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1 20:12:07|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stalgia 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盼望已久的秋意總算來了,跟著這一次的颱風。站在陽台上洗碗,悠遊的涼風環繞著腳踝打圈圈。

世界個性化趨勢越見顯著,颳颱風都不落任後,之前有怪颱明明走了又回ㄎㄠ,這次的像得了軟腳病,走不太動--滯留。

隨著雨一直下,浴室天花板一角有水汨汨的爬下來,害我現在有點不想洗澡,怕被塌下的天花板砸死。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

好久了,我幾乎忘了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事情要告訴你。幾乎都忘了,「跟自己說話」對我這種人來說,是多麼致命的重要的。

還記得很久之前跟你提的那本書「愛上月亮的男人」嗎?受它的啟發,「不要停止對這個世界述說屬於你的故事。」是最近教訓自己的話。

屬於「你的」故事嗎……..

打個比喻來說,我母親對於家裡那種很重要的東西總是很緊張,像現金、存摺、印鑑等,一天到晚幻想萬一有小偷來家裡怎麼辦,所以她總是把她認為很重要的東西想盡辦法藏在某處。

或許是因為藏的太完美了,十樣重要東西裡有八樣半在重要的時刻會找不到,well well ~。

是遺傳吧,所以我老是在最需要的時刻把自己搞丟了。然後得花比防禦自己更大的力氣去尋找。

其實就算找不到也不是多嚴重的事,世上又有多少人真確擁有自己了?反正所謂的「自己」大部分時候只是人以為的嘛………..。

不過總的來說,這不是年紀大的人適合從事的運動。

頭髮長長了。

~其實也不是多長,只是習慣男生頭般的短髮有兩年了吧,為了一次賭氣開始留髮,因為髮量較豐,現在的感覺像隨時隨地戴了一頂安全帽似的頗熱。

嗯~其實也不是多熱,只是以前較涼。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新的文明病--「電腦失寫症」,據說是一位什麼企劃的小姐吧,不眠不休連續一個月每天使用電腦超過十六個小時,後來連自己的名字都寫出來。

其實這種病還蠻炫的,就像我第一次聽到「飛蚊症」類似的新奇感。以前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代,自己發明了「失語症」,因為強烈的不想說話,其實「厭語症」會更貼切吧~。原以為只是幻想中的疾病,搞不好哪一天----,嘖嘖,世界無奇不有。感覺上你也是常使用電腦的人,小心一點ㄛ。

在某個食不知味的夜晚,收到Yv的來電,例行的近況報告,她考慮暫停工作,試試看考研究所,想聽我的看法,最後~不外乎戀情。

一開始像看一本由她寫的小說一樣對話著,但她和她前一個戀人如何悵然的分離在我另一個腦袋裡打轉。

還是問了。

「他啊---那幾個月,是我這一生最快樂的時候。」看她,現在也沒幾歲就搬出一輩子,應該不是個好習慣~。

令我感動的是她現在並不是不快樂,甚至從各方考量來說--她的[生活]與[感情]-甚至於[理想]都是滿的,滿的,矯情的比例絕對低於正常值。

對方如此不完整的理由與怯懦的離去,或許是因為再不離去就會傷害到她,他以為。當然他真的這麼以為。

yv耿直的個性絕對無法一點點的想像他選擇走人的理由,更不能輕易釋懷,也許除了他本人親自回來解釋,只有忘懷才能治療吧。

但yv,不否定自己的感覺,這麼勇敢的不否定兩人之間,在整個社會考量甚至他都否定的情況下,她不否定,不否定。

說勇敢是因為,有太多理由可以任她自由自在的自怨自艾,俯拾皆是自欺欺人,不必踏破鐵鞋。

當然「自欺欺人」是生存的必備工具,只是要小心使用,避免面目猙獰。

男與女之間的化學作用真是微妙啊---
很久沒有接觸人了,男人與女人。

原來「天真」與「幼稚」真的是難以分辨的兩樣東西。

我們會因為朋友的不成熟包容他們,我們會因為女人的不成熟而想要呵護、證明自己派得上用場,我們會因為男人的不成熟而矯情地噴灑廉價的母性。

可愛的東西多半是「不成熟」的,可恨的亦然。

「天真」與「幼稚」都是「不成熟」的周邊商品,而地球人應該沒幾個分得清楚,不過無所謂,反正不影響它們被瘋狂採購的狂熱。

和吳老師坐在蒸鍋,蛋水的街道襯底,我問:
「街上那麼多女男相依相偎慾望角力,他們真的愛對方嗎?他們真的弄得清楚嗎?因為說真的,這檔事要弄清楚真的不容易,還是只需找一個願意崇拜自己缺點的男人/女人,用器官的磨蹭來交換?」

當然,只談過一次戀愛就結婚的吳老師,她的答案在「佐證」這一項因「先天不良」失分。

「如何確認某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愛你?」

如果你也真的去愛他,就會知道他是不是了。

當然如果你根本不愛,答案是什麼其實又關你屁事?

喔,當然需要「仰慕者養份」的人不在此限。另一種心靈環保。

--

「我從未有一刻想起你」

「因為我從未一刻忘記你」

濱崎 步 「花火」

台長: Naj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