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3 15:59:17| 人氣6,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的北斗奠安宮媽祖平安符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娘娘的聖誔,我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件事很神奇,絕對能列入小金老師人生十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

 

前幾天得知一位朋友的孩子,甫出生後就有狀況,從嘉義聖馬爾定醫院轉到彰化基督教小兒加護病房,時經兩個月,依然還沒檢查出原因。這情節對我而言太過熟悉,讓我想到數年前發生的一件事,但我一直提不起筆寫,因為怕當事人會被喚起當年的難過回憶。當年那個孩子和現在朋友的這個孩子,狀況如出一轍(一樣從聖馬轉彰基,一樣是檢查不出病因),我想當初既然媽祖娘娘幫了忙,也是該記錄下來,故事人的人物我有稍做更動,也經過當事人同意,這才寫出這故事。

 

那一年,我親戚生了一個小孩,這孩子一出世就有問題,他的頭在經過產道時被夾傷,有嚴重的腦水腫。在嬰兒的頭顱兩側,腫起了兩個大包,每顆的大小都是嬰兒原本頭顱的一半大。嬰兒在聖馬爾定出生,當時醫生覺得問題棘手,建議家屬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因為彰基有著最完善的小兒醫療和照護設施,所以這嬰兒一出生就轉院,進了加護病房。原本期待孩子出生的大人們,心情自然很難受。當時疫情還沒爆發,所以孩子的家人們,每天都會大老遠跑去彰化看他。

 

孩子經檢查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頭部的這兩顆大水球無法消退,他會哭會玩,行動一切如常。經過很多檢查,主治醫生決定要對孩子動腦部手術,也就是在嬰兒頭部水腫比較大的那側動刀,在頭蓋骨上鑽一個小洞,把腦中的積水引流出來。這個手術有其風險,因為人的腦部構造太複雜,至今的醫學科技這麼發達對人腦的功能仍有很多未知,加上嬰兒又那麼小,一個不小心有損傷,日後造成的影響難以估計。當時家屬沒有別的選擇,只好讓醫生進行手術,在水腫比較嚴重的那一側鑽洞引流。

 

當時我回家和小可愛媽媽講到這件事,她當下的反應就是:『他們應該要去求媽祖。』

 

我問為什麼是媽祖?原來我們家無敵也是去跟媽祖求來的,小可愛的媽媽說她們學校的女老師同事們共有五個人,每個人去跟奠安宮媽祖和註生娘娘求完子後,都一舉得男,而且小孩都很順利生下來也很健康。所以她決定要生第三胎時,去了彰化奠安宮求子,果然生出了無敵。

 

『因為那間媽祖廟對小孩子的事真的很靈,而且孩子現在正在彰基,他的爸媽可以去求奠安宮媽祖幫忙。我這裡有一個求無敵的時候跟媽祖求來的平安符,再帶一件我們家小孩穿過的衣服給那孩子,應該會有幫助。』小可愛的媽媽說道。

 

「為什麼要拿我們家孩子穿過的衣服給人家?要送人家衣服不是要送全新的嗎?」我問道。

 

『因為以前的人說,一個家可以生養很多健康的孩子是很有福報的,我們家有三個小孩算是很有福氣的。把我們家小孩穿過的衣服送給這孩子,就是把福份分給他,希望他也能和我們家小孩一樣平安健康。』

 

對於要送人家有穿過的小孩衣服這件事我也擔心對方父母會有意見,沒想到一問之下,他們那邊也有同樣的習俗和傳說,於是這個藍色有黃流蘇的平安符和我們家小孩穿過的衣服就這樣送出去了。

 

同一時間,這孩子在彰基開腦的手術也結束了,水腫比較嚴重的那側在引流完後真的消腫了,只是另一側水腫仍然像顆球。醫生說考量到風險,不能再開另一邊,要讓孩子的組織慢慢吸收,時間最快需要一個月,最遲可能到一年,在狀況還沒改善之前,還無法讓孩子出院回家。

 

這時就要說到那個平安符了。在我拿給孩子的家人後,又去問了加護病房的護士可否連衣服和平安符一起拿去放在小孩床邊,護士說是可以的。所以我和孩子的家人一起去了奠安宮拜拜求媽祖和註生娘娘保佑這麼孩子平安後,再請他們將平安符送去加護病房。這平安符和衣服送到的時間是111日星期五,時間在醫生評估後說最快一個月內可以消腫的隔兩天。為什麼這日期我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兩天後,114日(星期一)朋友就通知我,奇蹟發生了!醫生要他們準備出院,因為嬰兒頭上那個水腫,已經神奇的消了。所以最後孩子在115日出院,那個護身符,孩子的母親還用了一個保護用的香囊裝著,一直讓他隨身帶在身邊,至今平安無虞,原本擔心手術後會有的後遺症也一直沒有出現。直到今日,沒有人可以解釋那水腫在兩天內消失的原因,這唯一的變數,也就是那個奠安宮的平安符了。

 

孩子的家人和奶奶一直覺得是奠安宮的媽祖和註生娘娘保佑,讓這孩子可以平安返家,之後他們家人也有再去奠安宮答謝,感謝神恩。

 

時隔數年,另一位朋友的小孩有著同樣的遭遇,我的建議就是既然醫生找不到原因,那既然也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那就去拜奠安宮的媽祖娘娘和註生娘娘吧!當然寫這篇文章不是要大家只求平安符,有時候治病需要人也要神,年紀愈大,經歷的事情愈多,就愈相信這樣的道理。

 

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是每個父母最大的願望。

希望這第二個有著相同遭遇的孩子,能早日平安回家。

 

彰化奠安宮: 地址 521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0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6,16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解鎖新技能-燈箱片
此分類上一篇:進擊的繪晝比賽巨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