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9 11:03:15|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討厭自己的生活:如果你對生活真的不滿意怎麼辦

如果你討厭生活、討厭學校、討厭父母,討厭自己,或者全部兼而有之。如果你想知道生活是否會變得更好,或者是否會一直這麼糟糕。

首先是好消息:生活將變得更好,不會總是感到絕望或無助,事情會改變。

壞消息:必須自己改變處境,從今天開始,可以做以下五件事來讓生活變得更好。

 

首先,起床做點有趣的事

遠離手機和電腦去外面做點有意義、有趣的事情會讓生活變得更好,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並不會做出改變,但這都是有科學表明的,當人們參與到過去帶給他們快樂的事情中時,情緒實際上會改善。這可能是重複聽最喜歡的歌手的歌、打籃球、去跑步、燒烤(然後吃牛排)。去買一幅油畫,畫一些你想掛在房間裏的東西。這就是行為啟動的治療方式。我們知道你現在在床上只想好好的賴床和,不想動彈,沉浸在痛苦或沉思中,但打賭一旦你起來做一些有趣或積極的事情,肯定會感覺更好。

 如果你對生活真的不滿意怎麼辦

從辯證的角度看問題

採取辯證的方法意味著承認兩種對立的觀點可以同時是正確的。痛苦是有效的,你在掙扎。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這是可以接受的。我並不是要你去“看半滿的杯子而不是半空的杯子”,也不是要你去想別人比你更慘。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告訴你,也要考慮一下你生活中的事情。希望你能想出幾件你真正喜歡自己或生活的事情——無論是你喜歡的一個特殊愛好,還是你的一個好朋友,甚至是喜歡的寵物。這就是辯證行為療法的方法。所以,不要認為討厭父母,想想討厭我的父母剝奪了我的手機特權,我喜歡他們在過去給了我們很多東西。不要認為討厭自己,認為我是一個善良而敏感的人,我也需要改善我的人際關係。而不是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可怕的,嘗試著讓自己覺得生活充滿壓力

 

想想生活中是否有可以改變的事情

現在,你(希望)感覺好一點了,想想是否可以採取一些行動來改變不滿意的情況。如果在學習上有困難,能得到一些額外的輔導嗎?剛剛經歷了一次分手?你能和一個同情你的朋友談談這件事嗎?如果學校裏有人欺負你,你能和學校的輔導員或者任何願意聽的成年人談談嗎?父母會考慮讓你轉學嗎?並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但是你可以做一些實際的事情來改善每個情況。

 

 

推薦文章:bubuo美美

              如何克服不安全感:我為什麼如此不自信?

台長: 台灣小美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綜合 |
此分類下一篇:【博客改善生活】玩博客竟還有這些好處
此分類上一篇:讓自己過得更好,保持樂觀是改善生活的關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