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00:57:56|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與後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夢想是很快樂的事,人生嘛,就是要有夢想,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但是,一個懷抱多年的夢想一旦完成了,接下來該如何面對沒有夢想的日子?

最近面對「買琴」的夢想,深藏十年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卻忽然惶恐起來。
「有了琴我要用它做什麼事?」
「有了琴我能怎麼樣?」
「我的琴藝夠好嗎?」
「我的音樂理想夠實際嗎?」
「我的音樂底子夠紮實嗎?靈感夠多嗎?」
「自古寶劍贈英雄,英雄配美人。我憑什麼足以大膽地去買這樣的琴?」
這堆問號,捫心自問,一陣汗顏。

「買琴何必找理由?老子有錢想亂花,你管得著?」這是我想得到最爛的理由。努力這麼久,若是讓夢想白白消失,甘心嗎?

大夢想之後,是另一個更大的夢想的開始,面對種種未知與疑惑,我該將它轉換成新的夢想,將它們一條條組合起來,便成一個巨作。就好比一部偉大的電影,其背後是結合了編劇、演員、道具、燈光、配樂、美術指導……等眾多元素,每一門都是一個專業,能巧妙連結,才能動人。

我想我必須把自己歸零,面對更大的夢想,謙虛以對,每門學問之間都有相通之處,學海無涯,個人太渺小,對的事就執著下去,成就感是唯一的價值。

「什麼年紀就玩什麼遊戲,遲了,就剩遺憾來作伴。」


20040717晚

台長: 天平琴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