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6 16:20:05| 人氣1,2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灣New一下6 週末奇遇記 「三昧堂」傳藝布袋戲下集(2019/12/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朋友來到週末奇遇記我是吳祝育

在空中陪伴你

這裡是中央廣播電台台灣之音

說到在今天節目當中藝文線上持續為大家來專訪

在台灣在嘉義所成立的三昧堂木偶創意團隊

其實說道三昧堂是個非營利的團體

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而且不對外販售

可能此時聽眾朋友想請教祝育了

難道別人沒有機會收藏嗎

我想有種可能性就是如果有一些交流活動

比方說我們在上回的節目裡提到了

他們跟文樂劇場的交流也因為這樣一項的活動

特別訂製了一尊木偶送給他們來收藏

我想這是一種特例

其實他們的核心價值就是分享跟傳承

所有的木偶展覽跟木偶製作還有設計課程

都是開放讓所有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就好像我們在上回有提到了

他們和文藻大學共同合著的傳藝布袋戲

台灣首作木偶工藝造型篇

這裡就是書寫了也跟大家介紹了整個木偶造型的一些工作

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學習

而且用中文、英文、日文的版本

方便其他更多有興趣的國外的朋友

好的我們今天將持續起到好幾位參與活動的志工朋友

育珮、郁雅還包刮玉輝都是""

