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2 19:37:04| 人氣1,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油,三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香港好朋友三鬼,為了三昧堂來了台灣兩次。2014年八月台灣行是她計畫了一年才成行,結果來的時間剛好錯過了三昧堂的台北展覽,當時離高雄左營開展也還有幾天,沒有看到展覽讓她覺得很遺憾。


後來剛好九月的三多店展覽我規劃了蘭香津美老師、丘山師傅等各個與三昧堂共同創作者的畫展,三鬼幫我們的第一本書「玩藝布袋戲」與第二本書「創藝布袋戲」畫了不少Q圖,當然也要展示她的作品和介紹她的人。對我而言三昧堂無法給這麼多熱心和我們一起創作的朋友金錢上的鼓勵,但若能讓大家一起發光發熱,何樂而不為呢?


九月五日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開展,好多朋友來看展都拍了她的Q圖和畫作,也標記了她,兩天後她跟我說:「老師,我想要去看三多店的展覽。」


我當時一口就回絕了:「拜託,妳八月份才來,不要為了看一個展又要花大錢跑來台灣。」當時她剛結束上一個工作,下一個工作還沒開始,我實在不想要她花這麼多錢。


我記得她幽幽地說道:「老師,你是唯一一個叫我不要去的人!」


其實很多人說我很理智起來的時候很無情,我當然懂這對她而言是人生第一次的畫展,意義重大,但我有想到她有很多現實生活的問題需要去面對,才會拒絕她。但最終,她還是告訴我:「老師,我機票都買好了,要去種在展場兩天,可以參加傳說中三昧堂最熱鬧的粉絲會了!」


920日中午,三鬼在高雄機場一下飛機就直奔三多店,剛好我們開始偶鞋教學,她也立馬報名參加。當時鳯凰颱風已經準備登陸,而且氣象局還說是個「穿心颱」,會直接從高屏上岸。我們和三多店的行銷惠珊與副理富妮都很擔心颱風會直撲高雄,這樣對很多已經買好票要衝來的粉絲朋友會有很高的風險!當天偶鞋教學結束,三鬼已經先去民宿check in,為了避免被風雨影響回程,所以我們先離開。六點多時她傳訊息問我們還有沒有在展場,我跟她說我們已經在回程的路上,我有感受到她的一絲落寞。


當天晚上九點,惠珊告訴我副理的決定是以安全為上,粉絲會活動取消,雖然知道好多人都請好假特地要來,有好多人期待了很久,但真的「安全為上」,粉絲會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辦,不能讓粉絲們為了三昧堂的活動而受傷,所以真的是忍痛宣布了要取消的這件事,我知道打擊最大的還是三鬼,她從香港遠道而來,就是希望可以參加一次歡樂的三昧堂粉絲會,結果竟然遇到了颱風。


我想到去年的921日同樣這一天,同樣三多店的粉絲會,同樣遇到颱風,同樣高雄市停班停課,但去年沒有取消活動,因為風雨意外的小,結果讓被家人擋住無法成行的漾漾在家一哭成名,可憐的漾漾受到921的詛咒,今年依然只有在家難過的份。


我在我們的志工團群組和大家達成共識,若隔天高雄風雨沒有到危險的地步,我們還是要去展場陪三鬼玩一玩。當天晚上我一直在看氣象預告,愈看愈心驚,只好請高雄的星河、Emma、杰睿等人幫我們隨時報告高雄的風雨。一直到隔天早上我八點起床,嘉義沒風沒雨,聽說高雄風雨沒有很大,高鐵也有開,又看到連台北的陳育珮和和育嘉七早八早就搭高鐵衝三多店了,那我們怎麼能不下去呢?


其實真的很感謝老天保佑,颱風很神奇的繞過高雄,沿著東海岸往北去了,高雄的風雨真的沒有很大,所以大家都很順利平安的抵達展場。很多人抱怨我們為什麼沒有在粉絲頁公告大家我們到了,是因為我們怕大家看到後又要衝三多展場,而風雨要怎麼變化本就是難測,所以只能低調再低調。沒想到週日又是颱風假的展場人潮意外的多,又有南京與日本的粉絲專程前來,和三多店討論了一下,決定即興演一場,然後就又變成爆滿的粉絲會了。在此要向當天沒有辦法來或不知道可以來的朋友們致上歉意,真的「安全」還是我們考量的第一優先目標,而且主要是因為三鬼會這樣兩天種在展場上,所以當天所有的活動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這樣就發生了。


為了不讓三鬼覺得過意不去,大家都沒有跟她說這場粉絲會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她就不可能辦,還好有讓她體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和滿場的笑聲,重要的是建軒的長歌現場演唱「一步一腳印」也讓她聽到了,我相信她一定會對這次台灣行印象深刻。


如今她已經平安回到香港,我自己將心比心,若今天換成是我,若我的作品在其他國家展覽,我也是一樣會排除萬難衝到現場,畢竟這是個能證明自己做得很好的一個榮譽時刻,加油吧,三鬼!



三詭5.jpg


加油,三鬼!!!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