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04:10:25| 人氣1,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簽名都沒有的聊天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簽名也沒有。

李安和詹宏志匆匆的離場。
之前和朋友聚會,大家提議可以去跟李安要簽名。唸書時就視詹宏志為神的妹本來也交代聊天會前就近(超級近)在誠品先購買鐘聲二十一響請詹宏志簽名(我記得書櫃中應該有這本書的,可是懶得翻箱倒櫃)。
不過,因為沒有確定結論,所以,最後沒找也沒買。
Pchome貼心的為進場的人準備了日誌筆記本,傳簡訊跟妹報備,我會幫她請神簽在筆記簿上的(而且一定在封面,這樣妹今年就會改用這一本了)。
可是,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聊天會後,傳給妹的第一個訊息。
一個簽名也沒有 ! ! !



因為妹已經覺悟沒有簽名,所以回到家直接就問,怎樣怎樣?聊天會怎麼樣?

我就告訴她,最感動的這件事。
黃衣黑帽女子是被主持人點到發問的第一個人。
黃衣黑帽女子的位置超級好,第一排中段,幾幾乎就是和李安與詹宏志面對面的距離(現在想起來,就超級忌妒她)。後來有電視新聞播出了這畫面的片段。主持人手指向她,她起身,拿著一本書趨前走到李安身側,說,我八年前訪問過你,她話出口,現場一片喧譁。
李安的表情在新聞中看得比較清晰,小小的愕然,新聞的旁白解釋是現場觀眾要簽名。
真相不是這樣的,不是嗎?

在騷亂中,黃衣女子問了一個問題,問李安覺得她有什麼不一樣,李安回答,變成熟了。
滿場笑聲,掌聲。
麥克風已經交到下一位發問者手中過,但是,黃衣黑帽女子還在說著什麼,李安也繼續聽著。
其實現場的氣氛很奇妙。
現場主辦單位想要制止黃衣女子,甚至有來賓大聲開口了,換下一位了吧,
聽得出黃衣女子的心急,反覆夾雜著,導演會懂我的意思的這樣一句話。
然後,在下一位發問者已經起身又拿到麥克風發問前,李安這麼的說了。

「時間的流逝喔,有時候我會想到自己,然後,人,經過八年是有變化的,不光是有的時候看到了幾個老同學,有的認得出來,八年還認得出來,超過十幾年有時候認不出來。

我會想到我自己,就是這八年,我在拍電影以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可是我覺得拍電影以後我覺得很充實,好像每一天都不太容易過去‥‥‥

那八年的時間,真的很長的時間,這個我覺得其實是很值得的,所以我覺得我好像我的人生很長,所以有夢的感覺,那八年那個人是怎麼樣,我不曉得,一下子串不上去,我總覺得世界沒有什麼變化,對我來講,我這八年,老實講說天上一年跟地下的一千年那樣,是有那種感覺。我覺得人生還是盡量的充實。
(主持人以為李安結束了吧,所以又請了下一位發問者一回)
(李安稍微提高了聲量繼續)
不然的話,八年,八年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所謂白頭髮多了一點,人的樣子變了而已。」



聽著聽著,想哭起來。

好認真的一個人。
認。真

想來,現場應該不少人也如我一般聽不全黃衣女子的言辭。
是不是距離?
恰好在李安面前,許多人已經認定了一些什麼的時候,他還是聽著。

成功的基底讓李安自信的幽默和機敏更顯迷人舒服。其實,許多許多,是大家心底已經熟知的了,他的天才度,他的好脾氣,他的儒家性,總總總總,於是,與神的問答,來賓的題目,也都在預設印象的規矩中不讓人意外,反而是些些意外的,被誤傳的這一個片段,最深刻的敲擊了本來以為「果然這場聊天會就是這樣」的自己。

成功造就了這一天的李安。
可是李安如何成功的啊?

就在他回答關於八年的這個問題的時刻,我清楚的看到了所謂的魔法。





更後來;逛到了官方網站,改編劇本的黛安娜歐莎娜說,努力了七年找人拍片,然後等到了李安(與許多其他人吧),李安說,2005年春天收工,花了八年斷背山終於可以搬上螢幕。



致謝詞,感謝前座陌生的謝愛輪同學提供的錄音記錄,台長查詢愛輪就能找到他的報台。

台長: 惡魔小天使
人氣(1,9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