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6 12:09:52| 人氣5,9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感動遠勝機器人特效的電影-鋼鐵擂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的時候,我陪好友阿康去新榮戲院再看了一次《鋼鐵擂台》,在看的過程裡,就一直提醒自己,去年在看首輪時就已經有要幫這部片寫影評的衝動,這一次不能就這麼算了。

這部片我己經看了兩次,還是一樣看到淚流滿面,可見劇情裡真的是有很多很棒的部份一直擊中我心坎的某些隱藏情緒。

故事是設定在真人拳擊張力不夠的情況下,打起來更殘忍血腥的機器人拳擊順勢崛起。男主角查理原本也是個拳擊手,後來順應潮流轉職,不過容易得意忘形的個性,還是賺不了什麼錢。前妻留了一個小孩麥斯,因緣際會下這對父子相處了一個暑假的時間,從素未謀面,到有革命情感的父子情。

故事中查理擁有的機器人一共出現三尊,一是突襲者,二是超惡男子,三就是在零件廢棄場挖到的亞當。亞當的身上有超惡男子的聲控系統,還有突襲者的主控板,變成一個超強的機器人組合。我當時在想,如果沒有突襲者和超惡男子之前的慘敗,也不會有亞當的出現,很多事情在發生的當下可能覺得已經到了絕境,沒想到都是為了下一個新的際遇做舖陳,失之桑榆,未必不能收之東隅,實在是人生的最佳寫照。

重點是麥斯真是可愛到不行,我想光是進戲院看他也值得吧!當初看影評時,就有看過史蒂芬史匹柏說過這個小男孩會紅,果然真的太吸睛了,小男孩和機器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讓人動容。劇中有一幕麥斯和亞當半夜在街上慢跑,麥斯利用亞當的模擬動作功能,讓亞當把自己抱起來,和亞當互相對望著,說道:「你懂我嗎?」,亞當的藍色眼神閃動著,彷彿在回應著麥斯,麥斯心領神會的說道:「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

麥斯從小就和母親相依為命,父親查理早就把他們母子倆拋棄,母親驟逝後法院才通知他父親來處理監護權的問題。父子兩人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機器人廢棄場裡麥斯不小心摔下懸崖,查理好不容易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時,父子兩人相擁在一起,麥斯大哭,那時候的他看起來才真的像是個十一歲的孩子,而不是武裝起來渾身是刺的小大人。

雖然劇情的發展有點老梗,父子感情變好後,又面臨孩子的監護權和成長環境的考量,查理把麥斯讓給了他的阿姨撫養,但最後查理回去找麥斯道歉,並帶他去向世界拳王機器人凱撒挑戰,因為亞當和他們父子兩永不放棄的精神,竟然打敗了凱撒,而亞當獲勝後,第一次叫著「爸!爸!我們贏了!」的同時衝向查理,那一幕我又噴淚了。

這部片子,雖然感人的情節老梗,老梗還能玩到這麼成功,我只能說寫劇本的人太強了。

每個人看電影,總會剛好對某些情節有獨特的感觸,這部片裡有太多觸動我的情節,所以第二次再看時,當麥斯跌下懸崖,那支埋在懸崖邊眾多廢鐵下的機器手臂剛好就注定救了麥斯一命,那個場景已經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只能說很多人的相遇,都是命運中早就排定的,逃也逃不掉。

這部片我覺得片名《鋼鐵擂台》真的有點太硬了,當初看到預告片和片名時,以為會是像變形金鋼一樣又是玩弄機器人超炫特技的電影,結果人性才是這部片的重點,還好沒有因為這樣沒去看。這不只是好萊塢的商業片,個人超推薦沒有去看的朋友一定要看!

台長: 小金老師

徐甲
日本偶像劇:絕對達令(機器人男友)超好看的。

土豆、優酷
2012-01-30 00:08:00
版主回應
絕對達令嗎?你每次推薦都深深打動我,一定去找來看.
2012-01-30 02:33:22
徐甲
絕對男友/絕對達令

土豆網,非大陸地區看不到視頻

優酷網,視頻畫質普通的可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yNTY5ODg=.html

pps.tv,請找找看吧,畫質應該不差!
2012-02-01 23:45:19
版主回應
好的,感謝分享.
2012-02-02 12:0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