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2 13:08:22| 人氣2,0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聊再來的生活和計畫

推薦 2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聊最近的想法。

 

原本因為鵝吉都有過敏體質,放假時我家都會到空氣好的地方走走,例如墾丁和台東。可因為疫情嚴峻,現在連7-11都不大敢去,一天到晚窩在家,所以寫作的時間照理說也會變多。不過,因為還要伺候鵝吉和煮飯,所以寫作時間並沒增加。對,就是除了早餐以外,其他兩餐都要自己煮,因為不敢外食。台灣疫情不算嚴重,菜市場和超市還能逛,所以食材不成問題,我覺得有幾種食材很好囤,像炸雞塊、三色豆、康寶系列濃湯、紫菜包、罐頭、餅乾、水餃等。職業婦女下班五六點了,蝦子和魚也很好處理,不用退冰,洗洗抹鹽,加蔥蒜薑放到電鍋裏去和飯一起蒸就是一道主菜。康寶濃湯加個紫菜包,打個蛋,再加入煮熟的麵條,就是很飽,小孩也很愛的一餐。高麗菜買一顆,四口之家可以煮四餐,炒或煮湯都很可以。還有肉燥,買一斤絞肉加上醬油糖蔥蒜香菇,滷成一鍋,可以吃三餐,當然也可以加入海帶結或白煮蛋熬成滷蛋。加飯做成肉燥飯,或者加麵做肉燥麵都可以。炸雞塊用微波或烤箱烤,下班就不用手忙腳亂。

 

照片是我今天中午滷的肉燥,預計可以吃到明天晚上。

 

以上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不提也罷。我比較想聊聊最近的寫作計畫。『是愛暖了少年涼』對我來說,寫起來很辛苦,我已經提過了,因為女主角的個性和我是南轅北轍,每個橋段每個動作和想法、反應,我都要想很久才有辦法下筆,對於時間安排不是專職寫作,只是寫來消遣的我的確是一項負擔。既然我已經得到挑戰的目的,我也不想浸在裡面太久,畢竟面對沈雲這個女主角並不會讓人太愉快,目前進度47集,我打算寫成六七十集的中篇,不過,大家也不用太絕望,畢竟沈雲有女主光環,我還是會讓她洗白,來平衡大家和我心裡的憤懣。

 

然後,我最近愛上寫『番外』,因為番外有正文做根基,不是從零開始,創作起來沒有那麼困難,負擔不大。我讀過那麼多小說,番外寫得比正文好的不多,大部分都是正文優於番外。當然也是因為作者創作正文時,會比較認真。

 

不過,我還是有看過,番外優於正文的小說,而且優很多。大陸網路作家潘海根有一篇「民間山野怪談」,正文不怎麼樣,但他的番外「瘟神前傳」卻是光芒萬丈。我以前沒有讀番外的習慣,當我讀這篇小說時,深深慶幸沒有錯過他的番外,從此,我再也不敢瞧不起番外了。這是「民間山野怪談」番外「瘟神前傳」的連結。

 

https://www.wfxs.org/html/2411/1191387.html

 

 

超級熱血,推薦給大家。

 

再來,我可能沒有新作的腦洞了,古言和現代都一樣,所以,我可能會寫番外。我想寫「玉半彎」裏符紋血鐲的番外,算是前傳。另外,「極劍」的番外我也還沒寫完,甚至,我最排斥的GL小說,我也想嘗試看看。還有「那年盛夏」江孟淮和李疏桐的前傳,我也在考慮中。

 

甚至,我覺得番外也不一定要有完整的劇情,也可以只是某個角色的一段心理獨白,我不知道大家贊不贊同這一點,因為,我也有個關於「細作」裏,老王和唐洵初識時,一段心理獨白的腦洞,有空也會放上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這個感覺,是不是沈雲太機車的關係,我覺得她越機車,我就越喜歡大山。所以,沈雲的壞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不過,沈雲和陳銓那樣壞,大山不知道會不會被這對兄妺整死啊?

 

最後,我最近在讀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如果有fu再上來替各位介紹,如果沒有就算了。

 

希望大家都不會被疫情波及,能熬到特效藥或疫苗出來那天。聽我教生物的同事說,疫苗應該年底就能出來,希望如此。

 

啊,天祐大家~~~

 

台長: 陳跡
人氣(2,072) | 回應(5)| 推薦 (2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防疫日常之又被嫌很難吃的一餐
此分類上一篇:埃及湊熱鬧(文章已開)

其石山人
我也喜歡東野圭吾,那篇「解憂雜貨店」也特別喜歡。

還有,看到那鍋香菇肉燥,那是我最、最喜歡吃的!

