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12:36:55|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窮,也可以快樂(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英國過一些簡儉的日子,但有些泰國和中國來的小伙子來英國就一幅二世祖的樣子。一來到Brighton就學人買名牌,一條199磅的Armani牛仔褲想也不想便立即買下,還在我們面前細說這條褲的特別之處,連Armani的紙袋也用作放置書本上學去,看到也不禁搖一搖頭。他們16、17歲便有機會到英國遊學,對我來說頗為羨慕,青少年已有機會外出見識世界,或許這時是二世祖,將來會是一個有用的人。

雖然見到他們差不多每個周末不停地買,我從來都不覺得英國是一個購物天堂,如果我像他們一樣的消費,不到三個月便要執拾細軟回澳,不能再在英國逗留。

在澳門時,襪子也要是ICE FIRE或ESPRIT,到英國後,物質慾望慢慢降低了,H&M及GAP或UNIQLO已是我的心水選擇。每一季的款式也在轉換,追趕潮流對我來說已經不適用。與此同時,我卻學會用較便宜的價格去購買合理的物品,例如在超市關門前的半小時買三文治和火腿、在麵包店買雞批以及在二手店買二手書及二手唱片等,每次進到二手店也像尋寶左翻右摷,二手店需要毅力和運氣相結合,有時用一個很便宜的價錢就能買到一張心愛的唱片。

然後橫越半個地球,把它帶回澳門的家。

台長: Trevor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