當然還有我們的行銷總監也就是小金嚴仁鴻老師

以及我們當然主要的操偶師多多王文志

其實王文志老師也擔任這個偶戲造型的工作

那麼他們為什麼投入這樣一項的傳承還有分享呢

在今天的節目裡他們將慢慢地跟大家做介紹

不過在這裡有個題外話

我想跟大家來聊一聊

根據我認識他們多年的經驗我的觀察

非常有意思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這些當然的成員

就是當初成立的成員

還包刮所有的志工朋友

有一個共同的現象普遍都是未婚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不結婚呢

我在這個田野調查的過程當中呢

我了解到像女性的這些志工們

她們都是對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這個偶

特別有感覺甚至把他當作生命當中重要的一位一個人

所以她們著迷於偶戲的崇拜甚至參與活動

而這都是自願的付出

而男性的這些志工朋友包刮我們的學員們

我自己的觀察是

如果他們有了婚姻之後相對之下會有很多的牽絆

也因為未婚他們可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其中

我不曉得聽眾朋友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

好的在今天的節目裡這幾位朋友將繼續跟大家來聊聊

如何加入這個團隊

那麼還有就是在明年度有那些重要的活動

在待會的訪談當中他們將一一的為大家介紹

在今天的藝文線上祝育繼續邀請到了

來自嘉義的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夥伴們

和大家來聊聊包刮了一些像明年的重要的活動

還有這些志工朋友加入的心情了

首先我想請教志工的代表郁雅

郁雅你算半個志工因為你現在還有工作在身上

但是我看到在拍照這部分你特別有興趣是不是

您目前自己在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來說的話

你會被分派到什麼樣的工作

有沒有被期許什麼

期許什麼我不知道

你還在觀察的過程當中被觀察

應該是說我能做的不多

因為我的不像多多老師的手那麼巧

就變成說像育珮手巧這些事情可以去做一些實際去操作的事

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會

到後來就是因為當初剛剛提到說先從拍照開始

所以後來就是會抓著一個小相機

就是開始拍拍這個人的表情拍拍那個人的表情

然後從靜態的拍偶到後來這一年來北部的活動偏多了

有辦法去拍一些活動

所以就會盡量有時候你會發現說

有些東西其實我以前是不拍人的

因為我不會拍人我很不會拍人

對啊剛我看到你進電台

對阿你進電台拍的是圓山飯店的夜景

因為靜物他比較好控制

是角度也好找

然後我也是才跟朋友聊到說

因為偶可以用強光打他他不會跟我說好刺好刺

然後是有一天拍人才發現說不行

人不能這樣打光因為人眼睛會痛

後來參加活動才發現說其實拍活動現場很好玩

有啦多多老師每次都叫我說你就去做紀錄

對我只會做紀錄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就是在拍的過程當中會得到

就像剛玉輝哥講的很多的樂趣

就會發現說其實你不是在付出

很多人會覺得說去當志工很辛苦

你這麼辛苦整天綁在那裡那麼累其實真的不是

真的剛玉輝哥講到一個重點

是你是在享受

因為其實你會發現說因為我們上班族

有時候你變成只是接受承接人家交付的工作

我就只是去工作只是在做這件事而已

但是你是不是樂在其中不一定

要運氣好才有可能樂在其中

可是如果是參加老師他們的活動不一樣

是你是真的在享受這個過程

即使我只是在旁邊旁觀

有時候你只是在旁邊旁觀拍照的時候你可以發覺很多的樂趣

他們的表情就是那麼的不一樣

對會很快樂

所以我到後來應該還是紀錄吧

不會

我應該記錄以外不能做別的

多多老師觀察一段時間之後覺得你可能其他的天份在

一定會被分派到其他的工作上

因為有一個傳說中的朋友已經變成三昧堂的傳說

他應該不會期許我

是嗎 多多老師想說什麼

你不要想說三昧堂裡面有一個好婆婆

我不敢想

其實我補充一下就是郁雅她特別的是她心細

郁雅她最大的特色就是她心思很細

然後她文筆很好

所以其實我之前就是不小心看她幫三昧堂做紀錄

像多多老師的手做

就是每一個過程都有照片

每一個過程旁邊都有附解說

根本就是我們的造型書的網路版本

我們真的一直在上課

就像我們講得我們開個手作課免費

但是我們可能交到30個人40個人我們的志工已經忙翻了

但是她這樣子一個文章在網路上

一看就知道怎麼去做

就滿足了我們想要分享更多人的這個渴望

她超清楚鉅細靡遺

雖然她一邊拍照會一邊在碎碎念

婆婆在唸她

她有有一些反應出來了

婆婆囉嗦嘮叨

不過她們郁雅跟育珮就是她們曾經有讓我很感動過

就是其實我們三昧堂這幾年陸陸續續有一些音樂劇

這個音樂劇在演出的時候其實因為劇本都是我寫的

所以我每次都會很想要知道觀眾看完之後的感想跟反饋

因為每個人出來都會跟我說好感動喔好想哭喔

但事實上哭的都是你我們都沒哭

我自己是都有哭

你每場都哭

我們有一次在新光三越桃園店

我演了春雨這場戲

然後那次剛好她們兩個都有來

她們真的是哭得一枝梨花春帶雨

我就會覺得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寫的劇本而且又在新光三越

重點是我們那個場地旁邊還有那個壽喜燒的看板

照理說應該跟表演藝術中心的實驗劇場氛圍差很多

但是她們怎麼可以哭成這個樣子

後來我就去問她們她們就覺得說

後來才發現說三昧堂一路上跟著很多人成長

包含家裡的人有一些生病或者是離開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痛