晚上不能看這種美食圖片,我們家是絕對不可以吃宵夜的,只好去喝杯開水壓壓胃了!
2020-03-22 13:27:34
版主回應
呵呵我也喜歡香菇肉燥,所以才會煮。
鵝吉們的飯麵加了它,吃得特別快。
2020-03-22 13:45:09
看了這一鍋的肉躁,也想嚐嚐.
不獨無偶,我也做了一鍋的肉躁,因為疫情,就多做了,存放一些在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 也做了幾份的香蕉蛋糕,也是切塊冷凍,另昨天紅燒了一大鍋的鷄翅膀和鷄腿,也是因為這病毒之戰,所有的活動皆停止了,才有多餘的時間去準備這些食材.
冷大人,妳説妳家的鵝吉有過敏體質,要不要試試有機蘋果醋,吃麵、水餃或涼拌,都可放一些,如果對蘋果醋不排斥的話。我自己每年在一定的時間,滿身就會長出大小顆不一的紅疹,觸目驚心、慘不忍睹,經朋友介紹了有機蘋果醋,已經二年了,基本上已好了(knock on wood 3 times). It doesn’t hurt to try, god luck!!!
2020-03-23 00:54:48
版主回應
好啊~~~
我再找找看台灣買不買得到有機蘋果醋~~~
2020-03-23 08:19:19
路痕
健康平安
2020-03-23 08:00:30
版主回應
同安
2020-03-23 08:18:34
Cevilla(大姐姐)
可以試試看減醣飲食,少吃米飯、麵包、不喝飲料可以改善過敏喔~
2020-03-23 15:01:24
版主回應
就是很難貫徹啊~~~
2020-03-23 16:53:54
uni2019
我家女兒對花生是重度過敏。有一次大概是2ndGrade(連這也翻譯不出也是夠糊了)。我跟女兒還有她娘送她上學。學校近,十分鐘之內,到校女兒必定去找她的書包黨在操場玩。我們站那跟老美哈啦(聽小林說老美喜哈啦。)那天風有點大,是個秋天,女兒向我們走過來,眼,唇腫起。嚇一跳!馬上回家,吃藥。事後問責開庭。因為很早就知道女兒的症,所以都非常留意小心花生在家的定位。比如說,花生醬是放最高女兒夠不著的山頂。又或女兒如在A點,花生醬只會出現在Z點。那天家裡老闆在廚房趕時間吃了一口,還喝了咖啡。也沒跟女兒親臉或抱,想不到女兒還是感染。還好吃了藥,Allegra under 12。兩個小時後就又蹦蹦跳。怎樣發現她的敏感問題?是這樣的,呼,聖誕節,女兒兩歲多跟她的親戚去看迪士尼冰上樂園表演。回到家一下車女兒就吐,在車上我看她就臉色凝重(我想是想吐又忍著的樣子)。在她口袋找到有花生的奶酥糖。後來跟兒科醫生說也證實了她是千千萬萬的得獎兒童。光陰似箭,女兒初中,每新學期我們都會把解藥Epipen開學第一天交給校方護士。學前班到現在都沒漏掉過,所幸也沒發生過,很認真的Knock on wood x3‘s。好了,學期一半,收到校方通知我們欠交解藥,莫名其妙!跑一趟校護處,被踢皮球去校務處,一字之差哦,好,讓我好看。校護終於出現。翻箱倒櫃就沒有女兒的藥與醫生簽名證明。還惡人先告狀起來,我女兒的性命耶,我會馬虎嗎?都多少個學年了,我是不會開自己女兒玩笑的。主題是,你們是要說學期的第一天到現在的三個多月,我的女兒是活在不設防沒保護之下?那也不能那麼說...你只需要跟你家醫生說再辦一個手續...我想,那是起碼要一個半星期的龜步。我立馬去附近同系統醫院為女兒選了個醫生辦了證明簽字還有藥房購藥,兩個小時後回去把藥交給校護,剛好下午五點。事後聽女兒的好友校務秘書女兒跟女兒說,她把全校的藥都弄丟了。真是新版校場現形記。手機沒電,讚成各位所說的美食當前,3D打印一式五份Amazon過來就可。
2020-03-23 15:11:21
版主回應
要說醫療保健
台灣若是第二
沒有國家敢稱第一
2020-03-23 16:52: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