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7 20:28:47|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童繪本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童繪本區
引用自 http://childsafe.isu.edu.tw/c/c4.asp

這是本網站精心製作的繪本,歡迎各位老師前來觀賞並下載使用。但在線上觀看時,有時會有因頻寬問題而造成閱讀上的困難,此時請下載執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謝謝!

由於某些繪本檔案較大,礙於網站容量問題,無法提供下載執行,敬請見諒。

故事名稱
教學導引
線上觀看
下載執行
媽媽,妳想我嗎? 小女孩,沒見過自己的媽媽。每天,總是幻想著,一個母親的擁抱。媽媽,妳想我嗎?
媽媽的壞習慣 不是只有我有壞習慣,我的媽媽也有壞習慣。
腳痛的那一天 我的腳受傷了~好痛喔~那一天...我在學校整天都不敢說出口...
那一夜,在花蓮 偶然的出遊,意想不到的收穫。跟家人在一起,感覺最棒了!
爸爸媽媽
大不同
爸爸媽媽很不一樣。爸爸沉默,難得說幾句話,媽媽嗓門大,愛說話。不過他們都很愛我喔!  
等待上學的
男孩
是不是很熟悉的故事呢?從等待上學~到後來害怕去學校面對一連串的考試與責罰~

(此檔案因較長,請務必使用1024*768的螢幕解析度來觀看,或是將檔案稍往上拉,才能看到下方的換頁鈕,謝謝。)
黑妞成長日記 黑妞是頭幸福的小貓。從貓咪的成長過程,也映照出父母親對孩子的影響。  
爸爸,
你愛我嗎?
描述父親因為喝酒動手傷害孩子,導致孩子被帶離父親身邊,但父親懊悔的改過,終究是得到孩子純真的原諒。  
帶你真麻煩 孩子有情緒,不高興便想離家出走,媽媽用幽默化解了這個小危機。

故事名稱
教學導引
線上觀看
下載執行
軒軒改變了心意 你曾有過的志向跟夢想,是否仍堅持下去了呢?
我注意到 我注意身邊的人事物,我注意到爸爸媽媽互動的情形,我注意到...
真無聊 真無聊 真無聊,我覺得今天真無聊。
這就是愛 愛到底是什麼呢?
我學會的好東西 我知道要怎樣去面對我的人生,認真迎向問題才是真正酷的自己。
弟弟,你別鬧了 我的弟弟愛搞怪,愛哭,又是個超級跟屁蟲。
我沒有朋友 有些孩子慣常使用暴力,但是在他們的內心其實是很孤單的。

故事名稱
教學導引
線上觀看
下載執行
我的爸爸 爸爸說他很愛我,媽媽說我要聽話作乖小孩。可是,為什麼我充滿了疑惑?此時,他人的協助,是十分重要的。
為什麼是我 孩子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壞人會找上自己。事實上,很多的情況,都是可以避免的。
7歲的女孩 一個常常發生在身邊的案例,卻依舊被忽略的事實。
我沒有亂講話 孩子的話,容易受到忽視,您知道嗎?其實孩子沒有亂講話。
一道傷口 孩子受到近親性侵害的事實,常會被周圍的人忽略漠視,通常亂倫發現的時間是事情發生後的三年半以上。
天使終於來了 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不被信任,受責備之後,再度鼓起勇氣向信任的人透露性侵害。
心裡的一個洞 原本孤單待在隱密黑暗心洞裡的孩子,逐漸接受了朋友而改變。
我的故事 一個女人的成長背負著性侵害的重擔,她的故事並非絕無僅有,只期望兒童性侵害絕跡。
安全好習慣 媽媽常教的事,原來是有原因的。真正走到黑夜的空地上才能看到沒拉上窗簾的房間,拉窗簾是個安全的好習慣。
夜裡的哭聲 鄰居小女孩是亂倫的受害者,父母親如何和孩子討論亂倫呢?
這不是我的家 離開自己的家,寄養在陌生人的家,是什麼樣的心情?這篇故事描繪出寄養孩子的心事。
董事長的
巧克力
爸爸公司的董事長並不覺得孩子拒絕她是不禮貌又傷她面子的事。相反地她欣賞孩子的果斷與自主。
寄養媽媽 家人決定要寄養孩子。父母向孩子說明寄養與領養的不同。
為什麼白虎不喜歡我 白虎是隻貓,牠有自己的界線和決定,教導孩子尊重他人的界線,同時建立自己的界線。
不要摸我的臉 孩子不喜歡叔叔把她抱在膝上,並摸她的臉,可是她又不敢說出來,怕叔叔會覺得她不乖。

台長: 公主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作文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100句永久珍藏的人生格言
此分類上一篇:《繪本分享》之PPT內容詳細說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