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8 11:38:52| 人氣4,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動滿滿的三昧堂木偶姿勢之不可不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全國布袋戲青年展演會-三昧堂自創木偶


三昧堂在雲林布袋戲館的展覽從今年7月21日開始至今也兩個月了,剩下最後不到一個月的展期,根據布袋戲館志工人員的說法,參展人次早就破紀錄,尤其是週末的時候人潮根本是擠爆,他們也擔心這次辦得這麼棒,接下來的活動不知道要怎麼辦才能維持這種盛況?對我們而言,這已經是最大的肯定與鼓勵了。

九月初的時候,有幾位粉絲跟我建議展場的木偶可以換個姿勢,因為展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有的人(如虎尾科大布袋戲社長)都已經去了十幾次了,同樣的姿勢再怎麼拍也有限,所以我就約了小安放假的時間,和阿維、建鈞與永昇一起去擺姿勢,現場的人真的超多,看著大家拿著相機猛拍,我就很慶幸當初我有堅持讓布袋戲館可以開放觀眾拍照拍個過癮。

因為很多木偶沒有姿勢架,所以能改的姿勢不大,像雪狐從坐著變站著,冷月心從趴著變躺著,其他都是小姿勢的改變,不過大部份三昧堂木偶的姿勢都是阿維負責的,如果他調好了我又去改了一下,他就會很悶地走到旁邊生氣:『厚!等一下我還要再重調,我剛調了很久。』然後開始在那邊碎碎唸,不過他的好處是唸完不到三分鐘他又好了,朋友就是這樣,久了就知道個性,時間久了才能見證出誰是真的可以交一輩子的朋友。

我對調木偶姿勢沒有什麼堅持,不過有的木偶的特色我就很想要能完全揭露,比如說雪狐的超長尾巴,和粉蝶宮主的無敵長披風,還有平四海背後那幅花了六千元大洋繡的白鶴圖樣,這次終於如我願攤開展示,實在是超開心。

現場剛好遇到阿維他家人也來布袋戲館看展,每次看到這種畫面(小安的爸、小k的媽)他們來看展覽,我就覺得很感動。因為那是一種真心以孩子的成就為榮的光輝寫在臉上,當下我就覺得大家那麼多無條件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改完姿勢不到兩天,當初提議要改姿勢的粉絲之一fanny馬上留言給我:

『啊。。。粉貼心啊,真的去換偶的姿勢了~
坦白說:當初跟小金老師建議時,我也沒抱持你們還會再去擺偶的姿勢..
或許大家只是說說場面話…跟朋友說時還讓她念了一下:她說:你以為大家吃飽沒事幹了。。很閒。。還專門再去從新擺弄姿勢一次…..

但。。事實證明,建議還是還用的啊~~所以說,事情沒做,就永遠不會成功,但做了至少有機會~~XD

因為我是偶主,所以很清楚,當外拍時,偶如果單單擺一個姿勢會很單調很悶。。或許有人說,好不容易擺好的姿勢就不要變了,再擺也不見得會比上一個姿勢更 好。但,別忘了,因為偶不是大家的,大家也只能看到你擺出來要給觀賞的角度。。其他的角度只能自己幻象,如果能多幾個角度,不知有多好。。

所以外拍時,我通常不會吝嗇多擺幾個角度讓偶友拍攝。。

阿狐,終於站起來了~~XD我也一直沒看過他的站姿,所以你說,這樣不是很好。。。一直很遺憾沒看過他的站姿,很想看看他站起來後面下擺的部分。。哈~~我貪心了。。。沒關係~下次找朋友去一次看到飽~~XD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撥時間再去擺姿勢~~』

只要是我們答應過的事情,就不會只是場面話而已,如果不是真心喜歡我們的作品,就不會一去再去拍到單眼的快門數破表;如果不是真心喜歡我們的木偶,也不會想要請我們換姿勢再多拍一些,這麼讓人感動的建議,怎麼可能只用場面話回應咧?當然要換,而且不可不換,所以我們換了!感謝大家這麼喜歡我們的作品,我們會繼續努力創作,讓大家每年都有驚豔的機會!

更多角色換姿勢照片:調姿勢工作紀錄調姿勢後木偶獨照無敵長披風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