當你在看這些戲的過程把你那個痛挖出來

你在看戲的過程中你可能壓抑很久的情緒

就突然之間被點破了就挖開來

那就會傾洩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我就發現這兩個女孩子她們心太細而且太情感豐富

所以後來我就會跟她們說

以後如果你真的覺得很感動的話

可不可以寫個感想給我

其他的可以直接問她們兩個

寫了感想之後就定住了

你就欲罷不能了

你也不放手了這兩位也成為我們當然的志工

在郁雅來說的話她的紀錄工作做得非常的好

相對之下在某些程度上協助上你們的網路

像在YOUTUBE或者是FB的一些分享的過程當中

他可以提供很好的幫忙跟協助

我們繼續去挖掘郁雅她的一些功能

以育珮來說的話

育珮剛才小金老師甚至是玉輝也特別稱讚你的手非常的巧

從過去偶壞了不知道怎麼修復

而且你一開始分享有講到你自己是典藏偶戲的

女孩子會藏偶的不多一般來講就是芭比娃娃

洋娃娃之類的但是你是典藏布袋戲偶

我沒有玩過芭比娃娃

是喔

從小就沒有買過

可是你長得這麼秀氣怎麼是典藏布袋戲偶呢

多多老師妳發生什麼事

不要受影響來育珮聊一聊

其實我真的沒有玩過芭比娃娃

其實買木偶是一個機緣

其實我接觸了布袋戲是在認識三昧堂之前一年

才一年的時間阿

我還以為你從小就典藏

其實就陷下去了

一直後來就發現到

可能就有朋友介紹說現在台北天母

剛好有展出三昧堂的偶

那我說那我們去看

就那一次其實就陷住了

就開始每一次三昧堂哪裡有展

就往哪邊跑

而且原本只是在北部對不對到現在其實他們到哪你就跟著去

對台中也去了台南、嘉義、高雄也都去了

對阿就每一場都去跑

就覺得好像這場沒參加到

就覺得我再怎麼樣沒時間也要喬出時間去一天來回也好

如果說有時間來個兩天一夜也可以

OK家裡有事情就先擺旁邊囉

三昧堂如果有活動先參與比較重要

那也只能假日

還好他們活動都排在假日

其實特別體貼這些志工的需求對不對

粉絲很多其實大部分都在上班

平常時候你說真的活動很想去

可是礙於假又很難請

就有時候會有點遺憾

有時候像開幕的記者會都在禮拜四禮拜五

其實超想去的但是都沒有辦法去

現在變成自由業之後可以 我可以去幫忙

可以幫的時間更多了

彈性更大

就變成時間很有彈性可以來

像今天禮拜五我就自由我就可以來

不過你現在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來說的話

你會協助是像一些活動DIY的時候

像偶的製造的部份像造型這個部份嗎

你可以去協助王文志多多老師

有阿這幾場在新莊

多多老師在搖頭到底是有還是沒有等下你在解釋

來育珮先說

我會讓你去回饋一下反應一下

來育珮聊一聊

像之前我可能是在旁邊協助看一下看一下

其實今年他們在新莊呢

好像就展了大概四個月

裡面又有辦了扇子的

好像是一個講座跟DIY的活動嗎

髮飾

這兩場我有空我就自告奮勇我可以去幫忙

然後這兩場的DIY我就去協助幫忙

其實我自己本身喜換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想說這部分我是得心應手我可以的

被納入助教群

從助教慢慢地進來這樣子

多多老師育珮現在當助教OK嗎你覺得

不是啦我剛剛以為是造型的部分啦

造型是還要學習嗎對不對

對啊我覺得她造型還是要學習阿

如果說就是要她黏一些像是偶頭上有掉一些飾品

像那種比較複雜的部份她可能就沒辦法

比方說比較複雜的是什麼呢

像那種髮際線會翻起來的部分

或是掉髮她可能就比較沒辦法

這這麼困難阿

以初學者來講真的很困難

弄不好沾到偶頭很麻煩很難清

這種對初學者來講

連我都不太敢動手的東西

以這種對初學者來講真的很困難

我以為你剛剛在講這個部分

我心想你搖頭搖那麼大

可是看起來育珮又還蠻有信心想分享她自己的一些經驗

我知道她自己有在做手做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把助教交給她是沒有問題的

就是我們平常像邀請一些大小朋友來參與活動做DIY的部分

她可以傳遞稍微指導一下

剪黏做扇子這個部分育珮應該駕輕就熟

這些是可以的我剛以為你是講造型的部分

可是你講到這裡我就想請教多多王文志老師了

如果要一個成熟可以把造型處裡的相當好

因為你自己本身就有那個天分

而且你是家學淵源嘛

可是我沒有天分

你手又巧要多久時間

我當初也練了快一年

可是你是有基礎的人嗎

我可以這樣解讀嗎

那個是最基本的打底

就是你要整個做到好至少要有一年多以上

你至少花一年多做造型學習這項工作

不包括燙髮

為什麼那麼困難呢

因為你要考慮到他的自然

你不能隨便盤一盤就說這是什麼東西啊

你樣看起來他整體的造型是

你覺得那個髮流或是其他的地方是順暢的

你不能隨盤一盤就用過去

就是你會怎麼看都哪裡不對

所以你還是像你看我還是會參考一些時尚雜誌的髮型

或是一些編髮都還是會看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偶的造型

有沒有你現在這個頭型的髮型

基本上是沒有

還不錯這種造型

他應該是不會出現

不會出現

沙悟淨他是西方龐克

可是小多子是空頭

小多子是以他的臉去做出來的

真的難怪就覺得你很面熟

所以我就說我偶骨佳神韻好造型自然

那老伯就蠻適合我這樣的造型

我有那個條件

可以當個老奶奶

老奶奶穿布帆這樣

我就不想提布帆這件事情你自己硬要提的

沒關係祝育姊非常能夠認可自己平常的打扮

艾莫要準備一下祝育姊欠布帆衣

接續下來請教嚴仁鴻小金老師了

小金老師我們談到這本書

當然這本書剛才我們特別提到了"傳藝布袋戲"

台灣手作木偶工藝造型篇的話

整個團隊我們的製作發行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出版企畫是文藻外語的布袋戲在地國際化團隊

