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7 20:35:47| 人氣3,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南京見聞錄(一):甲魚,牛蛙,冰糖蓮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1 訂閱站台

我出國必逛一定是當地的超市和傳統市場,因為可以看看不同國家的人和我們吃著什麼不同的東西,因為我是個吃貨。在南京的迎賓菜市場,我看到好幾家賣冰糖蓮藕,把糯米塞入蓮藕的洞裡(怪怪的),再下去滷冰糖醬汁,看起來就是超好吃的,後來在南京大牌檔有吃到這道菜,真的很棒!下次大家有機會去別錯過了。












在南京參加好友星河婚禮,婚宴上讓很多女孩花容失色的一道菜:甲魚(鱉).聽說在南京辦婚宴菜單上都要有這道菜(應該是討吉利用的),整桌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敢吃,我還真的是什麼都能吃.隔天去南京的迎賓市場,路邊就有人在賣甲魚和烏龜,在台灣真的吃甲魚的不多,之前看過都是男人為了壯陽喝新鮮鱉血,肉應都拿去燉補湯了吧.





南京的家樂福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好肥的牛蛙!在大陸吃青蛙是犯法的,因為青蛙在大陸是保育類動物,在台灣就能很合法,兩岸大不同.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3,40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烽火後的柏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此分類上一篇:寶藏巖的牽手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