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3:27:1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還要堅持著?」他問了自己數千次。從他再不須要睜開雙眼的時候,他就這樣的發問題。

今天是他的生日,11月17日。沒有人告訴他她的到來,但他已經從空氣中的氣味、地板的震動感,「看著」她走到自己的身邊。

「阿泰,生日快樂。」他聽到後,還是平淡的心情。可是,他嗅到了一股強烈的酒味。他本來就覺得空氣中的香水味有點怪,但是他不想去確認,他打碎每一個負面的念頭。不過現在再沒能力去擊破它們了。

婷知道他看不到自己,還是別過頭來,不想看到泰緊皺了的眉頭。

涼風吹過,他鬆開了眉頭,說:「多謝妳。」

仍然是很溫柔的聲音,婷再次看著那闔上的眼睛,心想:「如果他的人不是那麼的溫柔,能否堅持到今天呢?」她感覺到風帶來的寒意。

他深呼吸一下風帶給他的生命力,回憶她那明亮的眼神。「是否這眼神使我堅持著呢?」

他嘗試在空氣中尋找她的手,她很快地把手送上。門外一對老人家在看著,他們手都緊握著手。

泰在婷的手中開始寫:「黑暗…不可怕…閉了…的心…可憐… … … 笑」

婷對著他微笑了。

就如大多數人一樣,他以前從沒想到過自己會失去了眼晴。他嘗到了後,也和大多數人一樣:逃避。到了今天他還沒有走出這一道圍牆。

婷希望他得到如柏林圍牆倒下那一幕的震撼,她很想努力,然而那道牆高得可怕、厚得可恨,漸漸地,她也建立一道牆,卻總是給泰軟化。又或許是因為她本身就是他那道牆的建築師。

泰說:「酒喝多了,對身體無益。」

婷眼珠滾滾而下,但她沒發一聲,心裡卻在嘶叫著:「蠢材、傻瓜、笨蛋……」她又回想起他們當日想愛未愛的日子,大家都猜想著對方時的曖昧,然後噗通一聲笑了,眼睛從在向上的嘴角滑下。淚與笑,都在割切她的心。

泰又是眉頭又再緊皺,他從笑聲到感到一點開心,可是皮膚上的是清純的淚水。他知道,她在哭。

風又再吹過,泰腦海中忽然想到了兩個字:希望。

他沉思……

她無言……

門外的老人倆已經離去,房內的二人是那麼的相近,卻是天涯海角般遙遠,海與天的那一線,就是他們現在的關係。

泰打開嘴唇,慢慢地說:「希望…就是希望,原來我堅持的、妳堅持的,都是一個希望。」

我希望你能康復,只要你不灰心;我希望妳能開心,只要我不灰心。

台長: 理情悲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