造型部分是多多老師來負責示範

有很多的朋友的加入像戲偶的拍攝有艾莫陳育仙

賴泳妤、吳東青、姜隱、黃政泰等等

影像合成包括上過我們節目的孫漢強、吳政霖還有姜隱

其實參與的人非常的多

文字企畫的部分是你負責嗎

我覺得將來郁雅會有能力協助你這部分的工作

所以我有一直跟她說

別想逃

因為我自己教書教很多年

現在台灣這幾年的教育讓我們學生寫不出很通順的文章

一個人寫的文章要通順而且要能夠把感情融在句子裡面

而且重點是我手寫我口

我心裡想到什麼就可以透過我的文筆寫出來

這樣的人我真的越來越少見

那時候我看到郁雅的網誌之後我非常的驚豔

我會覺得三昧堂需要傳承

不能一直靠小金老師在寫故事

需要有更多人來幫三昧堂寫

所以郁雅是我的接班人

是而且郁雅年輕

又是女孩子又細心

你看今天我們廣播一播出作了見證之後

郁雅身上其實就有這個重擔了

但我們真的希望郁雅

她剛剛有一塊好大的石頭壓下來

沒有我是覺得需要有更多的新血的加入

需要有人的幫忙

郁雅這個部分在文字在紀錄上

郁雅真的可以幫我們很多的忙

育珮其實在手作

多多老師你覺得育珮如果要到能夠做造型

能夠更晉級的話

從助理輔導到真正的助教

甚至能自己獨當一面你對她的觀察她有機會嗎

妳直接的講

她沒有跟在我身邊學我也很難講

他一直叫她搬去嘉義

育珮有家庭嗎有孩子嗎結婚了嗎

沒有她沒有

你不要那麼開心嗎

那麼開心幹什麼呢

我就是要她搬來嘉義阿

是喔將來會有機會會考慮嗎

你什麼時候才要搬來

家是在台北嗎

將來會有機會可能因為這樣一項的投入

三昧堂這樣的默契會做這樣的考慮嗎

會其實真的有考慮過

但是也是考慮到後面有一段卡住那還是暫時緩緩吧

哪一個部分

哪一個部分我也很想知道多多老師也很好奇

因為之前動過想要搬去嘉義的問題

那時候是因為跟家裡面的人有一點爭吵

所以說就想說乾脆不想住台北那其實也不知道搬去哪裡

因為嘉義有認識的人有三昧堂在這邊

考慮一下好像也不錯

可是親人間的吵架不會是那麼的長

有時候那個結稍微給他緩了

有時候不講話但是過了一陣子你還是會見面嗎

就是還是講話好像就慢慢地又OK

那就想到嘉義就在緩緩吧

就會這樣子想畢竟家裡還是在

想說爸爸也在兄弟姐妹都在這邊

雖然去哪邊大家都是認識的朋友

可是我還是一個人住

對阿好像我一個人住有一點點孤單

好多多幫她找男朋友或幫她找老公

讓她搬到嘉義去你覺得這是可行的辦法嗎

騰龍跟我做伴我可以考慮一下

可以考慮一下對不對啊多多這個責任交給你了

她搬來嘉義應該是不可能

光是三昧堂就顧不了了

我可以照顧我的老公

你的意思是說她如果搬下來要投入三昧堂就沒有時間了

這樣也不行

而且她們老公還同一個人

怎麼說呢

她們兩個喜歡上的是同一尊木偶

反正你可以做副品

他的夫人也不只兩個吧

是他真的夫人超多

三昧堂的特點就是他的偶有眾多夫人

是齁

而且這些夫人之間都不會吵架

對都不會吵架

都會願意分享就對了

都願意

我們一看就會覺得老公很帥對不對

然後就開心一直聊老公多帥多帥

不會吃醋

也不會淪又沒關係

她們就是擺好擺著好看一直看著她們也爽

其實有時候就是一種賞心悅目

就是那種Feel

有些時候加入一個團隊如果有共同的興趣喜好

然後有共通的話題那個凝聚力會特別特別的強對不對

好兩位共恃一夫嘛

是喜歡上誰呢

天衢騰龍

其實我很喜歡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個偶

是不是

我覺得他很有魅力

你看衣服、手機殼都是

我覺得他很神秘

還護貝

你會覺得他是特別神秘

有那種男性的魅力

我覺得他還蠻特別的

我覺得他的眼神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眼神

眼神小小瞇瞇的但有點帶有不屑你的感覺

可是你看到他一眼就會好想看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就是吸引到我

眼睛電到我了

我花了五年的時間才拍到他的眼睛

你花五年的時間拍他的眼睛

不知道為什麼拍都拍不到他的眼睛

為什麼呢

因為她不會拍照阿

也是啦

終於到2019年我終於拍到他的眼睛了

我真的好開心

也因為拍到了眼睛了覺得也不能放棄了對不對

會覺得他更帥啊

更帥了齁

天啊原來這個偶是這麼有魅力的小金老師

我也不知道她們兩個在想什麼

其實我們有很多粉絲都有這樣子濃得化不開的感情對偶

都不是對我們

你們人也一無可取

可是我們是活的阿

我們是活的我們可以用的啊

可是沒有魅力啊

