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7 23:22:03| 人氣9,8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新春美食推薦: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的「巷子口蝦仁燒賣」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春節,是我有史以來最不得閒的年假,來自全台各地的朋友都要參觀我們的自創木偶展覽。由於大家都選在年假看展,有時候一天就有四組以上我的朋友來嘉義,雖然我已經盡其所能的滿足朋友們的需求,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到面面皆圓。

有不少朋友遠從台北、高雄來看展,之後都會希望順便去我家看看我收藏的那些木偶,無奈展場的來賓多到展場好像菜市場,朋友們有的同時到,有的先後陸續接著到來,所以後來也只好都婉拒了再帶朋友去我家的要求,雖然我知道讓不少朋友們覺得失望,不過我個人的時間真的有限,我已經盡力了!這次春節還是以木偶展覽為重,我家的木偶日後還是有機會參觀,若各位朋友們仍有不滿意之處,還請見諒。

因為時逢年節,很多美食小吃都沒有開店,所以要請遠地朋友們吃一些道地料理也就更為不易,還好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巷子口麵店」有開,沒有讓愛在網路上介紹美食的我「掉漆」(台語註:丟臉之意)。

這家店在文化路商圈旁的延平街小巷裡,我最愛吃的是蝦仁燒賣、小籠包和雞湯餛飩,這家的小籠包和雞湯餛飩跟我之前介紹的嘉義市興中街小籠包不相上下,蝦仁燒賣是店裡的招牌。






由蝦仁與鮮肉結合做成的燒賣,從肉質飽滿與鮮豔的色澤就可以看得出蝦仁新鮮程度,裡頭湯汁多又鮮甜。紮實極富彈性的麵皮,加上鮮嫩可口的內餡和吃得到新鮮蝦仁自然回甘的風味,Q軟彈牙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因為都是現包現蒸,所以有時候要點蝦仁燒賣老闆娘都會跟你說「沒有」,但那不表示沒有賣,而是還沒好。所以這時要問老闆娘要等多久,最多十分鐘就可以有他們的招牌燒賣可以大快朵頤。

他們的小籠包一樣是很棒的選擇,小籠包好吃的重點在於皮薄餡實,餡實就是指餡料飽滿,湯包也一定要有汁, 而皮薄不是皮桿的薄就是皮薄,皮太薄無法支撐整個重量, 所以就需要包子頂上的摺邊,摺邊專業術語叫「飛邊」,就是那個廟宇飛起來的屋簷(飛簷),飛邊多皮就可以越薄,而師傅的手工細才可以做出細而多摺的飛邊。吃小籠包要先把湯汁吸出來後在吃掉,可以選擇沾醬油加上薑絲一起吃,但我個人就愛吃原味。


那個雞湯餛飩是我個人的最愛,雞湯鮮美,餛飩更是好吃到讓人怎麼都覺得吃不夠,雖然只是一間沒有店名的小店,但店裡的客人都是滿滿滿。

有空到嘉義,別忘了來巷子口吃燒賣嘿!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延平街交叉路口:巷仔內麵店(蝦仁燒賣、小籠包、餛飩、湯麵)

感謝好友阿信協助拍攝照片。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1-02-08 10:4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