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2 19:53:12| 人氣1,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軒賓老師的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 蘇軒賓師傅的生日。

這幾年和阿賓老師一起演出布袋戲音樂劇,拍了《三昧創世錄》和《柔琴似水》兩部布袋戲電影,好幾場的外台演出,布袋戲音樂劇體驗營的大師講座,還有 蘋果日報的專訪後,他對布袋戲的熱情和專注,一直是讓我無法望其項背的點。
阿賓跟
華視新聞雜誌
記者
陳璽鈞 Patty Chen
小姐說:『我的一切工作,包括補輪胎和攝影,都是為了支持我能玩我喜歡的布袋戲,因為你要先有經濟基礎,才能繼續你的興趣。』這句話讓在場的我十分動容。
我和阿賓之間其實互動沒他有和阿維和多多(#蘋果日報認證地表最強小三和小四)那麼深,他和多多熬夜剪片時小金姐在度咕我在玩手機,大多數太專業的我們都插不上手。唯一一次讓我很難忘的,就是我和他兩個人在聊小時候看的布袋戲(我和他年紀差不多),聊到很多小細節,比如戲偶的手,天心橋的拍攝方式,早期布袋戲的土台,哪個角色很帥......那天就這樣聊了四個多小時,總算有個段落時,我跟阿賓說:『先等一下,我想去尿個尿。』
然後他跟我說:「我也想去尿尿,忍很久了!」
我警訝道:『為什麼不早點說?』(其實我也忍超久了)
他說:「因為我們聊得太開心,我不想打斷這種氛圍,你知道那種感覺嗎?有可能我們去尿完回來再聊就接不回那個感覺了。」
我當下真的是覺得遇到知己,因為我也有著同樣的感覺才會一直忍著沒去尿,要遇到和我年紀相同又有著相同布袋戲記憶的人,這機會真的不多。
李金
小金姐 說我們兩個誇張到離譜,就為了不想打壞聊天氣氛兩個人一起憋尿。
無論如何,那天下午和阿賓聊到傍晚,是我布袋戲人生非常自在快樂又輕鬆的一段時光,和我聊天的人是我曾經以為遙不可及又難以親近的大師,然後他因為聊得太開心和我一起憋尿幾個小時。
想想,人生可以為你憋尿那麼久的朋友有多少?
從蘇師傅,到阿賓老師,到阿賓,到賓賓......這是很難想像的一段友誼歷程。
祝賓賓,生日快樂!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人與神佛的連結
此分類上一篇:寶島眼鏡民雄店的貼心服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