對啊所以我說她們喜歡上這些偶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

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說呢

她們在告訴你說

像剛剛育珮在講騰龍的眼神的時候

你看她自己的眼神育珮的眼神都在發亮

像星星一樣的發光

那是一尊偶

我自己很愛但是我也沒有到這種程度

她們每個人都是這樣

她們只要有那尊偶在就會一直待在他身邊

然後可能拍幾千張幾萬張照片永遠都不嫌多

沒錯我還記的另外一個玉字輩的翊鳳

他和他的老公

他可以站在他前面站八個小時都不動

我都不知道他在跟他聊什麼

他說他們在做心靈交流

做心靈交流

他心裡難過的時候長歌會給他一個鼓勵的眼神

他感受的到

他感受的到然後他嘴角揚起的微笑也會讓他有滿滿的正面力量

他會感受到他的微笑

然後我都不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

這真的只有他們才懂

我覺得那就是對一個偶

女人的情懷

我覺得他們永遠在戀愛當中

其實還蠻羨慕他們那麼單純

對感情上一個寄託

沒錯我想因為是單身所以有自由的選擇權利

空間也比較大

我覺得非常有趣喔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來說的話

不管是我們這些粉絲們

這些志工們幾乎單身居多對不對已婚的並不多

包括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原始的創團的團員

好像也沒有人結婚是不是阿

沒有

小安也沒有嘛

沒有

多多還在找人嘛對不對

等待人家的發掘嘛

對只有鴨舌頭

對其他都是單身

為什麼啊三昧堂就有責任啊

平常辦活動來做聯誼不是嘛

我們有人因為三昧堂才結婚的

才結合再一起喔

星河 我們高雄的志工

就是有一年颱風來襲

然後原本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要辦活動

新光三越就說明天高雄宣布停班停課了

所以取消活動

你知道我們粉絲網路上一遍哀號

因為有南京來的香港來的

日本來的都已經到台灣了

他們就是要參加活動

所以我就想說這個風雨看起來也不大

我就跟新光三越說反正今天也沒有錢了沒關係

那我們來演個不用錢的

因為感覺風雨不大嘛

雖然前一天宣布了

但是我們隔天又馬上宣布風雨無阻來演一場

然後那天一樣展場爆滿

然後人很多我們又要忙演出

然後就是有香港的嘛

那個南京的日本的

然後南京來的大陸的女孩子她叫劉璇

也都是之前在網路上跟我們聊天

第一次為了三昧堂來台灣

然後我那天很忙我就跟我們一個志工星河說

我今天很忙這個客人第一次來

她不太懂三昧堂你幫我導覽

之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然後就結婚了

然後他們在一年相戀一年就結婚

後來在南京辦了一場婚禮

我們三昧堂動員了十幾個操偶師去南京幫他們演了一場

我好感動喔

對啊所以妳不要說三昧堂都是單身

沒有我們還是有湊合很多人的

但是也就大概這一兩對嘛

不是嗎

還有嗎

不是還有一場去了誰的婚禮

王朝

王朝但是他們不是因為三昧堂

他們是已經交往很久了

目前在我們這個錄音室除了祝育之外呢

有三男三女

其實看起來你們年紀也很相仿

都不小了

沒有我才三十出頭

你三十出頭

而且感覺上有共同的興趣跟嗜好

平常也可以多多交流啊對不對

如果今天我們隨便假設啦這個是

你不知道在三昧堂裡面如果隊員跟隊員戀愛是要杖斃的嘛

是喔

有這樣的規定嘛

他規定的

是喔

可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是環肥燕瘦

開玩笑的啦

你為什麼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

因為你們有共同的興趣跟嗜好

其實如果說兩個人有共通的話題

不行啊他有偶就沒老公啊

所以問題是出在女生的身上

就是

女生幾乎都要認對她的偶她的老公了

看到你們這些凡夫俗子

沒有感覺

又肥胖又臭

我們沒有這麼說

不是這個要怪老師他們把偶做得太帥了

你們就會比對了對不對

這不是我們的錯誰不愛美好的呢

沒錯

然後又會每年推陳出新

帥哥一個比一個帥

這不能怪我們啊

了解所以問題是不能做太漂亮嗎

那個多多老師

你會因為

也有我的臉型的偶啊

有啊小多子

然後呢

但是他沒有粉絲啊

然後呢

你好假喔

