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09:21:05|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Dream A Little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和密友交換日記。我總是喜歡Tami的想法 :)

如果我們住得很近,大概會真的用手寫日記本吧? 

可以一起 天南地北,香港法國土耳其,夢想飛來飛去。

 

說到夢想,我想起身邊的那些進了職場就收起在校時那青春、幹勁、充滿想法的同學們。畢業之後,真的就這麼滾進社會洪流了嗎? 沒辦法,夢想再怎麼大,還是要先面對實際問題。畢竟走到最該為未來打下經濟、生活基礎的年紀,各種社會期許和現實面湧上來,想玩這場遊戲,就得閉嘴守規則,無論心裡還有多少聲音。

但,可以改變,不可以對不起自己。

自己不知不覺在國外住了將近七年,習慣想做什麽就做什麽,實行著一個又一個夢想,也感謝親朋好友、熟人陌生人、長輩後生的幫忙和支持,我一路前進,磕磕碰碰著收穫。

也許人們普遍認為,出國比較好,出國比較不同,出國的人比較勇敢,出國令人羡慕。雖然自己不太有思鄉情緒,常忘了打電話回家,甚至會對台灣有“文化衝擊”的不適感,也一直很願意待在異鄉為異客,每次回頭看看台灣都覺得在國內的人們一樣努力生活、尋找機會,追尋著各種好玩好吃好有趣的東西令我感動。其實,夢想不是在國外實現就比較厲害,留在國內打拚沒有比較不偉大,待在家鄉也不是沒出息。沒有大目標,只愛小生活,也是專屬自己的特別。無論夢想是大是小、怎麼實現,都美麗無價,值得用心(還知道什麽叫用心嗎?)堅持。

莫忘初衷,也別忘記某年某時的自己,有什麽夢想曾經發芽。

常看到台灣各種網站、活動宣傳標榜著“夢想”,覺得很可愛,這片土地上的人們越來越懂得、也願意給自己和他人多些選項和空間。每個人一點夢想,多浪漫。

 

我希望這樣的風氣持續下去。願無論長大到幾歲的我們,都有做夢的精神和實現的力量 J

台長: PeiYun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riting Diaries with Tami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