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2 14:37:43|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後記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說,我的新聞台已經破2000篇文章了,其實應該不只。從2004年開台以來,我砍了不少文章。不過因為很多文章都是關閉的,所以大家看到的數字不是2000篇。或許這對其他人來說不是什麼大成就,但對我來說是件很爽的事。

 

我寫文章就是為了一個 「爽」字。

 

好,言歸正傳,回到「校草的草其實是」這篇作品,它很特別的是,番外竟然比正文還要長。正文「貝殼男孩 」只有4集,而且是個悲傷的故事,既然要寫番外,我希望它可以變成一個開心的故事。因為我很喜歡墾丁,也很喜歡顧柏年。

 

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的番外,這樣的結局,因為顧擇生的形象跟顧柏年是差很多的,十萬八千里,不過他們的共同點是,在他們身上,都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顧柏年是個水鬼不用說了,顧擇生會說莫名其妙的夢話,還有中樂透。他媽也是一個蠻不可思議的存在。我會這樣設定顧媽媽,還是因為我希望這是個開心的故事,我不希望顧媽媽是第二個伍媽媽或林媽媽(詳見「那年盛夏」、「時間的城」)

 

當初會把顧擇生的形象寫成一個注孤生的校草,是因為我想讓他等李瀛,不是李瀛就不行。但他之前並不認識李瀛,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我在想,一個條件不錯個性不錯,又年輕又帥,家裡又有錢的小鮮肉,有哪些原因會造成他沒有女友?

 

我覺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理由一定是gay,但他不可以是gay,因為他必須喜歡上李瀛,除此之外,他為什麼交不到女友?

 

第二個理由就是渣男。但如果男主是個真渣男,這種故事你們想看嗎?

 

所以,我把他設定成有隱情的渣男,而這種隱情在李瀛身上就不成立了,最後說夢話拍板定案。

 

大家不知道記不記得,夢話梗我在「時間的城」裡也用過,這是林靜鷗和陸以軒分手的主因。

 

至於為什麼要設定顧家中樂透?除了顧擇生這個人本身就很靈異外,我希望他能和樊易安抗衡,但我又不想用總裁或富二代的老梗,所以就採用中樂透這個橋段。

 

我覺得中樂透這件事,在水鬼轉世的顧擇生身上好像不會太違和。

 

我的男女主沒有很窮的。我也很少寫灰姑娘的橋段,因為我覺得倉廩實而知榮辱,雙方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不必誰依靠誰,雙方平等,無所圖謀,談戀愛才會有好的結果。

 

所以我說過很多次了,談戀愛我喜歡強強的組合,不管BGBL。兩人在一起是因為愛,無關利益或其他。

 

我的墾丁系列到此真正結束了,不過我也不想把話說死,我這麼常去墾丁的人,萬一墾丁又給了我靈感呢?那我就再繼續寫四部曲五部曲……不知道要寫幾百部曲,就像我的極劍,要番外到地老天荒:P

 

接下來我會把「殺人魔渣」寫完。它剩下2集就結束了,但主梗還沒出來耶你看看XD,寫完「殺人魔渣」後,我有一個小靈感想先寫,因為很久沒寫長篇了,現在投入長篇有點障礙,需要緩衝。這個小靈感是BL,篇名叫「那個將軍家的紈袴子」,大概不到10集。

 

至於長篇正文我有兩個靈感,都是BG,一現代一古代,等「殺人魔渣」和「那個將軍家的紈袴子」寫完再說吧。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還有,祝各位文友都能中樂透,4億,謝謝。

 

 

 

 

 

 

台長: 陳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