有粉絲喜歡小多子

也是有粉絲的

新莊操偶就一定要操他

艾莫在旁邊拍照

你看看救命啊就為了聯誼這件事情吵成一團

可是看的出來

反正在三昧堂裡面戀愛就是杖斃

不要啦開放一下

適時的開放如果有共同喜歡的嗜好跟興趣

如果有共通的話題我倒覺得那是可以很好交流的方法

對不對現在台灣的少子化

小金老師跟多多老師現在又開始投入教書的工作

你總是要傳承嘛對不對

用布袋戲就好了啊

不是三昧堂也要做一些傳承

如果有機會的話

要努力喔

你的傳承是指哪方面

生小孩

傳承有很多種沒有孩子怎麼傳承

我有生很多小孩

你的很多小孩是你的布袋戲偶

但我要的是人的傳承

但是你要這些女生看得上看不上我們

我會遊說她們

她們想要的是死物不是活物

讓這個祝育姊來遊說她們說服她們好不好

難啦

好這個工作交給我來我願意扛起這個責任

最後面我要請小金老師來介紹了

其實從12月開始活動滿檔了

接續下來跟大家聊聊一些相關活動好嘛

三昧堂的布袋戲音樂劇

他其實已經慢慢變成一個很成熟的劇場演出形式

所以邀請我們跟迴響樂集去演出的單位越來越多

只是迴響老師他們比較忙

他們都是在社區大學在教音樂

所以只要時間配合得上

像本來阿里山賓館是要希望迴響樂集可以一起上去

但是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

就時間臨時排不上

不過有預約明年櫻花季

櫻花季要一起上阿里山去演出

這個佛光大學他們會邀請我們去演

其實是因為這場音樂劇裡面他是講到地藏王菩薩

就是春雨布袋戲音樂劇

他有講到地藏王菩薩還有很多地藏本願經

我當初在寫劇本的時候

有把這些融入在劇本裡面

這部也就是她們郁雅跟育珮她們看得哭得唏哩嘩啦的那部

這齣其實有很多佛教的寓意

還有想法在裡面

佛光山本來就有地藏法門

所以他們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到佛光大學去演出春雨

然後用布袋戲音樂劇的方式就完整重現這部音樂劇

這是在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

都是開放所有人校外校內都可以免費進場

然後就是21號在大林萬國戲院

我們有三昧堂大家最喜歡看的龍鳳奇緣

就是我們自己的演出

會在大林的萬國戲院

萬國戲院也算是一個歷史建築了

在當地相當有知名度

明年二月份會有阿里山櫻花季的活動

已經敲定了會參與演出

一定會

那麼迴響樂集也會參加

好像目前在接洽的有機會明年也會上到船上去

對明年有一個很大的計劃

我們三昧堂布袋戲創意偶戲團的木偶也要上船要坐船

要坐船而且這個船很大很特別

到底有多大是郵輪呢還是航空母艦呢

還是什麼呢我們就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我們歡迎聽眾朋友透過加入你們的FB

或者是訂閱YOUTUBE

都可以追尋到我們的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相關的活動

這些年輕的妹妹們加入我們的團隊

你們一定會對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有更多的肯定

因為他們的熱情因為他們的分享

會給你更多更多的感動

也非常謝謝這是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小金嚴仁鴻老師、多多王文志

還有是我們的新朋友育珮還有郁雅、玉輝

下回翊鳳也會來育仙也上到我們的廣播當中

沒有問題

謝謝你們六位在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介紹了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囉

謝謝大家 Bey bey



三昧堂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2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碧眼邪狼的奮鬥人生(上)-綠惡魔
此分類上一篇:賀三昧堂戲偶第二度被收錄於國民中學教科書

luluh596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
2020-03-31 12:3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