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4 16:50:58|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遊學花費分享💰歐洲遊學一個月要花多少錢💶?

查看原文:德國遊學花費分享💰歐洲遊學一個月要花多少錢💶?

高中開始其實就很想出國遊學看看

奈何各個遊學團的團費都高得嚇人

相信會點進這篇文的人多少也是因為花費的問題對遊學有點疑慮(?

所以現在要來分享我的花費

希望看完的人可以減少一點飛出去的阻力XDD

不過先說前提 我不是跟團去的 是一個人自己訂機票找學校的個人遊學唷

然後當地花費是以''柏林''的物價為主!


先上圖

每一筆遊學相關的開銷 不論大小全部都紀錄在冊

機票 車票 學費 當地飲食等等你想得到要花的錢全部都包括在內

五週所有花費總計約台幣13萬8千2百元

可以推估一下一個月(四週)約莫會花多少

行前

遊學花費.jpg

在德國

遊學花費2S__11001868.jpg

總的來看 撇除學費 較大筆的花費會落在伙食 交通 和門票(娛樂)的部分

(採購不算啦)

如果你覺得5週 13萬8還是有點超出預算

那我再給你一劑強心針

機票的部分

我是搭華航直飛法蘭克福

再轉漢莎航空到柏林

後來柏林回法蘭克福的機票取消掉改搭火車

被扣了約1500((冤枉錢啊啊

如果直接買台北-柏林的轉機的機票

或是一開始到法蘭就決定要搭火車

可以省掉不少錢 (至少省2000 我猜的 嗚嗚)

當地交通及外出旅遊住宿

在柏林的車票就是買柏林30天月票

外加幾天單程票

這是我做完功課得到最便宜的買法

每個人情況都不太一樣~

另外因為有計畫去慕尼黑

車程比較長

德國火車票的價格是浮動的不好掌握

所以後來買火車通行證--彈性3天青年(27y以下)頭等艙

對我就是虛榮買了頭等艙

比相同票種的普通艙貴了1800  嗯......

/////

在慕尼黑我是和朋友兩個人住三個晚上的Airbnb 一個人大概2000

法蘭克福我一個人在飯店住了一天 也是2000左右

如果你沒有打算在寄宿家庭/學校宿舍以外的地方過夜

這個部分也可以扣掉

伙食部分

我有訂寄宿家庭的早餐(含在學費內)

所以到當地就是一日兩餐外食

我並沒有吃得特別省

大概兩天會吃一次餐廳(15歐左右那種)

如果你會自己開火

那德國超市可以讓你省很~~~~多錢

門票部分

我覺得一趟飛那麼遠到歐洲去了

門票就不要省了啦

該去參觀的都去看一看

做點功課知道持什麼證件/車票 在什麼景點可以打折就好

特別推一下ISIC國際學生證 超多購票優惠 可以下載ISIC的APP搜尋優惠

像是柏林博物館島聯票就直接半價 現省9歐😇

不過非正式學生身份的話 似乎不一定能辦

我是參加代辦公司的活動送的~

買買部分

這個就真的很看個人

我總共買了1萬多吧 (圖中消費+社交+家人類別)


結論

扣掉耍蠢花的冤枉錢和虛榮亂買頭等艙

也不要算採購的話

稍微省一點 一個月控制10萬以內絕對是有可能的!!

但也是要看你想去的城市 物價如何

柏林在歐洲來說 物價並不是特別高

甚至有些東西例如牛奶、果汁、護唇膏、牙膏等等 都比台北來得便宜

所以也只是供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不要被遊學團的價錢嚇到不敢出去啊

但我也是要說

遊學團有遊學團的好處

大家一起行動有伴 (望向自己的照片 有臉沒景 有景沒臉 囧)

整個旅程都有人照看 也比較安全 畢竟歐洲治安出名的差 

端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模式囉~~


同場加映:柏林語言學校推薦&入住寄宿家庭是怎樣的體驗呢?

查看原文:德國遊學花費分享💰歐洲遊學一個月要花多少錢💶?

台長: travel_boh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