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0 16:34:36| 人氣7,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好好玩--宜蘭.仁山植物園+三富休閒農場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進入三富休閒農場之前,我們先到了仁山植物園,這是一個我經常跟福山植物園(2022冬)搞混的地方(囧)

法國浪漫大師--夏多布.里昂曾說:"每個人身上都拖著一個世界,由他所見過、愛過的一切所組成的世界,那使他看起來像在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裡旅行、生活,但他仍然不斷地回到身上所背負的那個世界去"

或許我也是如此,日常繁忙的上班、工作占據我生活的大半,但我的心中仍保有一座聖殿,隨時可以躲到其中休憩、耍廢、躺平,這個連結在我身上的庇護所--就是"自然與旅行"、"閱讀和音樂",由我所喜愛的一切所組成,它可以暫時隔絕生活中的煩躁、傷害、無奈,當我想逃離身邊的一切時,隨時可以回到那裏冷靜、療傷
、充電,並獲得重生的力量,進而有勇氣,再次投身進入這個紛擾不安的世間,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仁山植物園無法開車直達,需步行一段路(頗辛苦)



愛護自然之心



從這裡開始上坡之天堂路T_T



天氣酷熱真是難受



總步行距離約1.2公里



終於到達



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早期主要在推廣造林的苗木,後來才逐漸轉型為以培育環境綠化、美化為目的之場所











設計之巧思



繽紛



遠方依稀可見龜山島









來到觀景平台



視野極其遼闊





步行下山





仁山植物園留念



遠眺蘭陽平原之美



小徑蜿蜒



探訪日式庭園--嵐亭,以石頭、流水、石燈籠等元素,創造簡約而富有禪意的空間





順訪中式庭園--艾園,本園區種植各種樹木,塑造出傳統林園之風情,藉由涼亭、花窗、迴廊、曲橋之串聯,讓人自在悠遊於庭園之中













仁山健行步道完成,幸好三富休閒農場就在一旁





我們特別選擇--欒樹館"角間房",大窗戶旁滿是綠意,充滿自然氣息



房外有一個三角形的小陽台



地板散發我喜歡的色澤與感覺,令人感到放鬆



浴室門板也是原木製造(感覺很像柚木)





房間裝潢十分簡單,牆面都是採用清水模之表現手法



建築物下方就是園區之生態池



此時適合來一杯咖啡



外出逛逛







報名製作"紀念衣服"之課程



事先要鋪好報紙在衣服內部,防止染料滲透



接下來就是摘取自己喜歡的葉子



我的一小步,衣服的一大步



我們合力完成的作品(還蠻美的)



緊接著是下午茶時間(好忙)





"右上方邊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金桔檸檬剛好消暑



馬上又是晚餐時間(傻眼)





我們點了"梅干扣肉+蔥油雞"當主菜







園區大廳





華燈初上







園區散步中





山丘館在園區最上方





晚上還有"自然探索課程"要上(真是太精實的行程)



據說是青竹絲(嚇)

















"喇牙"捕食中



360度之立體蜘蛛網(天羅地網)



































竹節蟲之隱身術



非洲蟑螂



農場自豪的"生態滅蚊法"(利用魚,將蚊子產在水中的卵吃掉)









夜深該入睡了



起床後,吃完早餐繼續往"太平山"方向前進(哈哈)

台長: 董爺
人氣(7,86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泡溫泉之3--六重溪千霞園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好好玩--宜蘭.北后寺+梅花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