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11:29: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節聚餐餐廳好去處‧新竹黃金海岸美食活蝦嚐鮮味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就喜歡吃喝玩樂的我,尤其愛吃海鮮,說到蝦、蟹類的美食真的欲罷不能!
活蝦餐廳也吃過不少家,我覺得料理功夫實在重要,再新鮮的蝦沒辦法烹調的好吃鮮味也就出不來,像是易鼎活蝦、全海岸活蝦這些知名的活蝦餐廳,蝦子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好不好吃就要看廚師的料理功夫了呀!

這次朋友提議來到了新竹的活蝦餐廳~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據說是可以讓我吃得笑呵呵的好活蝦喔!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就在就在莊敬南路跟福興東路一段上的路口~很顯眼~
斜對面就是新竹縣游泳館~~從竹北交流道下來很快就到了。



招牌也很大蠻容易找的,路口轉過來就看到大大的黃金海岸囉!



還有專用停車場,而且佔地不小~大概有上百坪吧,這次我們一行人三台車也完全不用擔心。
有時全家一起去吃飯,我先去停車,找車位就找了半小時,回來大家都吃飽了,我好像專程去買單的……。

而且之後輕軌電車也預計在十月開通囉!竹北巨蛋站就在對面而已
到時候就更不用擔心交通上面的問題了~



餐廳週邊有池塘、小花園等造景,佈置上還蠻用心的,以我的經驗小朋友吃到第三道菜就會想要跑出去玩了,這邊有造景可以讓小朋友玩,還有一間兒童遊戲室可以溜滑梯,讓家長們省了不少事~。



一進到室內地上紅的發亮的瓷磚搭配上竹桌椅看起來很整齊又乾淨,
沒想到還沒進門就有好印象了~
進門後更是感覺店家很要求環境上面的整潔度!
現在看起來冷冷清清,是因為我們四點多才剛開門就過來了,到了晚上這麼多的座位可能還一位難求,如果要用餐時間過來的話,最好先訂位,以免站在旁邊看別人吃蝦。



料理區的旁邊就是活蝦區啦!看到這些活跳跳的蝦~工作人員等待客人點餐完之後才會撈起這些新鮮的蝦子起來烹煮喔!
這點可是讓愛吃蝦的我馬上就大流口水或不及待了!



首先上的這道是蒜泥蝦,上菜時就馬上聞到一陣陣的蒜香四溢!
口味上面非常入味,泰國蝦因為殼比較厚,所以想要烹調入味難度頗高,較正宗的作法都會用狗母鍋乾燒,除了要掌控調味,還要控制火候,一邊要注意蝦子的熟度,不能煮老了,還要讓味道滲入。
事實上,身為活蝦控的我也入手了一只狗母鍋,經過多次的嘗試,最後還是決定來餐廳吃好了~~。
這家黃金海岸烹飪得恰到好處,蝦肉飽滿紮實,搭上蒜香與蝦甜,實在讓我甘拜下風~~



接下來是檸檬蝦上桌囉!本來對這道菜的感受普普通通,這道菜是點給小朋友吃的,因為活蝦餐廳吃過很多間,感覺每一間的檸檬蝦都是檸檬味淡淡的~蝦子則沒什麼入味。
不過他們的檸檬蝦真的蠻不錯的,檸檬有入到蝦肉裡,完全引出蝦肉的甜味!而且還有一種獨特的香味,跟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小朋友也一隻接著一隻吃~



這道空心菜是用水耕空心菜,不像一般空心菜會卡牙縫,它的根比較粗,用大火快炒,保留青菜的鮮甜,炒得很不錯!



鹽烤鲭魚是我朋友很推薦的一道,一般只有在日本料理店比較吃得到,烤得外皮酥脆,魚肉軟嫩,不會乾柴,只用鹽巴調味,完全是原汁原味的鮮甜,而且份量很足夠,是意外好吃的一道~



燒酒蝦!
酒香四溢,又滋補的一道湯品,潤口又甘醇~很棒~~



蝦肉一樣非常飽滿扎實,不會因為煮湯把蝦肉的鮮甜都流失掉!



它們的蝦子每一支都很飽滿,撥開來可以看到豐富的蝦膏,蝦子如果稍微不新鮮,頭就黑掉了,整個蝦頭都會變苦不能吃了,他們的蝦子每隻都很新鮮。



晚上涼涼的在這樣的環境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還可以跟三五好友或家人聊聊天邊吃飯,真的讓心情都好了起來~果然是可以讓我吃得笑呵呵的好活蝦呀!
一入夜果然人已經爆滿了,所以再次提醒各位朋友,如果想要來用餐最好要先訂位喔。

這間竹北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據說就是活蝦餐廳的創始店,我是覺得是不是創始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菜好吃,環境舒適,交通又方便,以後應該會常常來這裡解饞吧!


【店家資訊】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新竹總店)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電    話:03-5509966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coast.com.tw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PM4:00~AM1:00) / 週六例假日(AM11:00~AM1:00)



台長: Trix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