來摘 你的幻想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春天的三色堇 沒有辦法陰天裡盛開

嘟嘟嘟

老闆說你這樣一個廢材 遲早會把我的信心給炸飛了
要不然給你一個長長的假期 地老天荒不要讓我看到你
上班之前要補充巧克力 沒有保證這樣可以治療憂鬱
誰都需要一段樂淘淘的歡樂假期 純天然的維他命C
威士忌太烈了 啤酒也可以 好過跟電腦玩一夜無性遊戲
再這樣下去 我的生命發出了酸奶的老人味

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 你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不完美的獨裁 沒有辦法一個人盛開
買一張藍色星球飛機票 又不是叫你去跟外星人生小孩
霸佔我生命裡的空虛 青春小鳥不會饒了你

褪色的護照 嶄新的滑板鞋 零星的美金 還有我的詩集
粉紅色的飛機 隨便你帶我去哪裡

嘟嘟嘟

在我粉紅色的夢裡 我是裸奔在沙灘上的小孩
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 你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不完美的獨裁 沒有辦法一個人盛開

嘟嘟嘟

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 你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不完美的獨裁 我沒有辦法一個人盛開

嘟嘟嘟  

 

 

另類的文青風,這歌詞很天馬行空,也很療癒,分享給大家。


台長: 陳跡
人氣(791) | 回應(1)|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當你(妳)遇見對的她(他)---Angel baby
此分類上一篇:指紋

Camille
我很喜歡他的
不再讓你孤單
2022-02-05 10:21:22
版主回應
陳昇的好歌很多~~~然而~~~最後一次溫柔~~~都很好聽~~~
2022-02-05 10:31: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