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20 14:17:33| 人氣1,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何路南被林君鴻揍]這個橋段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到這裡,我想說明一下何路南被林君鴻打這件事。

 

關於林君鴻這個角色的安排,我原本有兩個想法。

 

其一,他來找林靜鷗當寄生蟲,和林靜鷗一塊住,被路南發現,以為林靜鷗和男人同居,又氣又妒,這是誅心梗。

 

其二,就是我採用的,林君鴻發現何路南這個登徒子非禮他姊,揍了他一拳。這是誅身梗。

 

我曾想過是不是兩個梗一起用。後來我發現不行,勢必只能採用一個梗。因為採用了誅心梗後,何路南對林君鴻必然有戒心,不可能白白讓他打,那一拳的效果不會這麼好。

 

而且誅心梗是何路南一個人誅心,氣妒在心裡,對他和林靜鷗的互動沒有幫助。

 

所以我後來採用誅身梗,因為被林君鴻揍一拳後,何路南可以順理成章地接著用哀兵梗,裝暈讓林靜鷗陪著他。

 

後來對林靜鷗說明一切真相,也都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還有『乖乖針』這個詞,是流傳在軍中的一個梗,在陽盛陰衰的軍營裡,擔心阿兵哥躁動,壓抑性慾用的。

 

最後是『出來看上帝』梗,這是星爺在電影『大話西遊』裡用的梗。『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這是吳孟達的台詞。

 

還有一個橋段被我捨棄。就是爲了威脅林靜鷗回到他身邊,何路南堅持要告林君鴻傷害,林靜鷗就跟他槓上,說要調監視器告他性騷擾,這段也被我捨棄,因為這樣的互動對男女主感情沒有幫助,而且這一樣來何路南就變成我最討厭的無腦霸總了。

 

何路南不是無腦霸總,林靜鷗也不是超級傻白甜。   

 

雖然這次重逢除了被咬被揍,其餘氣氛好像算和諧,但林靜鷗有沒有原諒何路南還是兩說,雖然快結局了,但我也不會因此就給他們海闊天空。我這個人說話寫作都講重點,作品都不長不拖,而且每一集都有梗,所以就算快結局,劇情還是會有建設性的發展,請大家心臟要顧好XD。

 

台長: 陳跡
人氣(1,791) | 回應(1)|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結局來臨前的小確幸
此分類上一篇:總裁小劇場

楊風
早安,冬至愉快平安
2020-12-21 06:50:40
版主回應
早安大師
2020-12-21 07:11: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